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用一首西洋金曲惹惱搖滾迷:緊閉他們的車窗 篇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用一首西洋金曲惹惱搖滾迷:緊閉他們的車窗 篇
0
408

By Matthew Chi

2015年10月17日 (四)

記得在今年八月,我與朋友們在前往山海屯音樂節的途中,一路上聽著Limp Bizkit那張超級經典鉅作
《 Chocolate Starfish and the Hot Dog Flavored Water 》,準備好晚上在台下好好地衝撞一番。想當然七堵馮迪索 (強者我朋友) 在音樂的激情喧染下之車速是越催越快,80分鐘的長度根本不夠我們聽啊!

 

於是我們開始回味那時還是屁孩時期在聽的歌,Sum 41啦、Blink 182啦、DMX blabla之類的,也索性搖下車窗吹著風隨著音樂噴出車外甩頭的感覺(當然已經下了交流道,正義魔人別檢舉我。

 


突然間,在切換下一首歌的那個moment,那首歌一現身後我們瞬間覺得突然有點丟臉,心中OS:完了!竟然讓外面的人知道我們在聽這首歌,真是夏夕夏景啊啊啊啊啊!!

於是乎火速立馬地將車窗關上,真的是虛驚一場,就差腋下沒噴汗出來而已。

 

跟朋友們討論後,發現搖滾迷還真有部分認同的地雷歌單(就是會讓他們翻白眼的那種,

我想就先用西洋金曲、藝人型態的大分類來聊聊吧(不然真的會講不完....

 

Carly Rae Jepsen《Call Me Maybe》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首花痴思維的歌曲,無論是畫面跟歌詞真的將花癡描述得淋漓盡致(佩服佩服

但最令Rocker火大的是,

妳們到底憑什麼在車庫裡練團啊!!天真到以為在車庫裡唱KTV就是玩Garage Rock了嗎??

 

Justin Bieber《Baby》

 

會對粉絲吐口水的作風我想也不用多說了,

而且歌迷還因為接到屁孩唾液感到興奮(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啊?!

 

主旋律不但俗氣,中間的rap更是搞笑到突破天際,

如果要在地化填詞,大概有一句話是這樣唱:有了妳,沒有85度C的咖啡也能讓我在早晨中紓醒

我光聽這句就笑到不行,竟然很多人想把它當作抒情歌唱給另一半聽真令我覺得是有事嗎??

 

PS 他的瀏海也很搶戲,柔順到一個不可思議
 

Maroon 5《Sugar》


 

其實真的很不敢相信,一個國際性搖滾天團唱了10年,

還在唱什麼寶貝你不要這樣傷害我、

為了找妳我在電話亭打到沒零錢、何不來抱抱順便把我撲倒之類的沒營養歌詞,

 

今年初又拍攝了全球歌迷叫好叫作的驚喜婚禮MV,

不管是點閱率或分享次數都出乎意料的高(難道不覺得歌詞真的很像少年仔在聽的嗎?

當許多搖滾樂隊正在為社會議題發聲,突破各種實驗性曲風的同時,

他們的搖滾格局就這麼點小了,就只是在無所云的愛情遊戲裡打轉而已。
 

One Direction《Steal My Girl》


 

這大概是音樂史上最容易讓人白眼的歌名了,我認為。

這支MV光是前面在那邊你代表Love、你代表Danger什麼的我就看不下去了(連歌都還沒開始唱
 

Redfoo《New Thang》


 

這年頭的電子樂或是嘻哈樂,

都開始加入意想不到的樂器演奏,像是小喇叭啦、薩克斯風啦、直笛啦(有嗎?!

這倒也不是特別嘗試,反而落於世俗。

 

但如果你是那種愛跟流行的人,

可以考慮在家或是去夜店練練骨盆舞,因為在車上跳你會被Rocker踹下車。
 

Usher《Yeah!》


 

不得不說在那個時候這首歌真的是超級酷炫,

尤其是電子合成聲的洗腦riff(啊許啊許 夜~

又為R&B曲風樹立起另一陣巔峰與流行,

 

那時期很多R&B或是Hip-Hop雖然經典,但現在聽來卻略顯於老派許多,

而且我也不懂為什麼台灣的籃球賽場邊真的很愛放這首歌(難道球員都不會想笑嗎??

 

汪東城《Poker Face》

 

這應該也算是西洋金曲吧,只不過汪哥是用彈奏的
(特殊調弦法真的是堪稱一絕啊~尤其是那滑音有夠銷魂

 

其實吉他彈不好大家也不會笑你或是罵你什麼的,

但如果你裝腔作勢又愛耍帥那又是另一回事了(真的很受不了那種無意義的耍帥動作啊…



最後,我還是要強調一點,音樂是很主觀的,沒有好不好聽,只有喜不喜歡。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