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尚雯婕:格外耀眼 只因她菱角分明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尚雯婕:格外耀眼 只因她菱角分明
0
138

By 藍蝴蝶

2015年9月24日 (二)

在9月20日晚上播出的《蒙面歌王》突圍賽中,再度成為了話題人物的電子唱作人尚雯婕,可以說是當晚的比賽中表現最為突出的一名參賽歌手。從打出個性與時尚意氣的造型、到首度曝光最新單曲《Big UP 咆哮》、再到不顧後果地換掉了自己臉上的面具、以及其極具感染力的聲音詮釋,直截了當地把她一直以來忠於自我的執著與堅持透過一首歌的時間表現在這個舞臺上,絕對會讓很多人都為此過耳不忘。

這對於正式踏入樂壇第九年的尚雯婕來說,是一次最為完整的個人音樂呈現,也是昔日從選秀節目出道的她,在出道多年以後最為標誌性的一次回歸。這個“回歸”,與大眾所理解的其他歌手暫別樂壇、又或是退隱後的“回歸”無關,更多是一份從心而起,對於音樂、對於自我、以及歌唱的態度的最為全面展示。從尚雯婕登上《蒙面歌王》舞臺的三期節目裏面,也不難讓觀眾發現她目前作為一名唱作俱佳的歌手,對於表演與舞臺呈現的力求完美。這點,並不止於在節目中尚雯婕對於作品選唱、編曲、以及是聲音的表現等方面,還包括她在形象方面力求達到聲色合一傳神的極致。就如尚雯婕在節目裏頭,戴上面具以後的名字“東方不敗”一樣,雖然經歷過輪番的惜敗與PK,但時尚華麗的造型、以及極具氣場的歌聲演繹,又讓她成為了這一次《蒙面歌王》當中最為獨一無異的一位舞臺皇后,亮麗地為走入樂壇第九年的她寫下了極其亮眼的一筆。
 
img1443087753.jpg

當下,作為揚名海內外的內地女歌手,從一直以來都以聲色傳神來標注出自己個性的尚雯婕身上,不難發現到屬於她極為終於自我與堅持自我的特質。不管是從九年前尚未成為歌手,參加《超級女聲》時所遭遇的數次淘汰,先後去到不同賽區參加海選,最後從廣州賽區一路奮進成為年度冠軍;還是在正式加入流行樂壇後,特行獨立的個性、及極其張揚的各種造型,都未曾讓她離開過輿論的風口浪尖。這些年,尚雯婕一路走過的這段或許會讓別人感到壓力、甚至壓迫的崎嶇不平的路,卻又成為了一份讓她為了自己的音樂夢想繼續努力邁出自己步伐的推動力。每一段人生都總有屬於它最為青澀的部分,每一條成長的路都總有逃不掉的挫折要遭遇,最後每個人都總是在各種難堪與困惑中成長與思考出屬於自己蛻變的路。從在選秀比賽奪冠加入樂壇至今的九年時間裏,在尚雯婕身上可以讓很多喜歡、或不喜歡她的觀眾、樂迷看到了那份屬於忠於自我的力量。不管是對於別人的非議、還是質疑、再還是諷刺,不管是過去、還是當下都遵從著自己內心去寫去唱出標記著自己個人色彩的作品的尚雯婕,都未曾有去為迎合廣大聽眾而選擇妥協和讓步。就算是在目前這個到處都播放著口水歌的當下,一直都熱愛用旋律來講出自己態度與思想的尚雯婕,也未曾因要去討好聽眾而嘗試去改變自己的音樂理念。
 
最新交出的創作新單《Big UP 咆哮》,這首尚雯婕自己一手包辦詞曲創作,並交由英國當紅超一線電子製作人Red Triangle團隊操刀編曲的歌,可以說延續了她一直以來在音樂方面前衛大膽的特質。也會讓樂迷在融入了大量電子元素的躍動旋律裏,透過尚雯婕那極具張力的演繹,發現到屬於久違兩年的她當下的最新音樂定格。甚至可以說,在人人爭做“C-POP”代言人的2015年裏,這首《Big UP 咆哮》是總愛用歌聲與創作來引領華語流行音樂潮流的電子唱作人尚雯婕,用自己的靈感與意念打造出的屬於“C-POP”在未來的一種可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