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謝霆鋒最新專輯《鋒味》 十二道鋒味後的餘韻 集結散落鋒味 奏合完整回甘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謝霆鋒最新專輯《鋒味》 十二道鋒味後的餘韻 集結散落鋒味 奏合完整回甘
0
14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2日 (一)

自2009年推出國語專輯《最後》,謝霆鋒便將專注力轉到電影及自家製作的烹飪節目《十二道鋒味》上。節目推出後,在大中華市場引起極大迴響,人人追看,頓時更掀起一股男神廚房風。節目成功,似乎令霆鋒拿起鑊鏟的時間,比咪高峰多,樂迷們想聽到他的歌聲,就只好在網上平台,逐首節目及電影主題曲、插曲Click進去,一尋久違的鋒味。雖然每首歌都可完整地聽到,但作為樂迷,更想實實在在完整地擁有這一系列歌曲,故英皇唱片便為霆鋒於今年12月3日推出全新專輯《鋒味》,將兩年以來的歌曲一一收錄在內,好讓大家收藏起,隨時細味。

碟有8首未推出過專輯的歌曲,而起點就由2013年聖誕開始。當年上映的《救火英雄》,不單止為大家帶來霆鋒在火場上的英帥視覺刺激,其主題曲《愛最大》更是闊別多年後,為樂迷帶來的一首全新廣東歌。霆鋒,還找來Hip Hop組合廿四味featuring及填上Rap歌詞,成就極具氣勢之作。歌曲還有國語版,featuring方面則換上中國男歌手歐豪,借環保這個主題來叫大家珍惜身邊的東西。



兩年來,比起推出個人作品,霆鋒更多數是『以歌會友』,與不同歌手、班底合作,某程度上拼發不少火花。例如2014年7月首播的《十二道鋒味》,看着霆鋒穿州過省,為的就是尋找回憶味道。主題曲《鋒味》,教曉大家再聽別人說怎好也是徒然,甚麼味道都要自己感覺後才知道。就在尋味過程中,霆鋒還創作了另一首新歌《我存在》,把自己我行我素,忠於自己的個性表露無遺。MV更配合拍攝飲食節目時攀山涉水的片段,以畫面和聲音帶樂迷遊走他的廚藝之旅,體驗生命的自由自在。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轉過頭《十二道鋒味》便來到第二季,上輯遊走全世界,今輯主打中國的傳統味道。主持陣容更加入陳偉霆、創作組合羽泉及馬蘇,成為『鋒味家族』,並攜手合唱第二季主題曲《回甘》。由謝霆鋒作曲,胡海泉 (羽泉成員) 填詞,當中兩句歌詞:『嘗遍世間聚散冷暖 / 去醞釀生命的滋味叫回甘… … 冷眼把崎嶇都看淡 / 去尋找最美的鋒味叫勇敢』正好為《回甘》及《鋒味》重新定義。歌曲另設一個獨唱版,同樣收錄在專輯內,好讓鋒味到底,滋味回甘。



每集《十二道鋒味》都會邀請一名嘉賓參與拍攝,第二季的嘉賓依然份量十足,其中一集就有樂壇天后林憶蓮。早在2004年,憶蓮便推出食譜《上海回味》,記錄小時候的飲食回憶,以及外婆與媽媽教授過的烹調廚藝。今次成為鋒味嘉賓,是憶蓮首度跟霆鋒合作,除了廚藝交流外,音樂上二人也來一次破天荒切磋,合唱一首《愛的味道》。歌曲由林憶蓮、恭碩良及倪凱民包辦曲、編、監,藉此在鋒味中,領略出愛的味道。



除了以上6首作品,《鋒味》專輯同時搜羅兩首同樣未被收錄到實體專輯的歌曲,包括為線上遊戲《穿越火線》獻唱的同名主題曲,還有容祖兒主唱,霆鋒featuring,電影《一生一世》的主題曲《讓我們走下去》。前者貫徹鋒式搖滾,致力喚醒大家疲累身軀,迎上每項新挑戰;後者就延續電影的浪漫感覺,將一生一世的承諾,不止限於口頭上的美語,還要一步一步展現出來。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英皇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