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正如印在唱片封面上的那一句“Hello World”,成軍出道13年的GALA樂隊在這個春天,用全新作品《新生》,向這個世界、以及所有人問好!
會員登入
|
OR

正如印在唱片封面上的那一句“Hello World”,成軍出道13年的GALA樂隊在這個春天,用全新作品《新生》,向這個世界、以及所有人問好!
0
124

By 藍蝴蝶

2017年4月7日 (日)

正如印在唱片封面上的那一句英文“Hello World”所示,成軍出道13年的GALA樂隊在這個春天,用加盟索尼音樂後首推的全新作品《新生》,向這個世界、以及所有人問好!但,這絕對不是那種人們熟悉的勵志、或是帶著節慶色彩的歌曲。包含在其中的除了是那份樂迷熟知的,GALA一直以來透過搖滾旋律綻放出來的年輕、勇敢的生命姿態外,寫在歌中的還有他們從成長與曆練而來的各種思考。

img1491559244.jpg

 
可以說,這一首《新生》當中所盛載的思考、感悟、以及故事,比起以往的GALA所推出過的所有作品,那份被主唱蘇朵用以駕馭在發聲與吐字之間的力量,都會顯得更為的用力。而被他唱在作品的那句“無論榮耀羞恥 頭頂藍天腳踩大地”,或許就是樂迷能夠從歌中接收到的最為真實、最為貼近自己的感受。雖然,這從十四個漢字拼湊而來的一句話,看似並沒有那麼的繁複,但在這個名利物欲早已大於一切的現實裏,能夠真正做到坦坦蕩蕩地去堅守本我的人又有幾個?這確實是值得很多人去深思的問題,就正如很多人從這首《新生》的MV當中看她們試圖以視覺影像表達出來的故事那樣。如何去衝破世俗、生活、又或是旁人的束縛與枷鎖,去讓自己一直堅守在自我的底線,去找尋、覓獲、重塑屬於自己的生命新本色!

img1491559274.jpg

 
與很多GALA為人熟悉的許多舊作不同,睽違多時的他們在簽約了新公司以後,投放在去創作、去唱、去完成一首完整作品方面的時間與精力,是從前的難以比對的。就如前面提及的MV,無論是構思、品質、還是樂隊成成員的造型和演技,都可以是這次GALA在自己的的歌唱生涯中真真正正地交出了自己最為認真的第一次表演。更別提,這首《新生》從嚴格意義來理解並不止是一首新單曲了,而是在樂隊成軍的第十三年後,首次大玩唱作概念的一次實驗。在近期所發佈的同名EP中,不難發現到宮閣、桐子、坡上村、大橋樂隊的名字會穿插在演唱者的名單裏,也可以理解為是GALA的一次試圖把自己創作的音樂價值放到最大的一次試驗,透過數個音樂單位的不同風格的詮釋和演繹,讓同一首曲子和唱詞煥發出各具特質的新色彩。
 

img1491559331.jpg

 
因此,聽眾所聽見的《新生》是一首作品的同時,更是GALA寫在自己音樂歷程上,與一眾華語樂壇新生力量聯手大玩起的一個極為顛覆性的音樂概念。與很多樂迷以往常常聽見的、看到的改編歌詞、或老歌新唱無關,這一次出現在《新生》這張EP當中的五組音樂單位,他們本來在各自的音樂發揮方面就各具特質,繼而所出現的五首《新生》也各有著他們獨特味兒的呈現。
 
img1491559366.jpg
坡上村樂隊原本帶著純樸氣質的民謠搖滾,讓作品多了幾分淳樸色調與靈氣。
 

img1491559400.jpg 
大橋樂隊帶來的版本,巧妙地融入了時下流行的Future Bass音色,讓作品不失潮味的同時,更多了幾分意氣風發的姿態。
 

img1491559494.jpg
被譽為全能創作人,去年才發表自己首張專輯《GONG》的宮閣,這次在《新生》當中大量地注入了各種EDM元素,前衛的音樂姿態更是令人過耳不忘。
 

img1491559521.jpeg
當中,用最為獨特的曲式來表現《新生》的桐子,交到聽眾耳中的是一首帶有幾分New Age形態的二胡演奏曲,悠揚、風雅又不是律動感的篇章絕對會令人聽來拍案叫絕!(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