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紫棋讓音樂和企宣模式進化 <新的心跳>專輯「大方送」 彩蛋週1天1首新歌,MV免費送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鄧紫棋讓音樂和企宣模式進化 <新的心跳>專輯「大方送」 彩蛋週1天1首新歌,MV免費送
0
5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30日 (三)

鄧紫棋(G.E.M.)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即將推出全新國語專輯,她今(29日)別開生面在北京有3百年歷史的戲台「正乙祠」舉行專輯記者會,這不但是大陸現今最古老的劇院、而G.E.M.也是破天荒第1位在1級古蹟「正乙祠」舉辦專輯發表會的流行歌手,堂堂破了紀錄!鄧紫棋在記者會中娓娓介紹這張對她意義重大的<新的心跳>,她稱這張作品是張「進化的視聽專輯」,並公佈全新宣傳模式,將在11/6全亞洲實體發行前,曝光專輯每首歌曲和MV,堪稱大手筆!從今曝光新歌<再見>MV後,從11/2至11/6止,每天曝光1首!讓粉絲在專輯發行前1週,天天有彩蛋、天天有倒數的驚喜!此外,她更宣布會推出全球限量1000張的黑膠供粉絲收藏,近期將公布預購細節!

img1446208313.jpg
 
10月29日下午,北京正乙祠,古老的戲台迎來了新的歌者,為了讓新鮮與古老直接對話,鄧紫棋新專輯發佈會特地選擇在這裡舉行,鄧紫棋宣佈發行她的第五張、也是首張視聽專輯《新的心跳》。這張專輯「視聽合一」:十首新歌每首都搭配一支同名MV,MV由全球精英導演為鄧紫棋量身打造,讓音樂不僅能被聽到,還能被看到,它讓歌迷能打開全部感官,接收和體會音樂。

img1446208299.jpg

img1446208303.jpg
 
為了更廣泛傳遞這張視聽專輯所表達的音樂新概念,宣傳發行方面,《新的心跳》也採用了全新的模式:在實體專輯上市前,單曲及MV便在各大網路平台公開免費發佈,打破了音樂行業以往1張專輯只有2-3首主打歌拍攝MV、在專輯上市後根據反應再選出1-2首歌拍攝MV進行第2輪宣傳的方式。鄧紫棋說,選擇這種完全新穎的發行方式,是因為音樂在進化,人們獲得音樂、欣賞音樂的方式也在進化。《新的心跳》作為一張視聽專輯是順應進化趨勢的革新。

img1446208305.jpg
 
記者會由1段4分鐘左右的VCR開場,在影片中,鄧紫棋介紹了新專輯的創作要素:《新的心跳》專輯10首歌的詞曲創作全部由鄧紫棋一人包辦,整張專輯創作和製作過程歷時3年;10首歌均由Lupo Groinig 製作,保證了一以貫之的高水準。隨後,鄧紫棋現場演唱了新專輯中的《單行的軌道》,並配鋼琴現場表演了新專輯中的《再見》。場上大螢幕播放了《再見》這首歌的MV,這是這支MV的全球首次播出。
 
從在今年春晚發佈《多遠都要在一起》開始,《新的心跳》專輯中已經有<多遠都要在一起>、<單行的軌道>、<新的心跳>和<瞬間>4首歌及其MV先後曝光。10/29之後,將以每天推出1首新歌及其MV的速度曝光專輯中的其他歌曲,持續至11/6,《新的心跳》專輯中10首歌單曲及MV全部在網路上免費發佈完畢。實體專輯將會在11/6統一發售。

img1446208307.jpg
 
對於「內容都全部曝光了,再賣唱片還能盈利嗎」的疑問,鄧紫棋經紀人張丹說,如今唱片更多作為文化的載體,是一種紀念、一種象徵,音樂已經擴大了自己的盈利途徑,「音樂行業正在持續不斷地進化,每個歌手發行每張唱片都是一次對於當下音樂產業的全盤考量和重新思索的機會,我們不能只在意唱片銷量,更在意每一次作品發佈是否真的獲得歌迷的喜愛。我們希望由歌迷來告訴我們他們每一個人的主打歌是什麼,而非由我們來為他們選擇;大家都能選擇他們最習慣最方便的方式去聆聽和發現音樂。今天的市場已經擁有更多空間,允許我們嘗試新的宣傳發行方式,找到更直接、更準確的連結,讓音樂直達聽眾與觀眾,恢復音樂在人們娛樂生活中的核心地位。」

img1446208296.jpg
 
對這張見證了自己最近3年經歷的新專輯,鄧紫棋充滿感情。在這3年中,她的人生迎來最戲劇化的改變,「我去過很多地方、見過很多面孔。失去過深愛的、也收穫到珍貴的。這一次包辦專輯裡全部的詞曲創作,就是因為有太多交集的心情和深刻的故事,讓我對世界有了新的發現,也讓我的生命有了新的心跳。」

img1446208315.jpg
 
此外,鄧紫棋表示對於愛情當然會憧憬,「希望對方也是有『新的心跳』的人,是個成熟有擔當的人,能讓我有成長的人!」,也提到這3年來自己有很多的不同,去到很多地方、看到不同事物,在表演上也有更多的體會和進步,心裡很感恩也謹記要保持像海綿一樣的吸收力,謙虛學習,讓自己很進化!她並謙言自己目前還沒未有想法嘗試演戲,演自己的MV還可以,但若要演戲可能會很彆扭,尤其是感情戲,深怕自己笑場,可能會很尷尬!

img144620831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蜂鳥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