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品冠《無法理解的大人》9/19面市 陪你找回青春的勇氣 想起妳的『少女時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品冠《無法理解的大人》9/19面市 陪你找回青春的勇氣 想起妳的『少女時代』
0
1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9月6日 (五)

《我的少女時代》電影熱映,女主角林真心在心力焦瘁時開始回想青春年少的夢想,記憶中那個對訓導主任大喊:“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我們自己的樣子”的熱血少女,卻在長大後成為自己『無法理解的大人』,那份迷失自己的傷感與失落,令許多觀影人流淚,品冠更完全感同身受,9/19 (六) 即將發行的新專輯《無法理解的大人》,他便要在歌聲中陪大家找回自己的『少女時代』。 

“是從哪一天開始,以前的夢想不再閃閃發亮?”,這句話很多人都會自問自答,品冠新專輯《無法理解的大人》便是從這個概念出發,整張專輯圍繞著一個時間軸的概念,收錄11首串起關於青春、夢想、愛情、遺憾和回憶的“心”情歌。品冠在自己的慘綠少年時,曾在芭蕾舞教室外偷看女生彎腰抬腿跳舞,目光隨著女生的肢體移動,心跳砰砰加速時才知道女生的身體曲線多麼美好!也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喜歡練身體、彈吉他,那個情竇初開的美好時光,每每想起仍然會令他耳朵發熱。

他說自己從小就是個很ㄍㄧㄥ的小孩,帶著爸媽、老師、同儕的眼光和期望,沒有多想的一層一層往人生的高樓爬上去,當時覺得日子那樣過就對了,年紀漸長慢慢察覺自己竟會回頭質疑“大人為他設定的標準,究竟是不是我要的?為什麼?”。帶著這個質疑,品冠決定爬上台北市信義區的高樓拍攝《無法理解的大人》專輯封面及內頁,他說:“爬上頂樓看著分秒變換萬千的夕陽餘暉時,胸口悶悶的,隱約感覺到一股無法填補的寂寞空虛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突然自問『這是原本我想要的世界嗎,這與我年少時代的夢想一樣嗎?』”。

img1441523350.jpg

從年少的學生時代、歷經出道成為歌手、談戀愛、結婚生子等不同階段的心情轉折,品冠坦言:“有些很想作卻仍未付諸實際行動的事,或許看在別人眼裡可能覺得可笑,比如我一直喜歡刺激的活動,很想嚐試高空彈跳卻一直沒有真正嚐試,爬上高樓拍照多少有點補償作用。頂樓風強日曬,盛夏八月的高溫中,我披圍巾穿大衣、毛襪,唱著描寫年少熱血之情的歌,我何止心熱,簡直全身發燙”。

img1441523427.jpg

除了高樓,台北W Hotel更破天荒提供Wow!大套房讓品冠“入浴”,房間裡超大的浴缸簡直可以來個浪漫的鴛鴦浴,可惜拍照時品冠只能穿戴整齊,拿本書正經八百坐在乾浴缸裡幻想鴛鴦戲水的情節,問他有沒有“開房間”的經驗,他笑說:“開這樣的大房間,還沒開始進房浪漫,可能就會先被唸浪費,我還是在家裡放水泡澡就心滿意足了”。坐在大套房舒適的貴妃躺椅上扮瀟灑,進入魅惑美少女的成熟型男模式,演繹帥氣迷人的劇情,品冠笑稱是在演自己,不必演技都能入戲。

img14415233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