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感動【回蔚】莫文蔚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感動【回蔚】莫文蔚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0
5,275

By 惠蘭

2012年4月14日 (日)

莫文蔚Karen在2009年發行廣受好評《回蔚》專輯後,開始舉辦了【回蔚】巡迴演唱會,演唱會首站在中國的北京開始,中間經過上海、昆明、成都、長沙、廣州等大陸城市巡演,直到去年(2011年)8月6日來到台灣舉辦【回蔚】台北最終場演唱會。


 

 



 

 


 















那天正好是浪漫的七夕情人節,這場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一開始由鼓手精彩的打鼓拉開序幕,然後看到螢幕中間出現兩位女舞者在跳舞,不久畫面一轉莫文蔚Karen身著性感造型服現身了,開始演唱節奏歌曲「日場夜場」,穿上黑色小裙裝,配上過膝的黑色亮皮馬靴,一股性感女神魅力從莫文蔚身上散發出來,現場觀眾的尖叫聲不斷。很快的Karen戴上黑色小方帽增添女神的姿態,Karen走到舞台前靠近現場觀眾和舞群一同共舞,接著演唱輕快節奏的「天下大同」後,唱起抒情節奏歌曲「電台情歌」,這是首耐人尋味的好聽節奏慢歌,接著看她把舞台手套拔掉時都能呈現她的獨特魅力,當歌曲結束一剎那,Karen把黑色小裙裝脫掉,露出她曼妙的身材,身著緊身膚色的低胸亮讚造型服,把Karen的纖細身材更加襯托出來,走向舞台前方伸展台上,演唱另一首抒情搖滾好聽歌曲「堅強的理由」,看她爬上由幾層樓的鐵架築成的高架舞台,邊唱邊搖擺身子,加上舞台上吉它手的吉它solo很棒,隨後Karen邊唱邊慢慢走近吉它手,和吉它手小互動一下後,歌曲結束吉它手就離開了舞台。看到這裡覺得Karen開場唱的4首歌整體已經呈現出很棒的演唱和舞台表演。

 

接著Karen重新詮釋起資深音樂人李宗盛創作以及張艾嘉小姐共同演唱的經典歌曲「愛情有什麼道理」,當大家沈浸在Karen的美好歌聲之中,也不忘回應歌手歡呼尖叫以及拿著手上螢光棒跟著歌曲的節拍左右搖晃,Karen的獨特嗓音繼續演唱她經典的動人抒情節奏歌曲「她不愛我」,也問了現場觀眾『會不會唱?』,不一會兒變成全體大合唱的現場,莫文蔚唱到最後一段歌詞「...他不愛我,儘管如此,他還是贏走了我的心」,說出了愛情中無法理智看待的一面。接著舞台上出現兩位女舞者,一動不動的站在Karen後方兩側,有種另類的舞台效果,Karen躺在舞台中央的黑色床上,唱著情歌「單人床雙人房」,這時出現一位男舞者和Karen一起共舞,男舞者在黑色床上邊跳邊撫摸著Karen的性感小腿,後來還把Karen的長靴給脫掉,覺得Karen在舞台上和男舞者的性感共舞,把戀人相愛的情節成功表達在現場觀眾的眼前,可是當她唱到另一首情歌「寂寞的戀人呀」的歌詞『..不要了』的時候,和男舞者的互動又呈現出一種情人分開的情景。

 

 

音樂聲停止的片刻,Karen被兩位女舞者用一條很長的粉紅色絲帶拉著,Karen旋轉著纖細身子,被絲帶拉到中間然後唱著情歌「兩個女孩」,看到這裡突然一股感動之意油然而生,這首歌曲描述男方同時和兩個女生交往,卻不想和其中一個女生分開,讓兩個女孩的心都被他傷害到的道理,難道男方會不明白的劈腿故事,接著唱起感傷的情歌「盛夏的果實」,Karen專注的眼神演唱著拿手好歌,眼神中透露出淡淡憂鬱的目光,像是化為歌曲中的主角般,在輕輕的唱著歌曲主角的故事,這時舞台後方昇起了4位手拿花束的女孩跟著Karen往舞台前方的長型伸展台前進,兩位女孩並為Karen披上白色頭紗和換上白色襯衫,性感的Karen變成美麗動人的新娘裝扮,手上拿著用幸福捧花裝飾的麥克風,然後說『我就是準新娘莫文蔚....,也為自己兩個月後的婚禮作採排。』,宣告她不久將成為人妻的幸福告白,表示這次台北最終場演唱會是Karen嫁前最後一場的演唱會表演,並說:「接下來的歌要送給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我猜想這首歌也是要送給Karen的德藉先生和所有歌迷們,然後唱起莫文蔚作曲和填詞人崔恕的抒情好聽歌曲「執子之手」,有種甜蜜的感覺,句句唱出回想舊情往事內心裡想說的話,聽起來有些感動。接著在舞台出現一位穿著帥氣軍裝扮演新郎角色的男舞者和Karen雙方共同跳著慢舞,看起來像求婚和結婚舞步和一些手勢的表演。 另外舞台上出現兩位伴娘把Karen身上穿著的白襯衫後面隱藏的白色長紗拉了出來,瞬間就像新娘長尾禮服的造型看起美極了,接著莫文蔚唱著好聽動人的西洋情歌「Longer」,演唱會看到這裡有一股幸福感油然昇起。音樂一變演唱另一首有些哀傷的「不要愛我」,是創作女歌手陳綺貞寫的歌詞,歌曲描述被愛弄得傷痕累累的人不想在渴望愛情了。莫文蔚站在舞台上的小型平台上,身上的白色長妙被下方的強風吹起來,看起來很有飄逸的美感。接著唱起由莫文蔚作曲和知名作詞人林夕寫的抒情歌「完美孤獨」,覺得是滿有個性的創作歌曲,當她唱到歌曲中『Woo~~』的時候,歌聲高揚很像似高山上天藾迴繞的歌聲,不虧是金曲天后莫文蔚唱起歌來是那麼的動聽。當歌曲結束後Karen把身上的白紗給脫掉,恢復原先的膚色性感造型服,這時舞台上出現多位男舞者為女神般的Karen增添外衣和替她穿上高根鞋後,她接著唱起有擁懶味道的「溜溜的情歌」節奏情歌,是莫文蔚和張亞東共同創作的歌曲,填詞人是李焯雄,這首歌曲的副歌部份加入耳熟能詳的中國民謠歌曲「康定情歌」,莫文蔚還在歌曲中間表演出另一項的出色才藝,彈著古典的古箏很動聽,在這首民謠歌曲中加入古箏的樂曲很有引人入勝的加分效果。

 


 

再來Karen唱的是我滿喜歡的動人節奏情歌「陰天」,描述在陰天的不開燈房間裡,拿著一張有倆人舊照的照片,回想一些曾經和他的感情往事故事,歌曲裡有著好聽的鋼琴伴奏,是資深音樂人李宗盛和周國儀的創作情歌。唱起這首情歌的時候莫文蔚半躺在黑色百萬鋼琴上,原本綁起頭髮的她,撫媚的解開髮束,讓烏溜溜的長秀髮順著她纖細身子滑下來,保養得宜的波浪長髮增添女人的浪漫魅力,然後Karen站起來輕輕撫魅的擺動身子,鋼琴聲很貼切的彈奏,唱到最後一段『...傻傻兩個人笑的多甜。』,然後向觀眾介紹在舞台上彈奏鋼琴的男士是她的音樂總監「張亞東」,這也是張亞東第一次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上的鋼琴演奏,Karen提到和張亞東先生合作的《回蔚》和《寶貝》兩張專輯,讓她得到【金曲獎】,Karen很高興的和大家分享這件事並再次謝謝張亞東,全場也響起了一陣歡呼聲。

 

接著演唱同樣有鋼琴伴奏的動人抒情歌「外面的世界」後,聽到鋼琴聲的節奏漸漸轉快,Karen唱起另一首是歌手王菲的經典動感歌曲「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現場又響起一陣歡呼聲,站在鋼琴上有金曲天后魅力的Karen詮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歌曲結束後Karen用手往上一指瞬間舞台燈光變暗,Karen從鋼琴上轉身躺到舞群的手上,浮在半空中的Karen後來被舞群放下來,接著在舞台上輕快跳著舞步唱起有中國小調曲風的歌曲「月圓花好」,歌曲最後由兩位女合音天使的動人合聲和鋼琴聲結尾。然後由舞台上鼓手的精彩打鼓表演帶出舞台螢幕上這場【回蔚】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的樂隊介紹影片和同時有樂隊的精彩演奏與兩位女合音天使的獨唱秀,很有節奏感的曲子聽起來很動感精彩。接著Karen穿著花團錦蔟造型服和塗著鮮艷紅色口紅現身演唱會的舞台上,再度唱起一首輕快節奏民謠歌曲「風從那裡來」,慢慢走到舞台前方靠近觀眾,把她手上的一束黃色向日葵花丟向台下的觀眾們,吸引觀眾們的尖叫聲,莫文蔚繼續唱著這首好聽的懷舊可愛歌曲和舞群一同跳著可愛舞步,當歌曲一結束後她把手往外一揮,快速變裝換成性感紫色馬甲造型服,Karen穿著紫色馬甲襯脫出姣好身材,看起來性感指數破錶。接著唱著她的經典輕快歌曲「開水和白麵包」和跳著俏皮舞步,這首歌由Karen詮釋起來很能抓住歌曲的味道,像量身為她打造的歌曲。


接著Karen被舞群抬起來平躺在半空中,舞群走到舞台中央把Karen放了下來,隨著音樂聲,她的頭上戴起有動物耳朵造型的黑色頭飾,Karen唱著她的「如果你是李白」輕快歌曲,也解開其中一位舞者身上的黑色領帶,像皮鞭似輕輕耍甩向舞群身上和他們一起共舞之後,紫色馬甲裝瞬間轉換回原來的膚色性感造型服,套上件紅色外衣矇上黑眼罩與身邊的男舞者繼續跳舞著。接著另一首歌曲的音樂前奏響起,Karen唱著有些許哀怨味道的「DIVE」和輕快的「青山在」歌曲,歌曲中有取樣自台灣高山族民歌「高山青」的副歌,Karen在快歌表演時和舞群的舞步動作整齊俐落跳得很精彩好看,接下來也是首動感快歌「越夜越美麗」,是有電音味道的歌曲,不一會兒演唱會像大型夜店的現場,舞台上美麗絢爛的燈光閃爍打造出大型舞廳的氣氛。

 

接著由多位舞群熱舞串場,跳著精彩的舞蹈表演,舞台中的大型銀幕出現由莫文蔚照片剪輯成像萬花筒效果的影片,影片最後出現Karen一雙明亮大眼睛的特寫鏡頭,Karen這時人已經身躺在舞台上,換上另一套性感縷空的蕾絲低胸花朵造型服,顯露出她的曼妙好身材,接起唱起節奏慢歌「密流」並輕輕跳著舞,看到這裡我的內心昇起了一股感動,覺得【回蔚】演唱會的Karen很用心演唱經典流行歌曲的表演和打造出精彩演唱會的舞台表演。

 

 

Karen接著又換了一套紫紅色星星大裙擺的造型服和頭上戴著京劇中超長羽毛的頭飾扮相,唱著民謠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和「看透」的感人情歌後,燈光轉暗背景螢幕出現一顆大枯樹在荒地上的畫面,Karen繼續唱著耳熟能詳的「愛」後,緊接著也是好聽又熟悉的「愛」和「忽然之間」經典情歌,這時候又成了Karen和觀眾全體大合唱的感人時間,這首「愛情」是張洪量作的曲和張洪量和姚謙共同寫的詞,熟悉的好聽K歌,讓人聽到了就想跟著歌曲唱出來,當「忽然之間」唱到一半的時候,Karen把麥克風指向舞台下的觀眾們,請大家一同唱出來,當大家同聲合唱出這首歌曲的時候,現場大合唱的氣氛感動到Karen的眼光閃爍差點哭出來了,這是歌手和台下觀眾互動產生共鳴的感動時刻。接著中央一塊舞台昇起,Karen站在上面,唱另一首她和張洪量合唱過的經典對唱情歌「廣島之戀」,這首熟悉的情歌很好聽感人。在Karen唱完「廣島之戀」後,舞台上出現身著休閒裝扮的舞群為Karen換裝,換裝後是一套好看白色星星圖案的無袖造型服配上黑色蕾絲網襪很是性感誘人,然後Karen開始唱著節奏歌曲「頭號粉絲」,突然她眨一下眼,嘟起了嘴轉身回曚一笑,歌曲轉換成另一首俏皮可愛的情歌「Candy Kisses」,聽起來像寫一位開心女孩沈盡在愛情當中的戀情寫照。這時候的音樂節奏加快,Karen邀現場觀眾都站起來,和她一同融入快歌舞曲的氣氛當中 ,並且載歌載舞的唱起了由林暐哲和李焯雄創作的快歌「沒時間」,也唱起了這首她在台灣剛初道時的成名曲「Love Yourself」,也是當時由她代言的知名化粧品廣告歌曲,突然之間我感覺好像時光回到以前聽Karen經典歌曲的那段歲月,有種很深刻的感動回味。當聽Karen唱起這首同樣是林暐哲和李焯雄創作的快歌「愛我的請舉手」時,Karen和台下觀眾互動起來,要大家跟著她的口令作動作,大家也都瘋狂興奮的跟著Karen下的口號作動作和歡呼,Karen隨後和台下的觀眾握手和獻飛吻,這首動感活潑的歌曲很快的把全場氣氛給熱洛起來,這也是很棒的演唱會高潮。

 

隨著歌曲結束後舞台燈光熄滅後,現場響起了『安可』聲和歡呼聲不斷,看到台上的鼓手和拍鼓的樂手打起鼓來的拍子越來越快,很高興的Karen再度現身舞台上,她穿上一套亮鑽黑色透明薄紗向現場觀眾說:『你們是我的寶貝嗎 ?』,全場響起觀眾的熱情歡呼和尖叫聲,Karen繼續唱起由她和張亞東創作的甜蜜溫暖情歌「寶貝」,以《寶貝》專輯榮獲台灣的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的莫文蔚感情事業兩得意,看到這裡覺得有一種鼻酸的感動。Karen說她好開心,要大家答應她以後不管幾十歲每次都要像這樣,謝謝大家,也笑著說這場演唱會被大家的熱情回應給感動到哭,最後也介紹這場【回蔚】巡迴演唱會的團隊隊員,和說到這場在台北小巨蛋開的演唱會,對Karen來說感覺好像回娘家,以及表示結婚後也要繼續唱歌,也請歌迷們支持聽她唱歌 。這時的觀眾又響起一陣『安可』聲不斷,Karen換了另一套黑白色側露小碎洋裝內搭黑色性感胸衣,再度現身舞台上,手上拿著幸福花束的為接下來要唱的歌曲舖陳,笑著向大家說:『回家啦,我趕著去嫁人了我 !』,也順應現場熱情的觀眾,唱起了一段經典台語情歌「思幕的人」展現不同的語言能力,Karen接著唱了【回蔚』演唱會最後的壓軸歌曲,也是歌手周華健的經典創作情歌「明天我要嫁給你了」,她手上高舉揮舞著花束,向大家表示這場演唱會(台北場)是她要當準新娘前的最後一場演唱會,歌曲後段響起「結婚進行曲」的旋律,莫文蔚最後再次謝謝大家和祝福大家都要幸福,也把手上的幸福花束丟向現場觀眾席,和大家說再見和最後送上飛吻,這時候舞台上方美麗大量的金色彩帶從天而降,完美的結束這場很精彩好看的莫文蔚【回蔚】台北小巨蛋最終場巡迴演唱會。

 


 

這場莫文蔚親自監製的【回蔚】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看的很感動過癮,也回味了無數首莫文蔚的精彩演唱動人的經典流行歌曲和重新詮釋的翻唱歌曲,很佩服歌手開大型演唱會要記那麼多首歌的歌詞和舞步,表演順序,快速換裝...等等相關細節都要熟悉。這張值得收藏的【回蔚】台北小巨蛋巡迴演唱會專輯中收錄了跨3大音樂廠牌的3張DVD演唱會影音專輯和1張現場Live版的 CD ,專輯內附有演唱會花絮的精彩照片寫真本,這場150分鐘的演唱會,莫文蔚換穿了多達10套造型服,唱了多達40多首經典懷舊歌曲和流行歌曲。莫文蔚美麗性感的裝扮和她的舞台表演魅力令人目不轉晴,Karen的創作才華洋溢,獨特動人歌聲和美麗性感身影廣受無數歌迷們的喜愛,在去年得到金曲獎宣佈要結婚喜訊的莫文蔚,這場《回蔚》台北小巨蛋最終場演唱會中感受到莫文蔚即將成為準新娘的幸福感,是很令人感動回味的演唱會,這場演唱會回味了莫文蔚早期的歌曲,如他不愛我,寂寞的戀人啊,愛我的請舉手,Love Yourself ,開水與白麵包,廣島之戀,忽然之間,沒時間,陰天,愛情...等等,也回味了近期的歌曲,如天下大同,日場夜場,單人房 雙人床 ,頭號粉絲,DIVA...等和入圍金曲奬最佳專輯的這張《回蔚》專輯中的歌曲,如風從那裡來,溜溜的新歌,青山在,在那遙遠的地方,外面的世界,月圓花好等歌曲,和去年發行《寶貝》專輯中的寶貝,執子之手和完美孤獨等流行歌曲,與重新詮釋別位歌手的經典歌曲,如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思慕的人,愛情有什麼道理,明天我要嫁給你..等等,在莫文蔚一首首歌聲演唱當中很感動人心,聽著聽著像時光機回想起那些歌曲時期的點點滴滴畫面很有感觸,看莫文蔚的《回蔚》演唱會DVD影音專輯中能感受到莫文蔚和演唱會團隊很用心呈現出很棒又精彩的表演,有種幸福感的【回蔚】演唱會,是場圓滿成功的大型精彩演唱會,也是值得收藏及回味的DVD影音+CD專輯。


 

 撰文/惠蘭    照片來源/ 環球國際唱片公司   影片來源:/YouTube

<span span="" style="" font-siz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