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人氣天團”蘇打綠鼓手小威舉辦個人「HALO」攝影展 晉升”新銳攝影師”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人氣天團”蘇打綠鼓手小威舉辦個人「HALO」攝影展 晉升”新銳攝影師”
0
2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22日 (一)

“人氣天團”蘇打綠的鼓手史俊威(小威),許多經典曲目,像是《頻率》、《漂浮》、《無眠》、《控制狂》、《當我們一起走過》等都是出自小威的創作,個性低調的他,就像在舞台上一樣,於蘇打綠團員們的背後默默打鼓、發光發熱,而私底下的小威非常喜歡攝影,去年舉辦的蘇打綠10周年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站獨家販售他的首本攝影集「With or Without You」,當時造成空前盛況的搶購人潮,印刷廠緊急加印的腳步都跟不上狂銷熱賣的速度,近期蘇打綠官網上的照片也都出自他手,小威多了”新銳攝影師”的封號,在眾所期盼下,終於千呼萬喚”史”出來!小威將舉辦個人首次的「HALO」攝影展,昨天更進行盛大的開幕發表會。

從2006年開始有拍照習慣的小威,起因是怕記性不好,發現拍照是很好的記憶方式,後來愛上攝影,就連在舞台上演出,小威都會隨身帶照相機,當團員們各自在Solo時,就是他的拍照時間,而這次從3千多張照片中精選出來的作品都是他的心頭肉,為了一張大峽谷的美景,他願意花一個多小時完成。

img1437576897.jpg

攝影展特別選在三創園區3樓舉辦,是因為此處販售專業攝影器材,是許多攝影界高手必造訪之地,展出作品有三大主題:「旅行、極地、靈魂」,攝影展發表會一開始,獨家大首播蘇打綠冬專輯歌曲《Everyone》VCR,這首歌是小威的詞曲創作,他表示,歌曲傳達從個體發展到群體,出發點都是”愛”,這首歌是他要送給青峰的,是一首非常貼近”靈魂”的歌曲,也希望藉此把愛傳給Everyone。而攝影展名為「HALO」除了字義”光暈”,也代表小威的作品所傳遞出一種柔和、柔美的感覺。小威也跟大家分享這次遠赴德國錄製冬專輯,讓他有了辦攝影展的想法緣由,因為Everyone才有了「HALO」攝影展,也是此次攝影展的三大主題之一”旅行”。而全方位的人氣女星Janet,之前邀請蘇打綠團員青峰、小威前往南極,參加她的極地婚禮,小威於此行拍攝了許多美麗的作品,昨天Janet特別現身,大讚這些小威所創作的極地”極品”!而小威的作品中,常出現一位充滿亮點的”靈魂”人物,正是蘇打綠的主唱青峰,昨天青峰力挺小威為其站台。

img1437576905.jpg

青峰笑著表示,小威真的把自己當model在拍,但也不忘大虧小威很”處女座”,有追求完美的強迫症,青峰表示其實自己並不愛拍照,尤其是有動態的部分,但小威都把青峰拍得很好。小威也準備了一張青峰在南極與企鵝一起的大型作品,特殊技術與紙張所製作,可以保存75年,小威表示,作品名稱為”共生”,表達跟大自然共存的概念,也象徵蘇打綠在一起共生共存。
 
而好友Janet謝怡芬百忙中來站台,她對於”極地”主題系列的照片特別有感覺,回憶一起前往南極,到達極地需要42小時的艱辛旅程,雖然小威會不時命令大家配合他拍照擺動作,但回來後小威陸續寄自己拍攝的照片給大家看,Janet大讚小威的作品畫面很有故事張力。而Janet也準備了嬰兒用的企鵝浴袍,以及在南極的船上買的嬰兒裝送給小威,恭喜他開攝影展,也紀念小威夫妻是在前往南極時,得知老婆懷孕的喜訊。小威則準備了3千多張底片中選出獨一無二的底片,搭配手工木盒套組,以及活動相框可隨時更換的明信片組給Janet。

img1437576902.jpg

這次攝影展的每張圖像都是小威傳達關於畫面的生命力,對攝影充滿真誠的小威,7/23~8/13全展期免費入場,誠摯地邀請大家,分享小威對攝影的熱愛。展覽還搭配主題商品讓喜歡的朋友們收藏,小威現場跟大家分享攝影展的週邊商品「Simple Life」- Halo攝影展精選明信片套組,及每日限量30套「Everyone」史俊威精選底片木盒組,是最原創、全球限量一張的底片收藏。為感謝好友們前來站台支持,小威特別送給Janet和青峰獨一無二的限量「Everyone」套組。小威現場跟大家分享其中的幾張作品,對於攝影分享的角度都有不一樣的見解,要求完美的他,攝影展從裡到外全部一手包辦,每一個細項都親力親為,希望完成一種”讓攝影展像看一場演唱會”的概念,誠摯邀請大家在活動期間7/23-8/13 @Syntrend Space 三創空間來感受”新銳攝影師”小威的攝影生命和影像張力,8/9小威也將在同場地舉辦簽名會。

img143757690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國際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