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綺貞又創紀錄! 成為首位擁有專屬手寫字體的台灣歌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綺貞又創紀錄! 成為首位擁有專屬手寫字體的台灣歌手
0
5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1日 (五)

獨立音樂代表人物,創作天后陳綺貞,今年初完成「時間的歌」世界巡迴演唱會後潛心充電,並同時在籌備號稱是地表上最長預購的「時間的歌耗時數月預購的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因為早在金萱體話題大熱前,添翼創越工作室就找上justfont團隊開始打造DVD字型,這也是因募資打造「金萱」字型火紅的本土雲端字型服務公司justfont團隊,首度與唱片廠牌合作開發藝術家專屬字型。「時間的歌影音記錄DVD」中字幕使用獨創的「陳綺貞體」,Justfont團隊與添翼創越工作室來回討論半年,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完成了「陳綺貞體」,陳綺貞也成為第一位擁有專屬手寫字型的台灣歌手與音樂創作者。

img1446309215.jpg

img1446309231.png

Justfont團隊在完成「陳綺貞體」後,也表示很希望能將這個字體除了在DVD內使用,也能開發至廣泛運用,目前演唱會DVD出現的字大約6000字,如果要廣泛用途,大概需要做到20000字。Justfont團隊正積極與添翼創越工作室研究討論中。陳綺貞親自手寫6000字,來回超過三次,為給歌迷「綺貞體」及不同感受,用心仔細琢磨。陳綺貞這張DVD也成為全世界首張以個人手寫體做為字幕的DVD,別具產業意義。

img1446309256.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添翼製作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