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大提琴家 歐陽娜娜 首張古典名曲演奏專輯《15》 15歲青春的首張錄音作品 15首永恆的難忘經典名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大提琴家 歐陽娜娜 首張古典名曲演奏專輯《15》 15歲青春的首張錄音作品 15首永恆的難忘經典名曲
0
2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26日 (四)

歐陽娜娜(12/25)與媒體餐敘,表示自己的首張古典名曲演奏專輯《15》囊括不同類型的大提琴演奏曲,從溫馨小品到澎湃的曲風都有,因為這是她第一張專輯,她希望可以呈現不同的曲風。被問及有沒有想過當歌手,她笑說沒有想過,或許未來可以嘗試唱歌,另外也提到她平常喜歡聽K-pop,但對於舞蹈還是交給姐姐和妹妹表現就好。

歐陽娜娜也會介紹不會聽古典音樂的朋友去聽《15》這張專輯,「他們一開始的反應是『好快入睡喔』,但後來他們都覺得愈聽愈有感覺,因為每首歌都像是在講故事。」她透露錄音比在音樂會現場演奏更需要專注力,因為錄音會特別講究細節,一次拉不好又要再拉一次,最久的一次曾一首演奏曲錄4、5小時。她覺得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包佩:音樂會波蘭舞曲,作品14》錄製過程最困難,因為錄音時發現有許多細節,她也因此給自己很多壓力,甚至在錄完音後忍不住哭了,「我不會在家人面前哭,那天剛好我媽不在,我就哭了。我平常很少哭是因為我覺得哭不能解決事情,但它的確可以抒發情緒,讓心情好一點。」

生性樂觀的歐陽娜娜,如果看到負面的新聞報導,也學會調適自己心情,「我以前會生氣,現在過1小時就忘了!我還會反過來安慰我爸媽!」歐陽娜娜的爸爸曾跟她說「妳選擇當一個公眾人物就要承受這一切」,她牢記在心,所以很自律,「我是家中的乖小孩,我爸媽其實沒有管很嚴,他們只有規定我們18歲以前不能談戀愛!」她透露目前沒有交男友,「還沒有碰到讓我一見鍾情的對象,如果真的有喜歡的人,我會先跟姊姊說,然後再跟媽媽說,爸爸最晚說。」歐陽娜娜說自己現在開始賺錢了,所以已經好久沒有跟爸媽拿零用錢;家裡最疼她的是爸爸,「他好黏我喔!有時還會傳照片給我看。」

img1451143671.jpg

歐陽娜娜是名副其實的新世紀音樂家,她從5歲起學鋼琴,6歲學大提琴,台下已有十年功。11歲起在台灣與海外舉辦過多場售票個人音樂會,她更是年紀最小便在兩廳院演奏廳舉辦獨奏會的音樂家,並以14歲之齡於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辦獨奏會。2013年,年僅12歲的歐陽娜娜成功獲得國際知名音樂學府柯帝士音樂學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錄取,並獲全額獎學金,成為鋼琴家郎朗和王羽佳的師妹。歐陽娜娜的音樂才華以及個人的不斷努力與累積,為她贏得了業內的認定並得到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img1451143664.jpg

2015年對於歐陽娜娜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她為自己的音樂事業,做出了多個重要決定,包括錄製自己的首張古典專輯《15》。這張專輯的製作具有國際水準及視野,更是為歐陽娜娜的15歲人生刻畫了璀璨的記憶,除了是她15歲青春的首張錄音作品,更收錄了15首永恆的難忘經典名曲,這些曲目由歐陽娜娜的大提琴,及鋼琴家江天麟的精湛表現,刻劃出來,雙樂器精彩配搭。《15》是娜娜送給喜愛她的樂迷的一份禮物,也是她對自己古典音樂事業所下的一份美好承諾。在專輯開始預購之後,歐陽娜娜的《15》更是位居博客來古典CD排行榜首位,作為環球旗下最年輕的古典音樂家,歐陽娜娜被各界看好,她的出現將為古典樂壇注入更多活力,她將成為新一代最璀璨的古典音樂明星。

歐陽娜娜首張古典專輯《15》中,首發主打MV是捷克作曲家包佩的《音樂會波蘭舞曲》。大衛·包佩素來有“大提琴之王”、“大提琴之帕格尼尼”之稱。MV選擇這支曲目對歐陽娜娜的演奏水準既是考驗,更是一種肯定。作品明亮活潑,情感細膩,全面地展現了歐陽娜娜對於大提琴樂器的掌控、以及精湛的演奏技巧。娜娜對於音樂的態度,也非常契合包佩這位作曲家對完美詮釋音樂不懈的追求。

MV由金曲獎導演周格泰執導,金馬獎剪輯獎得主陳曉東操刀,製作更是配備了業界頂尖團隊。MV中融合了大提琴、現代舞、京劇以及繪畫元素,悠揚而蒼勁有力的大提琴與傳統藝術及現代藝術的交相呼應,編織出一副完美融通的藝術篇章。15歲的歐陽娜娜對於大提琴、對於超越她年齡的工作壓力,充滿了樂觀和執著。畫面掃過歐陽娜娜的手指,指尖依然覆蓋著厚厚的繭,她依然閉著雙眼沉浸在音樂中。無論音樂、舞蹈、京劇、亦或是繪畫,藝術終將回到最本質的源泉,便是人們自己。

談及這首大衛·包佩的《音樂會波蘭舞曲》MV,15歲的小女生也是感觸良多,因為“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支MV,真的蠻特別的,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及突破”。比如說,其中段落有娜娜哭的部分,這個真是對於不很經常哭的娜娜來說,就是特別不容易的事情。歐陽娜娜想對大家說,希望朋友們看到這支MV,可以看到古典音樂的力量,不要覺得古典音樂離我們那麼遙遠,古典音樂就在我們身邊。

 

img145114367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