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砂礫質男」陳永龍唱出好成績 再接再厲衝刺第2波主打歌「沒有徐志摩」 週六將帶師妹李德筠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砂礫質男」陳永龍唱出好成績 再接再厲衝刺第2波主打歌「沒有徐志摩」 週六將帶師妹李德筠開唱
0
2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8月12日 (一)

「砂礫質男」陳永龍推出個人第3張專輯後,7月中赴大陸參與15天唱遍5大城市的「走江湖音樂節」後辛苦深耕果然唱出好成績!在由華語音樂傳媒大獎發起的「華語音樂傳媒單曲榜」第21周排行榜榜單中,《砂礫》這首歌快速竄升至第2名,陳永龍興奮之餘也卯足全力再為第2波主打歌曲《沒有徐志摩》衝刺,他開心透露:“本周六 (15日) 的下午3點,我會在誠品生活松菸店3樓書區開唱,也會帶著師妹李德筠一起合唱!原本這場演出是這系列的第4場,但沒想到上周末被姓蘇的颱風 (蘇迪勒) 打亂行程一連取消3場演出,讓這場演出就往前遞補成首場!”

在《沒有徐志摩》的MV中,「砂礫質男」陳永龍以時裝與古裝兩種造型穿梭其中,有人覺得他戴帽子的時尚造型神似韓流天團BIGBANG的G Dragon的打扮,他表示這是在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樣子之後找到的兩款造型,還講:“若真的有像G Dragon的衣著打扮,我還挺開心的!因為這代表消費者們認為我的穿著可以具備韓系風格,用來搭配輕爵士的成熟音樂曲風,還能混搭成為一種新的時尚感!”但他也小小抱怨:“不過那件外套的確很厚,正中午在台北街頭騎單車,騎沒兩趟就汗流浹背,拍攝時我得從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騎到中山北路4段,來來回回不停拍攝大概騎了有7、8次之多。為了要搶光拍攝,我得套著這件秋裝外套,還不能讓臉上出汗地來回騎車,這真是一個艱鉅的超級任務!”

img1439349212.jpg

「砂礫質男」陳永龍繼續說:“《沒有徐志摩》這首歌想傳達的是在這個時代,手指在手機一滑似乎就交待了戀人間的情感,分手或吵架用簡訊,穩定交往或單身只需按一個鍵就是愛情的定義了。而許多年以後,再回來看徐志摩及3個女人的愛情故事,自從我們的時間都活在手機世界之後,愛情裡再也沒有魚雁往返這件事,更沒有一封手寫的情書,寄給遠方的情人… 所以我們才會有感嘆寫下這首歌。”而為了營造「穿越時空愛上你」的氛圍,唱片公司也首度讓
陳永龍嘗試復古造型,他笑說:“古裝造型也是很有趣的嘗試,造型師還特地為我量身訂製這套長衫,再配上斯文油頭,我這才發現,原來古裝款的陳永龍也挺不賴的嘛。從試裝間剛走出來時,我還有點忐忑,在想原住民這樣穿會不會怪怪的?但侯季然導演一句:『古裝很適合你,有玉樹臨風的感覺,非常好看!』立刻提振了我的信心!。”

img1439349376.jpg

穿著這兩套衣服在台北街頭騎單車,一直聽到攝影師和導演在前導車上大喊:“永龍,你穿這套衣服又戴上眼鏡,真的很帥!”的精神鼓勵,讓「砂礫質男」陳永龍在被催眠中暫時忘卻了辛勞,他說:“我本來就喜歡騎單車,透過這支MV邊遊走台北邊進行拍攝,讓我的確將這份辛苦的工作想像成玩樂般進行。為了要搶清晨的陽光,我們在凌晨4點就開始準備拍攝工作,趕在早上5點半時抵達中山北路1段作為拍攝起點。我換穿古裝在台北街頭騎上老單車,沒想到有一支腳踏板因年久失修,騎沒20公尺就掉落,最後我索性把它給拆了,踩著沒有支撐的踏板看似悠閒漫遊台北街頭,但其實長衫下擺不時被單車卡鍊,我還得小心翼翼地把它抽出來不能扯破它!”

img1439349524.jpg

而行經台北圓山的市立美術館時,早晨的陽光從一行人的右側透過來,那時趕著上班的車輛還沒有很多,自在地唱著歌的「砂礫質男」陳永龍有感而發地說:“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台北好漂亮!”而之後場景再跳到台北的老巷弄,“這讓我像一個穿越時空的古人來到現代城市,好似熟悉又好似格格不入,這樣的交錯感卻讓我覺得很自在,真的覺得許多人和我一樣,內心裡附著一位古人的性格,在現代的城市生活著。”他還稱自己喜歡騎著摩托車在街頭奔馳時大聲哼唱,“反正隔著安全帽,那一刻什麼都不會想,也沒有人會注意我!”

而或許也正是因為這原因,以長衫和圓眼鏡的民國初年造型的「砂礫質男」陳永龍,即使身後是一輛輛飛奔過的摩托車,或是逼近他的公車,他還是玩得自在開心,很投入很享受這個拍攝的當下。在碰上紅綠燈時,身邊有很多機車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沒戴安全帽的陳永龍,沒想到陳永龍不僅對著大家微笑,遇見有人問:“你們在幹嘛?”時,也把握間奏時不對嘴的空檔跟跟他們說:“在、唱、歌!”他說自己講完後也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就這樣告訴自己,反正我怎麼唱也都不差啊!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在生活很久的台北,好好地玩一玩嘛!”

img143934971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