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坎城影后薇娜莉絲《拉丁情人》逗趣復出成遺作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坎城影后薇娜莉絲《拉丁情人》逗趣復出成遺作
0
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30日 (二)

轟動義大利的浪漫喜劇片《拉丁情人》(Latin Lover),今春盛大首映時最低調沒出席的演員,就是坎城影后薇娜莉絲(Virna Lisi),因為她已在去年底過世了。薇娜莉絲是義大利國寶級女星,有趣的是,21年前卻以法國電影《瑪歌皇后》(La Reine Margot)的女配角,擠下正牌女主角-天后伊莎貝艾珍妮(Isabelle Adjani)而奪下坎城影后,不僅讓伊莎貝艾珍妮顏面無光,更引發軒然大波。薇娜莉絲自此變得低調,甚至暫離影壇,就連復出作品《拉丁情人》首映,她也都來不及參加。《拉丁情人》集合了十多位天王天后演出,描述一代風流巨星的十週年忌日上,出現了五個女兒來相會的喜趣故事,薇娜莉絲片中有極逗趣的演出,電影將於8月14日在台上映。薇娜莉絲在50年代紅遍義大利,60年代進軍好萊塢、並以《殺妻記》(How to Murder Your Wife)一片成名。但她之後決定離開好萊塢,轉而演出質感高的歐洲電影。70年代,薇娜莉絲演藝事業創下她人生最高峰,成為國際影壇的性感偶像,被譽為「全世界最美麗女人」。80年代後,她逐步褪去性感偶像包袱。1994年以《瑪歌皇后》城府極深的母后角色,意外擠下同片的女主角伊莎貝艾珍妮、奪下坎城影后,不僅引發媒體爭議,甚至爆發給獎陰謀論。幸好隔年法國凱撒獎讓演「瑪歌皇后」的艾珍妮拿了最佳女主角,頒給演母后的薇娜莉絲最佳女配角,才終以皆大歡喜落幕。

img1438188069.jpg

但薇娜莉絲從此變得低調,甚至暫離影壇、轉而投入電視演出,直到去年才在女導演克莉絲提娜康嫚希妮(Cristina Comencini)盛情邀請下,以《拉丁情人》復出大銀幕,但該片也成了她的最後遺作,沒等到電影上映,她就於去年底病逝羅馬,無緣一看自己的最後作品,也成為該片今春在義大利盛大上映時,唯一缺席的主要演員。但她當年擊敗伊莎貝艾珍妮的陳年往事,卻隨著電影上片一再被提起,也算是件光彩之事。薇娜莉絲在電影《拉丁情人》飾演巨星薩維利的義大利大老婆莉塔,她雖大方邀請了老公在外生的所有女兒回義大利參加老公十周年忌日,心中卻難忘當年「小三」法國老婆的奪夫之恨,明顯排擠老公的法國女兒斯特芬尼(華薇莉泰德奇Valeria Bruni Tedeschi飾)…。

《拉丁情人》將巨星情史作為劇情基底、再以喜趣手法勾勒,成功拍出以「女兒是父親上輩子情人」為主軸的動人電影。劇情從爆料到爆笑、從激動到感動,也展現了偉大巨星風光背後、對愛情與親情的渴望與無力感。該片劇情描述:萬人迷巨星十年前駕崩,十年後,他跟不同國家妻子所生的四個女兒,分別從各地趕來義大利參加忌日。她們有的連爸爸都沒見過面,卻對這份親情充滿渴望與幻想。當彼此不熟的她們開始拼湊、漸漸了解爸爸的真實樣貌時,素未謀面的第五個美國女兒卻突然出現了…。《拉丁情人》同時提名了今年義大利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喜劇電影、男女主角等總共八項大獎,而薇娜莉絲也以片中無懈可擊的演出,同時提名「義大利奧斯卡」及「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拉丁情人》破天荒集合了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及芬蘭等四國的十多位影后影帝共同演出,除坎城影后薇娜莉絲外,其他還包括:《巴黎聖羅蘭》凱薩獎影后華薇莉泰德奇(Valeria BruniTedeschi)、《我的母親》哥雅獎影后肯黛拉珮娜(Candela Pena)和《切膚慾謀》卡羅維法利影后瑪麗莎帕瑞蒂(MarisaParedes)…等,戲裡戲外都是巨星雲集。該片將於8月14日在台熱鬧上映。

img143818804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