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暗殺教室》單廳票房奪冠 山田涼介求助「殺老師」救O型腿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暗殺教室》單廳票房奪冠 山田涼介求助「殺老師」救O型腿
0
10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30日 (二)

由日本暢銷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版《暗殺教室》,近日在國內外頻傳捷報!不僅風光入選南韓富川奇幻影展(BiFan),更受該影展「歐洲奇幻影展聯盟」(European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Federation)最高肯定,獲頒「亞洲大獎」(Asian Award)。不僅如此,本片上週五(7/24)於台灣正式上映,口碑沸騰、觀眾極力盛讚;配合主角「殺老師」近日勤跑宣傳,與台灣觀眾近距離互動,果然讓電影票房開出紅盤,榮登同檔新片「單廳開片票房冠軍」!值得一提的是,觀眾對男主角山田涼介的演技讚譽有佳,不過自認在劇組很「沉默」的山田,也自爆希望擁有「殺老師」的高速移動能力,直接飛去夏威夷放空,更希望殺老師能矯正他的「O型腿」!此語一出,也引發粉絲陣陣驚呼。

img1438187615.jpg

《暗殺教室》不僅稱霸日本2015上半年最賣座真人電影,來到海外照樣轟動不已!不僅入選第19屆富川奇幻影展,更獲該影展「歐洲奇幻影展聯盟」最高肯定,獲頒「亞洲大獎」。尤其富川奇幻影展是目前亞洲最大規模的奇幻影展,也是唯一被「歐洲奇幻影展聯盟」所認可的非歐洲體系奇幻影展,所以本片獲得該聯盟肯定,意義非凡!不僅如此,本片目前正在台灣熱映,也獲得台灣影迷熱烈支持。網友紛紛讚美電影翻轉漫畫改編真人版的既定印象,並非只是單純的校園娛樂片,背後更有許多針對教育的深層寓意,就連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都特別撰文力推:「世俗的教育體制,把學生『機器化』,讓學生成為拚升學考試或功利至上的機器,本片卻讓機器『學生化』、人性化!」

由於《暗殺教室》漫畫在日本大受歡迎,於台灣也有廣大粉絲,因此電影一上映,就吸引粉絲在第一時間進戲院觀賞。甚至還有熱情粉絲,裝扮成主角「潮田渚」的造型進戲院看電影;一頭藍髮配制服的可愛模樣,就連戲院售票人員都嘖嘖稱奇,直呼粉絲好入戲、好用心!尤其本片好評在網路上持續蔓延,網友除了力讚:「電影節奏非常流暢,一氣呵成看得好爽」之外,為主角「殺老師」配音的傑尼斯「嵐」成員二宮和也,也獲得觀眾高度讚美:「殺老師的笑聲真是太可愛啦!」「聽殺老師說話,就會不自覺想像二宮和也在配音的臉!」有趣的是,更有二宮的粉絲開玩笑說:「聽二宮配音將近兩個小時,耳朵都不知道懷孕了幾次!」就連原先對真人電影化頗感憂心的漫迷,也在看完電影後放心表示:「電影非常忠於原著,並充分掌握到原著該有的笑點。」也因為台灣觀眾的大力支持,讓本片上映後票房不俗,順利登上同檔新片單廳票房冠軍。片商也呼籲影迷務必把握機會,趕緊進戲院觀賞這部充滿聲光效果的年度娛樂話題強片!

img1438187727.jpg

此外,也有許多台灣觀眾對《暗殺教室》男主角山田涼介的演技讚譽有佳,表示山田完美詮釋出角色的中性質感,而且可愛與帥氣兼具。不過在拍攝現場當中,山田卻因為飾演的角色比較文靜,加上他在片場休息時不太說話,而讓旁人覺得他很沉默。追問原因,才讓山田不好意思地解釋:「我是為了揣摩角色心境,才變得這麼安靜,而且我天生就慢熱,演出這角色,還真讓我變得比較不會聊天了!」即便這樣,他依舊隨著拍攝日程,慢慢跟其他演員們愈來愈熟絡:「後來只要一有空檔,我就會率先開啟話題,努力讓大家的感情更加緊密!」此外,當山田涼介被問到如果能擁有殺老師「20馬赫」的超高速移動能力,會想要做什麼?他則毫不猶豫表示:「我想飛去夏威夷,然後大放空,我最喜歡放空了!」當他再被問到:「如果殺老師對你進行大改造,會想要修正哪邊?」沒想到山田竟語出驚人表示:「我想讓殺老師矯正我的O型腿。」自爆身材缺陷的發言震驚全場,也讓人見識到他真誠的一面。

這部由暢銷漫畫改編,並稱霸2015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的《暗殺教室》,目前正在台灣盛大熱映當中!本片劇情描述左看右看都不像人類的章魚型謎樣生物,已經把月球破壞七成,並揚言要在一年後的3月,將地球也破壞殆盡。為此,許多殺手與軍隊都試圖暗殺這個謎樣生物,卻反而落到被他「保養」(閃閃發亮地重新做人)的詭異下場。正當毀滅地球的時限逐漸逼近,這個謎樣生物不知為何,竟主動向政府提出要求,想擔任升學名校「椚丘中學」放牛班3年E班的班導師。受國家委託,E班學生接下暗殺謎樣生物──這位被學生們稱作「殺老師」的機密任務。只要暗殺任務成功,就能獲得100億日元報酬!潮田渚(山田涼介飾演)等E班學生雖然困惑,卻仍苦思各種方法,試圖暗殺殺老師…。不過能以20馬赫超快移動速度,逐一閃避學生們「暗殺」的殺老師,同時也有著不忘教育、保養學生心靈的光明面。究竟這群被周遭人們放棄、忘記如何信賴他人,並喪失自信的學生們,能否在畢業之前達成任務?而這位意外疼愛學生的「殺老師」,他真正的目的又是什麼?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采昌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