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十二道鋒味》重慶挑戰傳奇川菜猛“吃”辣椒 『川妹子』李宇春助陣擔重任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十二道鋒味》重慶挑戰傳奇川菜猛“吃”辣椒 『川妹子』李宇春助陣擔重任
0
7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17日 (四)

浙江衛視蒙牛《十二道鋒味》10月17日 (週六) 晚22:00即將播出第二季的第十一期節目。在上期挑戰過獨特的鹽幫菜後,本周,謝霆鋒帶著『鋒味家族』來到了另一個川菜重鎮 --- 重慶,挑戰以麻辣爽口而聞名的傳奇川菜 --- “辣子雞”。

要做辣子雞,辣椒自然是最必不可少的一味原料,然而想得到它可並不容易。節目中,『鋒味家族』要與最會吃辣的重慶人比拼高難度的生“吃”辣椒,把熱愛川菜的“小表妹”馬蘇都給辣的不行,直呼:“沒吃過這麼辣的”。身為“川妹子”的『鋒味小夥伴』李宇春在娛樂圈也是出了名的會做菜,本周她將在謝霆鋒的邀請下擔負重任,在最後的挑戰中負責最重要的炸雞塊的部分,究竟兩大“高手”配合能否征服嚴苛的評審們呢?10月17日 (週六) 晚22:00浙江衛視蒙牛《十二道鋒味》,敬請期待。

本周,『鋒味家族』來到川菜重鎮重慶,挑戰著名的傳奇川菜 --- 辣子雞。節目中,『鋒味小夥伴』李宇春可是個地地道道的“川妹子”,為了略盡地主之誼,李宇春不但請來了當地著名的重慶小面師傅為大家做早餐,還親自為大家手制“一根面”。雖然是第一次嘗試扯面,但李宇春的手法卻顯得十分嫺熟,一邊扯面還一邊自誇“厲害”、“大師”,令人忍俊不禁。而這碗由“春春”煮的『春之面』也令一向怕辣的陳偉霆都忍不住狂點贊。

為了獲得“辣子雞”中最為關鍵的食材,節目中,『鋒味家族』必須和當地的素人隊比賽“吃辣椒” --- 將綁在兩米多高的繩子上的新鮮辣椒直接用嘴咬下來,數量多的獲勝。這樣直接用嘴去咬新鮮辣椒,即便是號稱不怕辣的重慶人一輪下來也辣得直喘氣。在之前的採訪中,馬蘇曾表示自己最愛的菜系就是川菜,是個無辣不歡的“熱辣型”的人,結果這次一番狂吃後,熱辣如馬蘇也忍不住吐著舌頭喘氣感歎:“雖然喜歡吃川菜,但也沒吃過這麼辣的。”

img1445066991.jpg

作為一個同樣熱愛美食的人,李宇春不但會吃而且做菜的手藝在娛樂圈也同樣非常有名。在節目中李宇春表示自己平時沒事在家就會自己動手下廚,對於廚藝還是頗有自信的。這次來到重慶,李宇春自然就成了『鋒味家族』的“美食顧問”,對於辣子雞這道從小吃到大的家鄉菜,李宇春一口就能嘗出“好像少了一點什麼”,令對川菜瞭解不多的大廚謝霆鋒直呼:“這次只能靠春春了。”

雖然平時是“高大上”的“鋒味大廚”,但謝霆鋒對於路邊攤可謂是情有獨鐘。在之前的節目中,謝霆鋒還曾拉著『鋼琴王子』李雲迪路邊“擼串”,這次來到重慶不但又帶著李宇春跑去吃燒烤,最後還索性變身“燒烤大師”親自幫李宇春烤串。不過謝大廚親手烤的串也不是白吃的,在“辣子雞”的挑戰中,在下鍋前炸雞塊的工作決定了這道菜能否達到外酥裏嫩、脆而不焦的完美程度,因此選擇合適的幫手十分重要。而早就聽說李宇春廚藝不錯的謝霆鋒這次決定把這項重任交給李宇春。面對好友的盛情邀約,熱情大方的李宇春自然不會推卻。在最後的挑戰中,兩人配合默契,幾道工序幾乎堪稱“無縫連接”。最終,兩大“高手”能否征服嚴苛的美食評審團完成挑戰呢?10月17日 (週六) 晚22:00浙江衛視蒙牛《十二道鋒味》敬請期待。

img1445067068.jpg

img1445067005.jpg
上圖:李宇春大廚獨照

img1445066972.jpg上圖:大表哥海泉吃麵獨照

img1445067020.jpg上圖:表舅王太利抱熊獨照

img1445067035.jpg上圖:谢霆锋与唐艺昕合照

img1445067086.jpg上圖:谢霆锋陈伟霆手抬小表妹做游戏合照

img1445067108.jpg上圖:锋味家族与嘉宾合照

img1445067125.jpg上圖:锋味家族与嘉宾品尝辣子鸡合照

img1445067146.jpg上圖:陈伟霆拉面合照

img1445067163.jpg上圖:马苏倒盖碗茶独照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英皇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