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J蔣卓嘉See You Again 搖滾可以很暖男 親筆寫下對朋友家人思念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GJ蔣卓嘉See You Again 搖滾可以很暖男 親筆寫下對朋友家人思念
0
4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13日 (日)

比起前一張專輯輕搖滾風格,GJ蔣卓嘉闊別2年改變造型、轉換心情再出輯,讓人耳目一新,See You Again新專輯中依然聽得到GJ對吉他與電吉他的愛不釋手及巧妙運用,歌曲節奏感很重,GJ蔣卓嘉說,寫歌都是用吉他與電吉他創作,整張新專輯曲都是自己譜曲,因中文還不輪轉,由許多老師填詞,但老師們填的歌詞,很對味我寫的曲,很明白寫出我人生所經歷過的故事;而接下來面對10/14小型演唱會,GJ說真的是緊張又期待,並透露會有驚喜,期望10/14大家到河岸留言 西門紅樓展演館,與我一起嗨翻一整晚,如要查詢任何有關GJ消息,請洽GJ蔣卓嘉或台灣太陽娛樂粉絲專頁。
 
在專訪前,問了GJ蔣卓嘉一句造型的改變還習慣嗎?! GJ說,要感謝經紀公司與唱片公司,花了很多時間重新了解我、說服我,讓酷酷的我,轉成溫柔的我,現在已經可以習慣了!

img1444669269.jpg
 
GJ說,這張專輯概念就是要節奏感重,把沒有之一當專輯打頭陣的第一首歌,因為高中時期是吉他手,很喜歡彈輕鬆的曲目,所以,希望藉由第一首歌讓聽歌的人,有輕鬆有放鬆,可以跟著歌一起哼唱並搖擺。
 
而因搭配偶像劇歌曲中的預告﹑想說MV創下百萬點閱,GJ提到,其實專輯中的預告﹑想說﹑呼吸就想妳,就像戀愛三部曲,而真的是自己的親身經驗,並且是大學的初戀,但最後分手是因為課業及音樂,GJ說,當時自己必須全新投入音樂及課業,無法顧及女友,及深怕沒辦法照顧女友,在兩難之下,選擇放手讓女友離開,GJ透露,因此傷心很久,而當時在選學校的某個角落不期而遇,有偷偷看到前女友與現任男友幸福的模樣,看到時則安慰自己放手是對的,日後也因為這段感情,讓我創作出不少抒情歌曲。
 
接下來的「核心」及「還要再見」卻是GJ對朋友及家人思念之歌,核心是因為看過「星際效應」,想把一種空間又有點太空感的音樂放在專輯中,但也因為「星際效應」的劇情,讓他想起爸爸,GJ說,每看一次就哭一次,而GJ提到,因高中太沉迷吉他,而讓爸爸不得不把吉他收起來,要我好好念書,考上理想大學,但我高中及時爸爸收了吉他,還是很叛逆偷偷去練團,但到考大學前半年,為了讓爸爸把吉他還我,除了繼續叛逆練團外,我也很認真的拼考試,要用一張成績單及榜單換回玩音樂的自由,這樣的拼死拼活,真的換回爸爸的認同與玩音樂的自由。

img1444669264.jpg

 
而在GJ談爸爸同時,GJ眼淚則在眼眶中打轉,GJ說,這兩年來很少回澳洲,也不敢跟家人說台灣生活狀況,算是蠻自閉,但偶爾會打電話給爸爸,爸爸總是鼓勵我,要放手去闖,要開心一點,家人永遠是你的後盾。
 
另一首歌,「還要再見」是思念一位音樂好友及一位高中時期的死黨,這兩位都是走上自殺一途,GJ說到,還要說再見一開始是英文歌詞,歌名則是You are too young〈你還太年輕〉,經過與填詞老師溝通後,定為「還要再見」,這是高中時期我們高中一群死黨,GJ回憶當時,因當時已經轉學,是由祂的家人一個一個看通訊錄通知的,後來由祂的家人口中得知,當祂臨走前,吃了巧克力抽了根菸喝完半杯可樂,最後有去喪禮,心情依然很難過,那段時間想起祂,會覺得祂很自私﹑非常自私,祂完全忘了還有我們這群死黨,祂可以來找我們訴苦阿,為什麼一個人就這樣走掉,後來教官一句話把我打醒,高中畢業後,身邊的人事物都會改變,而人生中會有很多事情,是必然會經歷,要學著長大,學會珍惜。
 
GJ提到「還要再見」前身,是之前與黃貫中老師一起合寫林凡「飛了」,「飛了」則是哀傷,但真的很想念這兩位朋友,所以,特別用溫暖版的寫下「還要再見」記錄自己當時心情,也回起這群死黨從認識以來到現在,許多的酸甜苦辣,讓我學會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以及對朋友的重視。
 
聽完GJ對新專輯的講解後,轉換心情聽一聽GJ在台灣的點滴,GJ說,來台灣前期很自閉,後來認識任賢齊、林凡、陶嫚曼、蔡旻佑等人,心情開朗許多,GJ透露,很喜歡黛玉MV中的一顆鏡頭,本來是要用灑花瓣,後來語導演討論後,用倒寫的方式,噴出自己的英文名字,最後成品出爐時,自己都看起來唯美。

img1444669266.jpg

 
GJ近日參與許多商唱校唱演出,GJ說,以前因中文不輪轉,很少開口講話,也一定抱著吉他把歌曲唱完,經過林凡等人開導後,現在可以不用抱著吉他唱歌,到校園校唱時,慢慢習慣的要去與同學握手,而宣傳在旁說,現在中文學得很好,台語也努力在學習中。

img1444669262.jpg

面對接下來的小型演唱會,GJ說,因宣傳期忙,但有去觀摩蔡旻佑演唱會,旻佑很利害能動能靜,很Enjoy屬於自己的舞台,那GJ如何呈現演出,GJ說,買票來欣賞演出就知道了,但小記者繼續問,會有跳舞的機會嗎?! GJ口風很緊的說,絕對會讓來所有來的人,嗨翻西門大河岸。

img1444669259.jpg
  GJ蔣卓嘉 預告 歌曲說明

GJ獎卓嘉 黛玉 歌曲說明

GJ 蔣卓嘉 呼吸就想你 歌曲說明 

《河岸聲現》GJ蔣卓嘉+激膚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

 時間:2015.10.14 (三) PM 20:00
地點:河岸留言 西門紅樓展演館
票價:NT$ 400元

文:  珊雯         資料/照片/影片: 台灣太陽娛樂  珊雯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