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壇天籟陳潔儀不問名利 藝術成就受ELLE肯定 加盟太合音樂 新輯親自操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歌壇天籟陳潔儀不問名利 藝術成就受ELLE肯定 加盟太合音樂 新輯親自操刀
0
1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25日 (三)

有「靈魂天籟」美譽、華語樂壇奇跡的新加坡國寶歌手陳潔儀(Kit)15日甫花落內地太合音樂集團,簽下演唱會、專輯合約,預計在2016年推波助瀾、全面發光!天後潔儀行程滿檔,又在19日出席大中華最具指標性的「ELLE風尚大典」,這個神州時尚界首次為音樂人頒獎的音樂盛典,意義不同於所有音樂獎項,更多了態度、個性和流行的肯定!向ELLE全球70年對永恆優雅的堅守致敬,通過60名音樂人的初選,ELLE選出包括陳潔儀(Kit)、蔡健雅(Tanya)、張韶涵(Angela)等在內的眾多重量級音樂人表揚,並為觀眾傾情獻唱。
 
「Voice of ELLE風尚音樂盛典」在大中華發光芒,在時尚界居領導地位,被遴選出的藝術家都代表能在世界舞台上佔得一席之地,在上海頒發的9大獎項之中,甫被大陸首屈一指的太合音樂集團網羅的天後陳潔儀,奪得最後的壓軸大獎-「VOICE of ELLE最具風尚音樂成就大獎」。ELLE認證陳潔儀潔身自愛的藝術成就令人激賞,由台灣發跡,卻不拘泥於流行領域,涉略百老匯音樂劇、爵士樂、美學各界的她,實力技壓全場、滲透靈魂,她的人格特質充滿魅力。更獲當晚主持人吳昕當眾贊美:「潔儀老師,你怎麼可以這麼美?你是所有歌手的風尚偶像!」而連續兩天盛大的頒獎典禮也安排在陳潔儀令人《著迷》的歌聲中,圓滿畫下這次盛典的句點。
 
日前陳潔儀接受媒體訪問時,也稍稍透露與太合音樂簽約同時,就已如火如荼籌備新專輯。對只有音樂靈魂的她,太合音樂完善的音樂資源,也是她選擇太合的主因,「有互補、安全感!」。並據悉太合音樂集團高層張枏(Janis)女士,22日專程飛新加坡親與潔儀參與專輯製作會議,並陪同潔儀會晤新加坡主流媒體,23日太合音樂特別於潔儀家鄉新加坡安排媒體餐敘,敦促最愛新加坡女兒的獅城媒體瞭解太合音樂如何打造國寶陳潔儀,讓大家看見強大音樂企圖心的太合音樂如何擄獲「我是歌手」節目後被市場、媒體看好的歌后陳潔儀!
 
因距上張專輯曠日已久,這次潔儀希望從收歌部分親自參與,做出1張雅俗共賞的滿意新作。被問及工作量驟增是否影響生活節奏?陳潔儀也表示,「雖然工作急遽變多,但還是會依舊有條不紊的去進行。」因此現在的她還是像農夫一樣「季節性」工作,就像春天播種,秋天收穫,冬天也需要「冬歇」讓自己補充能量,等待下一個春天來臨之時一觸即發。她已訂好明年初開錄新專輯歌曲,對3/21是否能如期發片亦不擔心,她親任專輯音樂總監,開心表示,目前已收到4首好歌,也覺得好作品難得,所以寧可專輯做到最好,也不要為了日期而急就章,目前進度一切順利,天后掐指一算,「我對3月交歌是不擔心的,但專輯目前我會努力以6月前發行為最終目標!」令人期待!
 
此外,多年未發片的潔儀,被問到是否擔心市場銷售數字?她認為還是以「平常心」為出發點,並表示「作品要由感性出發,要先能打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並且表示挑了許多有質感的商業歌曲。潔儀認為商業和藝術之間是可以兼顧的,並很高興這次和太合音樂的結合,放心把自己交給太合,「我對新專輯有雀躍的期待!」而再一次引述張枏的說法,這是一個完美的合作,「潔儀的音樂靈魂,找到太合互聯網的身體。」象徵完美結合!
 
陳潔儀並表示新專輯錄音會選在新加坡和台灣進行,因為自己很怕空氣乾,內地城市實在太乾燥,每到一個城市都得倚賴加濕器,工作人員就笑她是「凡走過必留下加濕器」。適逢耶誕佳節陳潔儀很開心今年聖誕可以膩在家和親人一起共度,而且自己責無旁貸,擔任起家庭派對的總召,擔起大多數的統籌工作,她並獻出自己最拿手的提拉米蘇,作為過節的壓軸甜點,潔儀也希望有機會將自己手作的提拉米蘇帶給台灣的粉絲品嚐!

img1450977659.jpg

img1450977690.jpg

img1450977722.jpg

img145097775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太合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