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健雅新專輯《失語者》正式發行 發布會獲贈『最崩潰製作人』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健雅新專輯《失語者》正式發行 發布會獲贈『最崩潰製作人』獎
0
28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15日 (五)

作為華語歌壇首屈一指的全能音樂人,蔡健雅的音樂動向都被各界廣為關注。自上一張專輯《天使與魔鬼》已有兩年過去,在這兩年中Tanya不僅為多位華語歌手跨刀製作新曲,還在《中國好歌曲》中奮力提攜後輩,為華語樂壇增添力量。而在11月13日,Tanya也終於推出了自己2015年全新創作專輯《失語者》。這張帶有不同於以往都市療傷風格的專輯也昭示著Tanya對於自己音樂風格的勇敢突破。

在13日舉辦的新專輯發佈會上,一段沙畫藝術表演揭開了整場發佈會的序幕。在沙畫師的“筆”下,一幅幅生動的沙畫講述著蔡健雅新專輯《失語者》的製作艱辛。從臺北到洛杉磯,再到倫敦、巴黎,經歷五地四國三大洲的艱辛工作,最終Tanya也攜這張《失語者》登陸北京。

在唯美的沙畫表演後,Tanya以一身綠色洋裝登臺亮相。近兩年沒有發行全新專輯的她,這次在北京發行新專輯,備受媒體關注。在發佈會上,蔡健雅談起自己的全新專輯也是一副“崩潰”的表情。因為整張專輯以前所未見的音樂風格與敘事方式,大刀闊斧展現新氣象。不再侷限於情愛世界悲歡情緒,這讓有著“完美主義”的Tanya備受“煎熬”。輾轉臺北、洛杉磯、倫敦、巴黎,只為打造最滿意的音樂作品。

作為製作人之一的大陸知名音樂人安棟老師,也在專輯製作過程中提供了巨大的幫助,同樣來到發佈會現場的安棟對於Tanya的專輯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同時Tanya也“投桃報李”表示專輯的完美呈現離不開安棟的大力支持。不過,“不解風情”的主持人卻放出了一段VCR“拆臺”。在這段製作特輯中,蔡健雅與安棟表現出不同於以往的表現。在這之後安棟也談到,在專輯製作過程中兩個人也曾發生過不少的爭執,“為了打造心目中的完美音樂,Tanya經歷了巨大的困難和艱辛,我們到最後都幾近崩潰”。為此,安棟特別為不懈努力,勇於挑戰自我的蔡健雅準備了一座『最崩潰製作人』獎盃,現場送給了Tanya,也引發大家一陣笑聲。

作為華語樂壇首屈一指的音樂人,蔡健雅也是圈內出了名的“好人緣”,在發佈會當天,眾多好友通過VCR送上祝福。包括孫燕姿、蔡依林、王力宏、汪峰在內的多名華語樂壇都通過VCR表達對於蔡健雅新專輯的期待與祝福,“小豬”羅志祥的搞笑祝福也讓Tanya看過後非常開心。而圈內密友那英不僅送上祝福視頻還專門準備了祝福花籃希望自己的好友專輯大賣,Tanya直呼:“非常感動”。

在13日的發佈會現場,主持人也宣佈了在11月20日,蔡健雅將在北京五棵松匯源空間舉辦自己的新專輯首唱會。為了讓到場歌迷能擁有極致的試聽體驗,亞神音樂斥鉅資打造最豪華的首唱會配置,一切都以演唱會的級別予以佈置建設,從演出團隊到現場硬體設備都是以演唱會級別進行。Tanya不僅將演唱自己新專輯的曲目,讓到場歌迷“先聽為快”之外還將演唱多首經典曲目,在略有寒冷的11月帶來一陣溫暖的蔡健雅“歌潮”。

而此次首唱會的門票方面,蔡健雅和所屬唱片公司亞神音樂商量後決定,所有的門票將採用線上線下搶票的放送所有首唱會門票,是一次真正的“只送不賣”的演唱會。其目的也是為了感謝諸多歌迷多年來對於蔡健雅的支持與關注,還原一切音樂的本質,舉行一場純粹的音樂盛宴。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亞神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