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八大名廚現身說法《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揭開和食美味關鍵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八大名廚現身說法《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揭開和食美味關鍵
0
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15日 (二)

日本料理在全世界受到歡迎,一部描述日本美食與名廚故事的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WA-SHOKU: Beyond Sushi),今春在美國受到矚目,既滿足饕家美味感官、又受到觀眾歡迎。《和食之神》藉由旅美食材達人金井紀年的人生,帶出了和食篳路藍縷的美味之路。

片中除充滿琳瑯滿目的頂級和食料理外,更配以「日本奧斯卡」音樂家松本晃彦的優雅樂音,將和食的傳統與創新,匯集成一首美味交響詩,獲【洛杉磯時報】大力讚許「融和傳統現代,充滿感性神聖」,【紐約時報】更稱它是「一部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電影」。這部深獲美日美食家的極力推崇的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將於11月6日全台上映。

img1444922950(2).jpg

《和食之神》導演鈴木潤一,以優美細膩的鏡頭、拍攝了將和食與壽司帶到美國的先驅金井紀年,並貼身捕捉多位對和食文化具備熱忱的名廚,將他們致力維持傳統和食、以生命捍衛的超高水準的努力公諸於世。包括「日本第一名廚」松久信幸、美國和食名廚上地勝也、帥哥主廚泰森柯爾(Tyson Cole),紐約懷石名廚大衛布雷(David Bouley),創立300年的京都竹茂樓總主廚佐竹洋治,米其林三星的京都「菊乃井」主廚村田吉弘,歐巴馬及好萊塢明星慕名的銀座「久兵衛」今田景久,以及名震全球「Robuchon」法國名廚侯布雄(Joël Robuchon)等八大名廚,都在片中現身說法,揭開和食料理的美味關鍵。

《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劇情描述金井紀年二戰時擔任補給官,卻因糧食運輸失誤、導致同袍餓死。滿懷愧疚的他退伍後,赴美學習糧食貿易贖罪,卻意外成了成功的糧食商。金井紀年基於使命,戮力在美國推廣日本和食,無奈美國人卻對生食敬謝不敏。他於是不計成本創設「壽司學院」推廣,果然和食風潮席捲美國,料理店如雨後春筍地開張,並獲得米其林星級評鑑。但他卻因與家人聚少離多,兒子表明無意繼承衣缽…。

img1444922951.jpg
「和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導演鈴木潤一於是以極崇敬的心、來執導這部美食電影。他更因為拍攝該片,結識許多世界知名的和食知名餐廳老闆及主廚,拍片期間遍嚐頂級美味。鈴木潤一拍出眾大師努力不懈的感動過程,該片連續獲得「2015美國酒鄉電影節」、「2015碧瑤日本電影節」等邀展,深獲美食家的推崇。日本人信仰多神,深信自然萬物皆蘊含靈性,於是藉美味料理將飲食神聖性發揮到極致。《和食之神》片中八大名廚則宛如「和食之神」,守護著日本傳統的和食文化,讓它在世界各地綻放光芒…。這部堪稱今秋最美味的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將於11月6日全台上映。

img144492295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