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潮客YA」本週日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開唱 邀民眾聆聽客家最美聲!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金曲潮客YA」本週日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開唱 邀民眾聆聽客家最美聲!
0
16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24日 (一)

為推廣及帶動客家流行音樂創作風潮,客家委員會去年首次舉辦「潮客樂」音樂活動,吸引不少年輕民眾踴躍參與,今年更安排在金曲獎頒獎隔天晚上(6/28)舉辦「金曲潮客YA(夜)」,邀請今年入圍金曲獎客語音樂項目的5組歌手接力唱,打造客家流行音樂最美的金曲饗宴。

「金曲潮客YA(夜)」在6月28日(星期日)晚上6時於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開唱,除了今年入圍金曲獎客語音樂獎項的黃連煜、黃瑋傑、米莎、邱幸儀及黃珮舒等5組歌手全員到齊外,更邀請近年金曲客家音樂獎項得主,包括客語最佳專輯得主黃子軒、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以及人氣客籍歌手朱俐靜、徐哲緯及紀言愷等,共有10組歌手當晚接力HIGH唱,呈現臺灣客家流行音樂多元風格,整場音樂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除此之外,客家委員會即將舉辦首屆「客家流行音樂創作表演大賽」,希望藉由「金曲潮客YA(夜)」活動,鼓勵與號召更多喜愛音樂的朋友投入客語流行音樂的音樂創作,並讓今年入圍金曲獎客家歌手獨具特色的創作,激發更多創意的客家流行音樂,豐富客家音樂文化。

活動將特別介紹今年入圍金曲獎的5組優秀客家歌手;黃連煜是臺灣流行音樂的資深音樂創作人,生於苗栗頭份的他,在流行歌曲圈的經歷已有20餘年之久,90年代與陳昇合作組成新寶島康樂隊,近幾年則是投身母語創作,將客家音樂帶進主流市場,更是金曲獎入圍常客,今年憑著客語專輯《山歌一條路》先是拿下第5屆金音獎評審團大獎,並再次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和「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三項大獎。

來自高雄美濃的黃瑋傑,音樂創作內容豐富,舉凡對農業、農民的描寫、鄉間美好事物的陳述、童年趣事時光、傳統文化保存傳承、社會現象觀察以及對自然環境的珍惜等,都是他的創作靈感來源,早已是歌曲創作比賽常勝軍的他,今年以專輯《天光。日》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及「最佳客語歌手獎」。

來自苗栗三灣的米莎,音樂風格多表現自我的生活與情感的描述,常描寫生命旅程所經過卻難以忘懷的的人事物境。2011年獲得新聞局金音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民謠單曲獎的肯定。今年憑著專輯《在路項》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及「最佳客語專輯獎」兩項大獎。

黃珮舒來自桃園新屋,從小學習音樂並主修聲樂,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有路彎彎》巧妙地結合歌劇或是Bossa nova等音樂元素,並以紮實的美聲技巧來演繹,呈現客家音樂的不同風貌,本專輯也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及「最佳客語歌手獎」兩項大獎。

來自屏東萬巒的邱幸儀,十一歲時隨父母移民紐西蘭。2005年以《改變》獲得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季軍,今年專輯《時間的痕》同時入圍金曲獎的「最佳客語專輯獎」及「最佳客語歌手獎」。

img1435158265.jpg

img1435158296.jpg

img1435158387.jpg

活動詳情請洽: 好客之家~i-Hakka!~客委會粉絲專頁
或潮客樂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kkaPopMusic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好客之家~i-Hakka!客委會粉絲專頁 / 潮客樂臉書專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