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叮叮噹~聖誕歌曲賞味選 (上)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叮叮噹~聖誕歌曲賞味選 (上)
0
27,765

By 鹿娜希

2011年12月10日 (二)

(Mariah Carey和老公Nick Cannon的耶誕卡)
       (圖為Mariah Carey和 老公Nick Cannon的耶誕賀卡)

叮叮噹~聖誕歌曲賞味選 (上)

二月份 的到來就像是個即將從主人手裡被拋出去的誘人玩具,騷動著大家心中蠢蠢欲動的興奮狗兒,摩拳擦掌準備來一場愉快的追逐遊戲! 距離聖誕節還有好一陣子,卻又近得讓人如此迫不及待...
 

The Christmas Rush by Mike Tompkins

素人歌手Mike Tompkins以A Capella Beatbox的表演方式在Youtube走紅,過 去發表的作品皆為翻唱。這次首度嘗試自創曲,'The Christmas Rush',講述為了親朋好友的聖誕禮物挑選殺紅眼,背後 立意其實想告訴大家,不要只重視物質而忘記了真心無價。

release in Dec. 2011


無論你是醉心聖誕裝飾布置,絞盡腦汁安排最完美的 耶誕趴,還是跟網路素人歌手Mike Tompkins一樣瘋狂血拼準備大家的聖誕禮物,有好聽又應景的音樂來炒熱氣氛當然是絕對不可少 ! 唱片界看準的就是這份渲染力量,於是各家歌手不分派系,廣發各式各樣好聽的聖誕歌要來搶攻市場。


今年Michael Bublé推出的聖誕專輯,老歌新唱,十月底才正式出爐,到目前為止也才一個多月光景就已經躍升為 本年度第七張銷售破百萬的大碟。另一邊的小賈斯汀,雖然正值尷尬變聲期,挾帶著少女間的高人氣和溫馨的節日氣氛,讓他也開 出了好成績。


在這新舊交錯,風格迥異的選擇中,一定可以找出適合的歌曲來滿足每個品味不同的挑剔耳朵。鹿娜希這次把它們分門別 類,包括了: 雋永經典系、流行音樂系、失戀孤獨系、和治癒療傷系,要推薦給大家。


哪個派系最合你的胃口呢? 一起來聽聽看吧!

 

雋永經典系


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 by Michael Bublé

多年前就曾發過耶誕EP的Bublé,有著非常醇潤有磁性的嗓音,無論 是Jazz還是抒情歌都能揮灑自如,和經典耶誕歌曲送作堆實在是天作之合,這張專輯除了Bublé獨唱外,還另邀了許多紅花 一起合唱,譬如耳熟能詳的Jingle Bells就請到以完美合音著稱的Puppini Sisters點綴,讓整首歌更加俏皮可愛。也難怪今年會想 買聖誕專輯的人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Bublé。

release in Oct. 2011
The Original published in 1951

 

White Christmas by Lady Gaga

出自Lady Gaga今年感恩節特別節目現場表演的White Christmas,讓女神調 侃自己就跟煩人的紐約一樣,感恩節還沒過完呢,就急著把耶誕端上桌。Lady G的版本替原本簡短的歌詞加填了一個段落,內容安 慰著哭泣的雪人不要傷心,因為聖誕老人就要來到,和她致力反霸凌、鼓勵受壓迫的年輕人堅強勇敢的理念互相呼應。

live performed/ released in Nov. 2011
The Original published in 1942

 

Santa Baby by Shakira

拉丁美女Shakira一直以來給大家的印象都是充滿野性的性感,2009年她在紐 約Rockefeller Center的一首Santa Baby,讓人見識到了性感另一種高貴嬌媚的面貌。

live performed in Nov. 2009
The Original published in 1953

 

I Saw Mommy Kissing Santa Claus by Amy Winehouse

今年不幸去世的Amy Winehouse得年27歲,在世人的眼裡縱然是匹生活脫序的 黑羊,她的音樂才華卻一直備受肯定,在21世紀年輕人瘋迷時下流行樂的同時,Amy用渾厚如同50年代的靈魂女伶歌喉演繹自己心目 中的流行樂。從2003出道以來,Amy獲獎無數從英國本土的Mercury,到歐洲EMA、美國的VMA和音樂最受矚目葛萊美獎,很難想像她 在生前也只出了兩張專輯而已。Amy在音樂領域受到的肯定,同時也替接棒的後生晚輩如Adele在流行樂上大放異彩的表演舞台揭開 序幕。

live performed in 2007
The Original published 1952

 

流行音樂系


Mistletoe by Justin Bieber

轉大人中的JB音色變的又啞又扁,原本鹿娜希還想建議他乾脆和師父Usher多 學幾招,以後靠rapping賣藝闖蕩江湖,不過他很有志氣硬ㄍ一ㄥ出了這張聖誕專輯,甚至勇敢挑戰和Mariah Carey合唱。別看這首 Mistletoe唱得中規中矩,深情呼喊Baby已經退流行,粉絲們現在只要聽到JB開口唱Shawty(意正咩;嘻哈人專用名詞),心中的小麋 鹿可是會像喝了蠻牛般爆衝的唷。

released in Nov. 2011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by Mariah Carey

說到當代最具有代表性的聖誕歌,就屬這首Mariah Carey收錄在94年聖誕專 輯的原創曲。至今已經被翻唱過無數次(包括今年發片的Bublé和Justin Bieber),不虧是唯一可以和近代經典一較高下的作 品。

released in 1994

 

Greatest Time Of Year by Aly & A.J.

有什麼比一個會演戲、會唱歌、又會吉他的青春無敵金髮女孩更討喜? 答案 是: 青春無敵金髮妹x2。前陣子和經紀公司解約後改名78violet的Aly&AJ,由姐姐Alyson和妹妹Amanda共同組成,06年出的演 奏版聖誕專輯除了翻唱了許多經典外,還有這首原創曲'The Greatest Time Of Year' 被收錄在迪斯尼《聖誕老人3》電影 中。

released in 2006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by Christina Aguilera

美國的Coco,Xtina在2000年推出《My Kind Of Christmas》專輯,其中收錄 的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出乎意料之外地適合她特有的R&B花式唱腔,換作今日的小琥老師,也許會說 "Xtina,妳好油。"[注:非指身材],但這首歌其實還蠻具90後期的風味和代表性。

released in 2000
The Original Published in 1944

 

Winter Wonderland by Selena & The Scene

迪士尼頻道前當家花旦Selena的人氣和她的弟弟男友相比絲毫不遜色,落落 大方的她更在今年MTV EMA挑大樑主持。音樂方面,Selena一直以樂團的名號闖蕩,在團員"The Scene"的支持下屢創佳 績,嚴然成為新一代pop rock小天后。這首收錄在09年迪士尼聖誕EP合輯的歌,也是和"The Scene"一起合作的產物。

released in 10/2009
The Original Published in 1934

 

Christmas Tree by Lady Gaga

聽膩了善良無邪的迪士尼聖誕歌嗎? 那來聽聽Lady Gaga這首充滿性暗示的 Christmas Tree吧! 這首很能代表Gaga第一張專輯時Beautiful、Dirty、Rich的夜店風格。

released in 2008

 

Oh Come All Ye Faithful by Twisted Sisters

80年代的傳奇重金屬團Twisted Sisters當年可是MTV的常客,以蓬鬆的貴賓 狗髮型和超越hold住姐的fashion妝容為其特色。2006年他們發行了最後一張專輯《A Twisted Christmas》,將許多經典的聖誕歌 都翻唱成重金版本。值得一提的是,Oh Come All Ye Faithful的合旋是他們84年的代表作'We're Not Gonna Take it'。

released in 2006
The original published ~13 Century

 

8 Days Of Christmas by Destiny's Child

Queen B,Beyoncé領軍的女子天團在2001發行了聖誕專輯,其中這首 8 Days of Christmas由Queen B.親自填詞,把傳統的12 Days Of Christmas改編成了富有R&B、Hip-Hop混血風格的dance-pop 新作。

released in 2001

 

聽完了這些歌,有找到你最對味的那首嗎? 沒有的話沒關係,因為在這個專題的下集, 鹿娜希還有許多聖誕節裡適合安安靜靜細細品味的心碎情歌和撫慰人心的療癒系聖誕歌要推薦給大家,其中有不少是原創曲。

我們下次再見!

(撰寫:鹿娜希/影片來源: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5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