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慶功宴 歌王陳奕迅、歌后張惠妹 與莫文蔚齊聚開香檳慶祝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慶功宴 歌王陳奕迅、歌后張惠妹 與莫文蔚齊聚開香檳慶祝
0
2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28日 (五)

環球EMI昨晚(6/27)舉辦慶功宴,新科金曲歌王、歌后”E神”陳奕迅與”妹神”張惠妹、莫文蔚與獲「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荒井壯一郎、獲「最佳新人獎」的BOXING樂團,以及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李伯恩,環球EMI大中華區總裁暨執行長張松輝也到場,眾人齊聚開香檳慶祝。
 
莫文蔚《不散,不見》專輯獲得最佳作詞人與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她開心的表示,「我應該是很有價值的歌手,因為李焯雄兩次得獎(作詞人)都是因為我。」而張惠妹(aMEI)則表示,「還不知道怎麼慶祝,很開心有打給所有的親朋好友。」旗下子弟兵BOXING樂團喜獲最佳新人獎,團員們自嘲皮膚黑,感謝阿妹還能把他們從夜店駐唱中拉拔出來,並開心獻吻。

img1435498000.jpg

img1435498016.jpg
 
對於歡喜獲獎,莫文蔚表示由於太開心,還沒告訴另一半得獎的事,而陳奕迅則跳出來幫她說:「因為有時差。」而他自己也因為老婆目前在北歐準備路跑,時差關係所以還沒跟她報喜。Eason在慶功宴時,興奮到手會發抖的心情已平靜些,他很開心張學友在典禮上坐他旁邊,上台前學友還握著他的手給予鼓勵,讓他感到很溫暖,同時心疼地透露趕著拍戲、一夜沒睡的張學友其實腸胃不好,仍灌了3杯咖啡提神。接下來Eason要開始宣傳新的粵語專輯,將於下個月推出。

img1435498043.jpg
 
歌王陳奕迅(Eason)攜18人樂隊在第26屆金曲獎表演,一口氣演唱26首香港歌手經典國語組曲,深情唱腔聽得台下觀眾如癡如醉,當晚的演出更獲得超高評價。在慶功宴上Eason表示,「對自己在金曲獎的演出最重視,如果沒做好,有拿獎、沒拿獎都會不開心。」他2個月前開始選歌,不只選歌困難,要串成組曲更難,他覺得川哥(陳鎮川)以及團隊們很厲害!為了演出他練習一個月,給自己打了82分。「有些歌太緊張,搶拍了,有些地方太興奮,重了。」
 
今年二度封王,Eason一上台就激動地喊「謝謝台灣」,在慶功宴時也不斷感謝評審給予他這個機會,「台灣真的對我太好。」慶功宴上他表示:「衷心希望是學友拿獎,我自己的壓力不大,當然也會想拿,因為是很大的肯定。」在沒想到是自己封王的得獎瞬間,他腦袋一片空白,前去領獎時走到樓梯中間,聽到場中的歡呼聲,覺得台灣的朋友對他真好。Eason表示,「當晚的整個show都很好看,自己也有幸能參與歌王、歌后(入圍者)難得都到齊的一次。」
 
img1435498332.jpg

從2008年起,一直在巡迴演出的Eason,已經排到2016年,希望之後可以休息一陣子的他也笑言,自己很可能休息2星期就喊著要工作了,但他也表示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很多別的事情與生活應該去體會,像是一把吉他是怎麼完成,也說不定是陪女兒到國外唸書,看看紅酒、傢俱怎麼製成的。

華語天后張惠妹(aMEI)風光擒下個人第三座金曲歌后,旗下子弟兵BOXING樂團也如願奪得金曲獎最佳新人,昨晚(6/27)一同在環球EMI慶功宴上開香檳慶祝,aMEI笑說:「我們加起來有七座獎,因為BOXING一人一座!」aMEI也是本
屆金曲獎壓軸表演嘉賓,以超high「妹式舞曲」帶領觀眾重返烏托邦;當台上宣布她得獎的那一刻,她其實還沉浸在表演的氛圍裡面,所以當下腦袋一片空白,三度封后令她難掩驚喜!aMEI的壓軸表演大獲好評,尾聲還安排了一小段招牌嗨歌《三天三夜》,她說:「最後想到要用這首歌,其實是跟川哥(陳鎮川)討論還可以玩什麼,因為節目太長不能用唱的,所以就用『進廣告』的方式帶過,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講『跳起來』!」

img1435498357.jpg

衝著經紀人陳鎮川的一句話「妳竟然要表演就拼了啊」,aMEI在金曲獎前夕每天辛苦練舞8小時;這次跟來自菲律賓的全球舞蹈比賽冠軍A-Team同台尬舞,對aMEI來說極具挑戰性,因為舞群動作超大,aMEI一邊演唱還要一邊記熟舞蹈動作和走位,一不小心走錯就會撞到舞者,而且她又是穿著「恨天高」高跟鞋,還有被舞者高舉起來的高難度動作,這個動作若沒有練好是很危險的。aMEI個人至今已拿下4座金曲獎(3座歌后和1座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笑說挑戰江蕙的紀錄「是開玩笑的啦」,昨晚江蕙獲頒特別貢獻獎時,坐在一旁的aMEI非常感動,她注意到江蕙因為情感堆積,眼角漸漸泛淚,aMEI也忍不住紅了眼眶。被問及明年要不要以《AMIT2》連莊金曲歌后,aMEI表示她沒有想過,她做專輯不是為了得獎,最重要的還是要把音樂做到最好

BOXING昨晚一領到熱騰騰的最佳新人獎,興奮心情未定就要馬上在金曲獎舞台上獻唱「山上拉釘人」,熱情奔放感染全場,主唱葛西瓦還下台與蔡依林(Jolin)開心互動,被媒體虧怎麼不是跟老闆娘aMEI共舞?aMEI透露:「是我示意他去跟Jolin跳舞,機會多難得,能夠跟辣妹跳舞!」葛西瓦笑說他在台上就有瞄一下Jolin,後來與她尬舞時兩人還有眼神交會。BOXING入圍4項金曲獎,等到最後一項最佳新人才拿獎,另一主唱好樂迪坦言心情猶如洗三溫暖,葛西瓦也說「等到最後好像沒有希望了」,好在他們的努力終究獲得金曲獎肯定。BOXING得獎的那一刻,坐在台下的aMEI興奮吶喊,她表示:「我那時候妝一化好就趕快去為他們打氣,心想如果4項都沒有得,對『小朋友』的打擊也太大了!最佳新人獎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接下來就可以努力去做下一張專輯了。」葛西瓦表示BOXING接下來會繼續創作排灣族母語歌曲,「用母語創作是應該的,國語創作這塊還在學習,所以會有成就感。」BOXING最想要得的就是最佳新人獎,因為一生僅此一次機會;他們已著手開始製作第二張專輯。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國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