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從天堂掉入地獄!《天堂五分鐘》CinemaWorld 本周六全台首播!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從天堂掉入地獄!《天堂五分鐘》CinemaWorld 本周六全台首播!
0
1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3日 (三)

剛過63歲生日的「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以《即刻救援》系列電影成為近年動作片新寵,身懷絕技的愛家好男人形象深植人心。從不缺片演的他幾乎每年都有新作推出,演出從動作片到喜劇片都得心應手,於剛上映的《熊麻吉2》中也有逗趣演出,近期還接了知名導演李察·寇蒂斯的公益廣告扮演天神。但眾人眼中的救女之神,也有從天堂被打入地獄的時候,7月4號本周六晚間9點將於MOD 82台「CinemaWorld世界影城電影頻道」首播連恩尼遜前作《天堂五分鐘》(Five Minutes of Heaven),他於片中飾演懇求受害家屬寬恕的角色,起因於年輕時是位血氣方剛的志願軍小伙子,為了五分鐘天堂般的快感而殺死無辜的人,使他往後幾十年都帶著悔恨的地獄枷鎖,等待著被原諒。
 
img1435856739.jpg

由英國BBC製作的電影《天堂五分鐘》改編真實事件,找來《帝國毀滅》(Downfall)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Oliver Hirschbiegel )執導,以受害者與加害者兩段生命為靈感,探討如何面對北愛爾蘭戰亂紛擾的過去。電影描述1975年愛爾蘭情勢動盪,天主教徒和保皇派交火,一晚,一個年輕人在弟弟面前被青年志願軍亂槍打死。30多年後,BBC電視台找來當時受害與加害的兩人,在節目中進行和解,多年後首度見面,一人只想復仇,而另一人想請求寬恕。

img1435856743.jpg

從小在愛爾蘭成長的連恩尼遜,也曾經歷過這段歷史,他回憶「我能想見當時加入志願軍對年輕人多麼有吸引力,慶幸我年輕的時候,時間都被學校與業餘拳擊練習占用,就我所知當時加入的許多人都因此殞命。」這次以演員身分回到母國,重新親近這段過往,他覺得非常有意義,相似的背景也使他的演出更有層次、更具說服力。被問到演出前是否與當事人見面,「演出前沒有,不希望被既定印象影響了演技發揮。」《天堂五分鐘》精彩揪心的改編故事,榮獲2010年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編劇,並入圍了多項影展最佳劇情片與最佳編劇。7月4號本週六將於MOD 82台「CinemaWorld世界影城電影頻道」台灣首播。想了解更多詳細內容,請上CinemaWorld台灣代理公司杰德影音官網:www.porticomedia.com,或上Facebook搜尋「杰德影音」。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杰德影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