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謝和弦第四波火爆主打『你媽沒有告訴你嗎』 嘶吼唱腔怒火一觸即發 歌詞宣洩不滿情緒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謝和弦第四波火爆主打『你媽沒有告訴你嗎』 嘶吼唱腔怒火一觸即發 歌詞宣洩不滿情緒
0
4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21日 (日)

搖滾壞小子謝和弦2015年全新專輯『不需要裝乖』即將推出的第四波火爆主打『你媽沒有告訴你嗎』,謝和弦以直白口吻寫下憤憤難平的情緒,充滿18禁髒話及焦躁旋律彷彿怒火一觸即發!而這次MV也到有著老台北風情的南機場夜市取景,更邀創作夥伴『海平面』參與拍攝,當場讓他思鄉病發; 場景週遭逾50年屋齡的舊公寓也讓R-Chord拍攝時超有感覺,好奇的不停在天台跳上跳下,讓導演在MV中捕捉了不少R-Chord自然的一面。此外,當天37度的高溫也讓一度R-Chord大喊吃不消!『搖滾壞小子』謝和弦第四波主打『你媽沒有告訴你嗎』將於7/21在謝和弦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img1437413130.jpg

第四波主打『你媽沒有告訴你嗎』,謝和弦更直觸禁忌,大膽藉由歌詞唱出不滿及火爆。聊到創作過程,R-Chord笑說:「很多人以為我寫這首歌的狀態是很憤怒的,其實並沒有!」原來R-Chord最初是想寫一首男生在KTV 也可以嘶吼發洩的歌曲,於是 將現實不滿的情緒化為靈感,其中不但將憤怒表達的淋漓盡致,歌詞更充斥18禁不雅字彙,一共包括台語、英文、日語、國語、粵語5種語言。

img1437413135.jpg

在『你媽沒有告訴你嗎』MV一開頭,R-Chord就表明了一慣從不唯諾、不畏縮的態度:「你可以說謊,你可以從不說真話,我,不會順從妥協; 我,不會違背我的意志,我不爽就有話直說。」緊接著R-Chord充滿嘶吼的嗓音及瘋狂的眼神,也完整將歌曲中不滿的情緒堆到最高點,破表火熱的憤怒指數,堪稱在聽覺及視覺爽度都高達100%!而MV除了找來知名導演鄺盛執導,特別有意義的,是R-Chord這次同時找來自己的樂團『Sealeval海平面』助陣,更提到『海平面』是當年讓R-Chord找回音樂初衷的重要夥伴,這次能一起參與創作及拍攝,對他意義非凡。
 
拍攝當天,導演特別挑在具有濃厚老台北風情的南機場、中華路一帶取景,讓R-Chord心情十分放鬆,聊到:「這裡給我家鄉的感覺,很熟悉,尤其今天自己的樂團也在,瞬間有回到小時候集合團員在自己家車庫練團的錯覺。」更笑說:「前陣子特別想家,曾半夜衝回埔里,還嚇到我爸!」

img1437413149.jpg

而在50年屋齡的老公寓天台上拍攝,也激起R-Chord強烈的好奇心,過程中R-Chord隨性的跳上跳下,讓導演捕捉到不少他真實自然的一面。只是,當天戶外37度炙熱的高溫,卻也讓R-Chord大喊吃不消,甚至一度熱到中暑,讓身邊工作人員十分緊張,然而堅持完成工作的R-Chord,敬業精神令人佩服!

img1437413140.jpg

img143741314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華納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