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1屆KKBOX風雲榜開跑!明年1月24日小巨蛋盛大舉辦!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第11屆KKBOX風雲榜開跑!明年1月24日小巨蛋盛大舉辦!
0
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22日 (日)

「第11屆KKBOX風雲榜」將在明年1月24日(星期日)於臺北小巨蛋盛大舉辦!風雲榜邁入第十一年,此屆主題訂為「從1到1起」,KKBOX希望透過音樂,連結每一位著有相同品味、相同心情的人到風雲榜一起聽音樂,今年,KKBOX千萬會員的點播次數再創新高,飆升至90億次,KKBOX也發現在過去一年台灣會員的聆聽紀錄中,最常聽歌的節日是中秋節,最不常聽歌的是落在父親節。KKBOX也從過去累積了11年的點播數中,撈出在KKBOX架上、西元2000年前所發行的歌曲,發現這些歷久彌新、最觸動人心的情歌,除了創作天王周杰倫的經典好歌外,五月天、孫燕姿、張震嶽等的不敗金曲,都讓人一聽再聽,回味無窮!

今年,KKBOX千萬會員的點播次數再創新高,從去年80億次飆升至今年的90億次。在過去一年的台灣會員聆聽紀錄中,最常聽歌的節日依序是中秋節、聖誕節與萬聖節,最不常聽歌的節慶則是落在父親節、農曆新年與母親節,其中父親節是365天中聽歌數最少的一天。長期在夜店放歌的台灣知名嘻哈女DJ麵麵(Noodles)對此結果表示不意外,她說:「每到過節,大家都會出來開party,像是中秋烤肉趴、萬聖變妝趴、聖誕節情人節,或是在連續假期期間都有。朋友間喜歡群聚,一起聽嗨歌或有共鳴的歌曲,一起歡度派對時光。」

隨著社群媒體的發展,人們越來越喜歡分享,喜歡加入群體中尋找歸屬感。反觀最不常聽歌的節日,KKBOX編輯室認為家人間年齡有差距、品味也不盡然相同,再加上喜愛或關注的歌手年代不同,可能是讓家人聚會時較不會偏好在一起聽歌的原因。

2015上映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廣獲好評,帶大家重返了美好的90年代,也帶動大家聽起懷舊歌曲。KKBOX撈出架上西元2000年前所發行的歌曲,發現歷經11年的點播下,最觸動人心的還是情歌,而創作天王周杰倫的表現十分亮眼。

img145071547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