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三十登大人 蔡旻佑《不如》改唱腔 鐵粉尖叫驚艷 網友誤認E神發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三十登大人 蔡旻佑《不如》改唱腔 鐵粉尖叫驚艷 網友誤認E神發片
0
8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8日 (一)

創作才子蔡旻佑(Evan Yo)三十登大人,歷經3年戲劇磨練,激盪出成熟、多元音樂靈感,個人第5張國語專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主打「大人味」,蔡旻佑連唱腔都開發出Man味,新歌<不如>在粉絲聽歌會中還一度被佑迷當場質疑,工作人員放到別人的CD,爾後知道是旻佑新歌都尖叫驚艷!鐵粉最直接的反應,讓蔡旻佑大喊:「喔耶!成功了!」,蔡旻佑說:「不是要揚棄自己的唱功,只是希望try try自己可以有多少可能性!」蔡旻佑並為了拍攝<不如>MV,在三芝的山上,演出雙手持煙火浪漫轉圈圈的戲碼,因為風太大煙火數次燒到他手臂,他苦笑:「手毛都變Q毛了!」令人莞爾!蔡旻佑<不如>MV定7日起在MTV台首播,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蔡旻佑第3波主打歌<不如>,突破旻佑唱腔最高極限,他刻意嘗試收起招牌假音唱功,改變共鳴,開發出自己從未嘗試過的「口白式」吟唱工法,在聆聽時,宛如蔡旻佑用充滿男性荷爾蒙的喉嚨在你耳邊喃喃低語,令人相當驚艷!驚訝於旻佑的成長,深刻感受到當年的音樂系大男孩,果真成了三十而立的大男人了!尤其在發片前的粉絲選歌會上,連鐵粉都聽不出<不如>是蔡旻佑親自演繹的作品,讓旻佑和工作人員都有如打了一劑強心針,開心突破性的嘗試大成功!甚至網路上流傳陳奕迅、林宥嘉推出新國語歌,後來發現是蔡旻佑的<不如>,網友都不可置信,「好想檢查蔡旻佑的喉嚨!」「太厲害了!Amazing!」「猴塞雷耶!」一片叫好之聲。
 
新歌<不如>是蔡旻佑跟陳信延在這張專輯中,共同創作了許多「必須笑著含淚,勇敢面對」的悲傷情歌。於是我們聽到了,要讓生活更好,就是要勇敢。對蔡旻佑而言,他從來沒唱過像<不如>如此「收」的歌,是這次專輯表現上的最大突破。蔡旻佑的音樂筆記說著:「<不如>錄音當天,我的聲音狀態非常不好,鼻子沒有通,有點宿醉,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私自決定不要處理它,就讓它不好,因為我不想讓<不如>完美,如果它太乾淨美好,就沒有這麼多「不如」需要唱了。大家對於我的唱腔印象還是停留在過去的乾淨、單純,但其實這幾年來,我的聲音改變了,但一直沒有真正讓大家認識到。希望<不如>成熟內斂的口氣之後,不會再有人說我唱歌稚氣未脫。」<不如>顯示了蔡旻佑積極展示成熟實力的成績單!帶著絕望的<不如>,都是對愛與幸福最真切的渴望,和最祝福的放手。也是蔡旻佑從個純粹的大男孩,開始轉變成懂得微酸跟瑕疵之美的大人味歌曲。
 
蔡旻佑拍攝<不如>音樂錄影帶,特別前往三芝的藝術空間和大屯山系取景,棚內部分特別裝置了1個小房子,與蔡旻佑相伴對戲,旻佑解釋,「在感情中本來就沒有所謂公不公平、平不平衡,就像這個小房子和我之間的大小差異,以及各分兩方,象徵感情關係中的依存疏離和不對等。」而導演余靜萍更安排旻佑在大屯山的蘆葦叢中入鏡,在冬陽下蔡旻佑手持煙火旋轉著,好似置身在煙霧中,有種淡淡的愁緒,雖然畫面相當唯美,但現場朔風野大,煙火好幾次燙到旻佑的手臂,他勇敢忍住不唉唉叫,只為一氣呵成呈現完美的演出,不過事後他苦笑:「手毛都燙成Q毛了啦!」相當搞笑!蔡旻佑<不如>MV
即日起在MTV台首播,之後也會於YouTube蔡旻佑官方頻道上架。
 
img1452265976.jpg

img1452265993.jpg

img1452266011.jpg

img145226604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一起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