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伊坂幸太郎「最強小說」改編 《蚱蜢》集結影壇巨星共譜復仇篇章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伊坂幸太郎「最強小說」改編 《蚱蜢》集結影壇巨星共譜復仇篇章
0
23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15日 (二)

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其被譽為「最強小說」的直木賞入圍作品《蚱蜢》,終於將被票房名導瀧本智行翻拍成電影,並預計於11月27日在台震撼上映。

這是瀧本智行與傑尼斯演技派男星生田斗真,繼《腦男》後的再度合作,加上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山田涼介、威尼斯影帝淺野忠信等一線巨星共同主演,消息一出也讓影迷瘋狂期待,這部犯罪奇想傑作的呈現方式!值得一提的是,生田斗真這回詮釋愛妻慘遭殺害,決心孤注一擲要為妻子復仇的前中學教師。

角色是個滿臉油光、戴著俗氣眼鏡的懦弱草食男,相較他在《腦男》帥氣、冷靜而又聰明的冷血形象,簡直是180度大轉變!他也在日前舉辦的製作完成發表會上,透露為了把「近視演技」給發揮到最大值,讓他勤於在道具眼鏡上印上指紋,就為了讓視線看起來模模糊糊,一番話也見識到他對於演技細節的講究。

img1444923424.jpg

生田斗真,可說是傑尼斯事務所人氣數一數二的演技派擔當。這回他和票房名導瀧本智行,繼《腦男》後再度合作,主演伊坂幸太郎被譽為「最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蚱蜢》。小說書名頗具隱射意涵,意指蚱蜢原是一種綠色生物,但只要在黑暗中群聚、成長,就會因為變形機制而逐漸變黑、變凶暴成恐怖的蝗蟲,以便奪取更多食物,甚至吞噬同類,而人類也正是如此…。

伊坂幸太郎以這個概念為題,於2004年發表了這本極具爭議性的懸疑小說,藉此探討人們是否會因為自我空間受到壓迫,而進化成攻擊性強的可怕怪物。其實伊坂幸太郎是作品被大量翻拍的才華作家之一,不論《重力小丑》、《死神的精準度》都是影迷津津樂道的翻拍之作。而這部被伊坂評為「目前為止最具成就感的作品」當中,情節涵蓋懸疑、喜劇等無法被硬性分類的要素,描述在東京這個人口過密的都市當中,一起發生在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上的交通事故,意外將一位善良男子,給捲入到復仇的漩渦當中。小說不僅入圍直木賞,目前的累計銷量更賣破140萬冊,並曾在2008年改編成漫畫作品。

img1444923422.jpg

電影版《蚱蜢》劇本,由以《我最親愛的》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編劇獎肯定的青島武精心打造,並集結日本影壇一線巨星加盟演出。不僅有曾演出《雷神索爾》(Thor)、《超級戰艦》(Battleship)等賣座好萊塢大片的威尼斯影帝淺野忠信,飾演能透過奇特能力逼人自殺的殺手「鯨」;以及由曾主演《暗殺教室》的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飾演擅長用刀且不甘心作為傀儡的殺手「蟬」。三位話題男星首次同台演技交鋒,也讓觀眾引頸期盼,再搭配麻生久美子、波瑠、菜菜緒、村上淳、宇崎龍童、吉岡秀隆、石橋蓮司等演技派巨星共同演出,共同奏響本作這段命運交錯的灰色末日交響曲,也讓生田斗真親口掛保證:「我們絕對會拍出一部熱血又充滿娛樂性的作品!」

生田斗真這回在《蚱蜢》當中,飾演因為未婚妻慘遭殺害,而逐漸步向復仇之路的前中學教師。有趣的是,他在前作《腦男》詮釋不帶一絲情感的冷血殺手,這次卻飾演心地善良的草食男,他對此表示:「這次的角色跟《腦男》正好相反,是個連蟲子都不敢殺的溫柔青年,甚至還被突如其來的意外給嚇得驚慌失措,我希望能夠好好發揮這個角色。」由於他在片中的形象,是個滿臉油光且個性懦弱的四眼田雞,為了詮釋好近視感覺,他更進一步透露:「高中同班同學的眼鏡總是模模糊糊,為了要達到這種看不清楚的感覺,我一直在道具眼鏡上印上指紋。」一席話不僅見識到他對於演技細節的講究,更讓觀眾看到他得以遊走不同角色形象的精湛演出。

img1444923423.jpg

這部劇力萬鈞且充滿幽默懸疑的奇想作品《蚱蜢》,即將在11月27日在台震撼上映,台灣片商目前也正在規劃包場及預售票等相關活動,詳情將會陸續在官方粉絲團上公佈。本片劇情描述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未婚妻意外身亡。為了替愛人復仇,鈴木潛入非法組織工作,就當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他卻目睹仇人在被人推入車道,遭車輾斃…。他默默跟蹤殺害仇人的謎樣殺手「推手」,竟不知不覺點燃其他殺手們的戰火。各路殺手傾巢而出──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讓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鈴木就這樣捲入殺手們的鬥爭世界當中。他的復仇之路,也逐漸往不可預知的未來前進…。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蚱蜢》預告片: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