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一首好的改編及翻唱作品,原來是這麼悅耳的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一首好的改編及翻唱作品,原來是這麼悅耳的
0
585

By Creamypolly

2015年8月23日 (五)

很多人認為歌手改編及翻唱別人的作品,新曲的效果一定不及原唱的好,還假設是歌手沒有足夠的歌曲出碟,但要維持人氣,於是便翻唱別人的作品。我們有時聽到一首動聽的歌,便會自然地將這首歌釘在腦海裏,無論別人怎樣翻唱,總覺得不是那種味道,還是原唱的好聽。其實改編及翻唱作品就是想你重新欣賞這首歌,重新感受,而且是新的感受,令你更加愛上。我認為一首好的改編歌,不會離開原創作品感覺太遠,相反將作品的感覺再提升,令你聽後覺得兩首歌都好好聽,這樣便成功了!
 
香港唱作女子組合Robynn & Kendy最近發放了兩首改編及翻唱作品,一首是廋澄慶的《情非得已》,而另一首是周杰倫的《聽爸爸的話》。我很欣賞她們這種小改編,不是要將舊曲改頭換面,由快轉慢,由慢轉快,或者變得更加複雜,甚至改成另一首不相關的歌曲,我欣賞的是怎樣改編令歌曲的原意更加突顯,感覺更好。


 
多年前台灣著名偶像劇集《流星花園》由樂隊F4和大S擔當主角,主題曲《情非得已》由廋澄慶唱到街知巷聞,他的歌聲非常有感染力,加上歌曲旋律優美,歌詞描寫青蔥歲月的戀愛,當時配合劇集的帶動,這首歌每天都被不同的媒體熱播,紅極一時。
 
今次Robynn & Kendy重新演譯《情非得已 x To be with you》,編曲作了些修改,不禁讚嘆,這效果非常好。音樂比之前簡單一點,清脆一點,純真一點,兩支結他更能帶出校園氣氛那種青蔥歲月的感覺。歌曲不會老,只要適當地翻新一下,效果可以比之前更加好啊!
 
《聽爸爸的話 x 聽媽媽的話》是由周杰倫最近的作品《聽爸爸的話》和多年前的《聽媽媽的話》混合改編而成,這首編曲比較複雜,不過都不失原著的一番肺腑之言,集合了爸爸和媽媽的說話,令歌曲變得更加完整,感覺更温馨,感人。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