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江蕙<祝福>演唱會第8場 與張清芳合唱「無人熟識」留下歷史的鑲金畫面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江蕙<祝福>演唱會第8場 與張清芳合唱「無人熟識」留下歷史的鑲金畫面
0
2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8月6日 (二)

江蕙<祝福>演唱會第8場嘉賓出現超級大咖,那就是有「東方不敗」之稱的張清芳(阿芳),她和二姊在90年代時有同門之誼,是當時「點將」唱片全盛時期的左右門神,芳姐稱霸國語歌壇,二姊則以<酒後的心聲>專輯開啟台語歌壇百萬銷量先河,歷久不歇大賣300萬張!兩人攜手同登小巨蛋,是難得一見的樂壇盛事堪稱是「國寶天后V.S.東方不敗」,合體演唱<無人熟識>,留下歷史的鑲金畫面!
 
在歌壇資歷上,江蕙是阿芳的前輩,但阿芳可說是點將唱片的開國元老,以學生歌手之姿發表<激情過後>專輯一砲而紅,爾後國語、台語、民歌、老歌專輯多角發展,張張熱銷,奠定了「全芳位歌后」之姿,更被唱片圈尊為「東方不敗」,更厲害的是,她不只在第6屆和第8屆金曲獎封后,還一舉奪下金鼎獎最佳演唱獎和最佳專輯,無人能出其右,在個人生涯中,還是歌壇唯一入圍過金曲獎、廣播金鐘獎、電視金鐘獎和唱片金鼎獎的「四金藝人」;但芳姐笑稱和江蕙是「不打不相識」,兩人早在第1屆金曲獎就曾對壘,最後由二姊勝出,勇奪最佳女演唱人獎!

img1438795474.jpg
 
張清芳還首次透露「一顆荷包蛋」的故事,說到26年前入圍首屆金曲獎時,當時在評選的華視後台,因為肚子餓請宣傳張羅荷包蛋止飢,沒想到當她正要品嚐,一個不小心蛋居然掉到衣服上,當時芳姐心裡一個不妙:「唉呀,完蛋啦~」馬上預感:「應該不是我」,但心裡卻想到可敬的對手「江蕙」,果不其然,獎座拱手讓二姊拿走!事後兩人談及此事,都津津樂道!此次因二姊將封麥,經典小故事多年後再重現,為華語歌壇傳承一段佳話!
 
張清芳和江蕙同門好交情,芳姐和江家姐妹都很熟,她擔任江蕙告別演唱會第8場嘉賓,兩人特別選唱<無人熟識>,這首出自芳姐1996年首張同名台語專輯的歌曲,當時紅透半邊天,二姊於2000年籌備<台灣紅歌>專輯時,更選為主打歌操作,昔日同門、又是華語歌壇赫赫代表性人物的江蕙和張清芳,從來沒有在演唱會舞台上同時出現,如今為了二姊,芳姐不只特地前來觀賞捧場,更豪爽前來擔任嘉賓,當阿芳姐升至舞台上,全場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歡呼聲轟爆小巨蛋,二姊和芳姐還配合中版的曲風,跳起了恰恰舞步,婀娜多姿、默契十足,顯示兩人的好交情!兩位天后在去年「金曲25」在台下促膝而坐,而今登台共高歌,世紀夢幻組合,通殺版面,據悉芳姐即將在年底再攻蛋,二姊也給予她滿滿的祝福。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