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Renée陳嘉唯<BAD BAD GIRL>:勇敢無懼 重新出發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Renée陳嘉唯<BAD BAD GIRL>:勇敢無懼 重新出發
0
2,486

By 慧慧

2016年1月3日 (三)

        相信很多關注華語流行樂壇的人都聽過Renée陳嘉唯這個名字,但很多年都未曾再聽到她的音樂。在LA成長的她,擁有不同於一般台灣女歌手的氣質,擅長的音樂為嘻哈、HIP HOP、R&B等。我很喜歡她2003發行的的首張專輯《WHO'S Renée》 ,這張專輯不僅讓她入圍第15屆金曲獎的年度最佳新人(最後得獎的是林俊傑《樂行者》),「 我等的人會是誰」這首歌也讓她廣為人知,但我個人很推薦「蜘蛛網」和「FEEL GOOD」 這兩首歌, 到現在還是聽不膩,更聽不出已經是13年前的歌曲,可見當時的華納為她打造的歌曲有多前衛。第二張專輯《奇蹟》她拿掉了頭巾,失去她特有的個性,唱起主流市場想要聽的歌,當然也就沒有再激起迴響。之後Renée轉到幕後默默耕耘,前陣子和謝和弦的「 SAVE ME」 讓很多人開始想念起這個華語樂壇上很有個性的女生,也非常期待再聽到她的歌聲。終於,2015年的11月,她帶著這張完完全全屬於Renée陳嘉唯的專輯回來了。身形纖瘦、一頭紫髮的她,帶來6首極具爆發力的歌曲!

img1451818533.jpg

        專輯一開始用節奏強勁的「DO WHAT I DO」,宣誓Renée不想再任人擺佈的決心,順便吐槽目前的社會及媒體亂象。當每個人都在忙著和別人比較,我們總覺得自己賺的錢不比別人多、外表比不上別人,是不是已經比較得很累了?或許我們都該有像Renée的決心般DO WHAT I DO!!!「BETTER BELIEVE」是Renée和頑童合唱的歌曲,頑童和Renée要走的這條音樂路或許很不主流,很不好走,但只要確定這條路是你想走的,再累再苦再沒錢吃飯都還是要撐下去!夢想這個詞早已被太多人唱得爛了,有誰真的願意為夢想付出百分百的認真呢?這首歌提醒我們要相信自己。這首歌曲的RAP除了很美式街頭風,還加上了台語,整段聽下來很過癮!「BAD BAD GIRL」,宣稱“好女孩只不過是還沒被抓包的壞女孩”,說破很多女孩的秘密。我想每個好女孩都想嘗試做壞女孩,或甚至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已經是個壞女孩。做做壞事,無傷大雅,有時候壓抑過頭的思想,爆發起來更是可怕。「ROUND N' ROUND」頗有一種適合邊跳雙人舞邊聽的歌曲。帶有獨特的GROOVY節奏感,讓她的R&B慢歌在華語樂壇中顯得獨特。「你的快樂」是專輯中唯一一首主流的抒情歌,取材自Renée自己的愛情故事,當對方要的自由已經不是你可以給的,放手或許就是最好的方式。最後一首歌「那種感覺」,是首台語加上R&B的歌曲,Renée獨特地將她第一個學會的語言和代表LA成長背景的R&B曲風混搭,歌詞也寫出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呈現出一種獨特的風味。不管我們生活在哪裡,不管我們接受的教育或面對的環境是什麼,心最終的依靠,一定是最初生長的地方。


 
        這張專輯我終於又聽到Renée曾有的勇敢與無畏,更可喜的是還有一種沉澱之後的成熟。這張專輯很不主流,甚至很故意唱反調,但又怎樣呢?台灣樂壇百花齊放,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雖然這張專輯企圖用非主流的價值來包裝,但裡頭還是裝滿了Renée滿滿的正面價值觀,只要知道自己為何而活,你就能忍受生命給你的所有苦難。

文:慧慧  資料/圖:滾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