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C周予天強勢出「輯」 全創作迷你專輯《妳/YOU》 首波新歌〈帶你飛〉Remix版旋律太洗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AC周予天強勢出「輯」 全創作迷你專輯《妳/YOU》 首波新歌〈帶你飛〉Remix版旋律太洗腦
0
3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22日 (二)

索尼音樂積極推動90樂壇新勢力「年度頭號Rapper」AC周予天(Alex chou)接棒,10/30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迷你專輯《妳/YOU》。新歌〈帶你飛〉由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陳星翰重新混音,全新Remix版已搶先數位上架!「索尼音樂90星勢力」繼吳莫愁之後,再推強力彈──AC周予天音樂風格獨特,周氏明日之星「金頭」闖樂壇頭路,新生代Rapper可望問鼎金曲新人!AC周予天目前還在美國就學當中,兩地空中飛人趕宣傳期及上課!
 
AC周予天從小熱愛音樂、學過爵士鼓,愛聽華語歌曲,視周杰倫(周董)為偶像,很欣賞周董的Rap,期盼也能像周一樣創作源源不絕,成為天王。12歲負笈美國麻州念中學後,一路念到南加大經濟系,受到饒舌音樂的因而愛上美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音樂,進而成為十足「饒舌控」。在他國三升高一時,因朋友生日,他靈機一動寫了Rap送給他當生日禮物,全場驚艷令他信心大增,因而開啟他的創作之路。

img1445442972.jpg
 
從小學鼓的他節奏感很強,因熱愛饒舌而嘗試作曲,但不諳樂器創作備感艱辛,因此藉由手機錄音逐句將靈感錄下,分別傳給經紀人聽,越洋隔空逐句修改,經過簡訊往返近千通後,從寫歌、編曲、修改超過2個月,過程相當繁瑣。而周予天目前為南加大大三學生,同時籌備專輯與兼顧課業蠟燭兩頭燒,光是為了錄音就往返美國3次,但再辛苦他都甘之如飴;且熱愛潮牌的他對造型也很有想法,為了新專輯特地遠赴日本治裝,造型費高達200萬,對於髮型更是追求完美,前後漂了15次,3天坐在髮廊共36小時,染出一頭完美金髮,笑說:「走出髮廊忠孝東路一片漆黑,但是心裡卻一片光明。」意指期待發片當藝人,看到實體專輯笑稱仿如看到自己的小孩出生,過程辛苦,看到成果一切都值得了!
 
對於〈帶你飛〉創作靈感,愛交朋友、喜歡熱鬧的他不抽菸,連咖啡因都過敏,去年暑假到上海玩時,參加聚會跟著朋友去夜店,寫下歌詞「美女們在自拍,我站在後面自 high」描述上海夜店初體驗的興奮心情,他也發現全場的口頭禪都是「哥帶你飛」,意指「在這裡,我罩你」、「去哪裡,我陪你」,他雖心裡OS「你明明就比我小」,但覺得很新鮮,因而將此時下年輕人的口頭禪寫入歌裡,還不斷在歌裡瘋狂Repeat。

img1445442968.jpg
 
〈帶你飛〉結合Rap&Hip Pop、重節奏舞曲的元素,廣獲好評,曾找謝金燕、蔡依林擔任代言人的電玩《唯舞獨尊》系列因而相中該曲,以此作為《唯舞獨尊3》的遊樂園改版主題曲,並砸500萬預算製作、宣傳,成為他的出道處女作,連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Starr Chen陳星翰都破例答應為該曲製作、混音,以Remix版再次發行,並收錄在新專輯中,即再掀洗腦熱潮!

img1445442970.jpg
 
AC周予天一手包辦新專輯詞曲創作,將新專輯取名為「You」(你、妳),英語裡與愛情沒有性別、年齡、條件之分,因此歌曲圍繞著「妳、你」,寫出時下年輕人的都會愛情故事,透顯出現代人的感情觀,音樂製作上結合Rap&Hip Pop和重節奏舞曲的元素,也有R&B、抒情,創新而大膽沒有任何風格的限制,創造令人驚豔層次豐富的作品,光是專輯籌備期快要一年,並由蕾哈娜、Lady GaGa、Chris Brown等巨星御用錄音師Chris Gehringer做母帶後期處理,索尼音樂也在各處細節下重本呈現,特別是用心雕琢視覺營造。

img144544297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