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客家委員會舉辦『潮客音樂獎』 光良任「推廣大使」 發掘優秀客家流行音樂人才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客家委員會舉辦『潮客音樂獎』 光良任「推廣大使」 發掘優秀客家流行音樂人才 
0
1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20日 (六)

為推廣客家流行音樂,打造客家流行音樂全新風貌,並發掘與培育客家流行音樂明日之星,客家委員會舉辦「潮客音樂獎」,期盼透過比賽的進行,能夠找到客家詞、曲創作、編曲人才,以及演唱的明日之星,本次活動更邀請全亞洲具有高知名的客家創作歌手光良擔任活動推廣大使,分享自身的創作經驗外,並在記者會上演唱國客雙語版本的《童話》。

「潮客音樂獎」祭出80萬元總獎金作為活動號召,希望可以吸引更多音樂愛好者參與客家流行音樂的創作。有別於以往的客家歌曲創作比賽,「潮客音樂獎」除了首獎、貳獎、舞台演繹等獎項是針對團體表現給於鼓勵,獎金分別為30萬元、20萬元、10萬元,同時也將針對詞、曲、編曲、演唱等個別獎項之優異表現者給予獎項與各5萬元獎金鼓勵。所有得獎作品將發行紀念合輯外,首獎與貳獎得獎歌曲也將獨立發行EP專輯,首獎作品還將拍成音樂錄影帶作為歌曲的推廣。

img1437390187.jpg

受邀擔任推廣大使的光良首次將自己的百萬暢銷曲《童話》以國客雙語演唱,光良表示,從小聽父親講客家話,但一直沒有機會好好學習,直到出道後接演客家電視台的戲劇才開始好好學習客語,他也鼓勵所有喜歡音樂的朋友,將自己生活感受化做音樂創作能量,就是最動人的作品,他更建議大家不要因為語言而限制了創作,可以透過邀請其他朋友共同參與比賽,以團體的方式參賽也是不錯的方式。而聊到首次將自己的歌曲演唱成國客雙語版,光良感謝金曲獎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在客語歌詞上的協助,《童話》2005年發行,當年就獲得全亞洲專輯銷售突破百萬佳績,至今傳唱10年,包括韓星池昌旭、朴有天、super junior M等都從演唱過,自己則是首次用客語演唱,別有一番風情。

為了持續培育優秀的客家音樂人才,在比賽結束後也將安排一系列的「全能客家歌手訓練營」培訓課程,課程對象包括「潮客音樂獎」得獎者、曾在其他客家音樂比賽的獲獎者以及從事客家音樂的工作者,歡迎大家主動報名。課程方向包括音樂概念、娛樂媒體生態、巨星魅力訓練、演出見習分享等,金牌師資群有吳榮順、劉劭希、林生祥、王斯禹、陳建寧、張依騏、陳幼芳、羅之遠、劉玉霖、陳宏宇、官靈芝、涂惠源等,期盼透過課程的講習,擴展客家音樂人的視野與演出的可能性,以提升客家流行音樂於大眾媒體之能見度,活絡客家音樂市場,提升欣賞客家音樂人口普及度。

「潮客音樂獎」即日起至9月20日開始接受報名,報名請上活動官網,活動詳情請洽: 好客之家~i-Hakka!~客委會粉絲專頁。

img143739017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新視紀整合傳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