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全曲推薦的好聽搖滾專輯,以男孩的立場寫出自身的壞,老實得很,在他身上充沛的創作能量,我彷彿看到另一位如同張震嶽的新壞壞搖滾男聲。
會員登入
|
OR

全曲推薦的好聽搖滾專輯,以男孩的立場寫出自身的壞,老實得很,在他身上充沛的創作能量,我彷彿看到另一位如同張震嶽的新壞壞搖滾男聲。
0
178

By 賈旭

2016年4月23日 (二)

謝和弦《不需要裝乖》-有態度有溫度的壞男孩

全曲推薦的好聽搖滾專輯,以男孩的立場寫出自身的壞,老實得很,一張有態度的專輯已經難得,還能同時還有溫度的不多,能自白也能自省,在他身上充沛的創作能量,我彷彿看到另一位如同張震嶽的新壞壞搖滾男聲。

14637307701109.jpg

1. 〈你媽沒有告訴你嗎?〉
專輯一開始,黑金屬怒吼的聲音我真的是對謝和弦能有這樣的技巧驚喜,也蠻好奇他真的現場唱得出這種效果嗎?歌詞以台語、英文、日語、國語、粵語5種語言開罵,完全是一首可以在KTV大聲叫罵的爽歌。
 
2. 〈女孩妳知道嗎〉
男孩的直白直白歌詞(不過是色鬼的那種):
“女孩妳知道嗎 我想要帶妳回家
 然後把妳的衣服脫光光
 接著要把妳撲倒 讓妳貼在我胸膛
 翻天覆地一整晚”
 
還有更十八禁的歌詞,僅節錄這一小段。當各女歌手都勇於在性禁忌有所跨步時,我們會很吃驚的發現,竟然在男歌手這一塊,都還在形而上的情愛遊走,對於謝和弦勇敢在性方面寫歌,我百分之百的支持,因為社會需要這樣子的歌曲,性本來就是人正常的慾望,有歌曲能唱出來,又何樂而不為呢?
 
3. Save Me(& Renée陳嘉唯
能搖滾,也能RAP,歌詞的正面力量套路以及曲風沒有太大的原創感,但卻好聽: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只有在等午餐掉下來的白痴
 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還有好久不見的陳嘉唯,她的壞也不容小覷,這二個壞男孩女孩怎麼合在一起變那麼乖?
 
4. 〈這是最後一次〉
5. Let It Be
二首壞男孩真情告白大K歌系列,好聽大推〈這是最後一次〉
 
6. 〈台北台北〉
和林強致敬,鄉下囝仔的心聲,可是卻沒有那種時代感了,這年代的台灣城鄉差距沒那麼大啦,所以歌詞也只有想要成功的心而已,顯得淺薄些,然後一次搬出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老朋友老親戚,嚇不倒我的。
 
7. Feel Good(& Kimberley陳芳語
這曲風變化很大,我想和同列名作曲又同時編曲的梁永泰很有關係,和Kimberley的合作也只是小小玩票,但可以共同熱舞。
 
8. 〈壞學生〉
這雷鬼風格搭配壞學生的自白,我非常喜歡不停地Repeat,“PeppyPeng.com”的編曲在雷鬼主歌後副歌前上的重拍非常好聽,製作上也很棒,編曲與歌聲飽滿充實。
 
9.  那一定會很帥〉受民運政治活動影響的歌詞,會很帥?曲好聽,詞很淺。
10. 〈甘願〉美式搖滾元素加上台語歌,有意思但我個人不那麼喜歡。
 
11. 〈愛不需要裝乖(& Diana王詩安
這曲風,這編曲,是不是有點神似 阿姆ft. Rihanna -〈Love the Way You Lie〉,不是抄而是很巧妙的將同規格的曲風元素轉為華語流行音樂,這種“再生”影子,難免有些私生子的尷尬雖然好聽,原創性有些弱。
 
12. 〈搖滾沒有死掉〉
與林志融(TRASH)/獨步/艷薇/艾瑋倫的合作,這些壞男孩們玩得開心就好,我默默的跳下一首。
 
13. 〈擁抱失敗〉很自直的自我檢討,卻又能好聽,不簡單。
 
 
最推薦三首:〈女孩妳知道嗎〉、〈你媽沒有告訴你嗎?〉、〈壞學生〉
(二首雷鬼風格的歌曲〈女孩妳知道嗎〉&〈壞學生〉,主要是歌詞很推薦,這二首曲風也太類似了吧。)

 

同步發表於 部落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