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莫文蔚《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熱力不減海外續航成為首位在義大利和西班牙開唱的華人歌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莫文蔚《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熱力不減海外續航成為首位在義大利和西班牙開唱的華人歌手
0
2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7日 (三)

“華人天后”莫文蔚“莫后年代”全球巡演大獲成功後,全新「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於2015年9月19日在台北拉開序幕。巡演內地場也於9月26日在深圳啟航,隨後走過蘇州、廈門、北京、貴陽、武漢、佛山、南京、重慶、合肥、廣州等各大城市,終於在2016年1月16日來到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並創下了該場館三面台單場觀眾總數11000餘人的最高紀錄。本次巡演由莫文蔚親任製作總監,從舞台搭建、衣著裝扮到音響選曲等都一一用心安排,演出在一以貫之的絢麗華美之中又注入更多溫情感動,通過音樂與歌迷溝通,傳達出“看看自己、看看世界、與生命對話”的主題。作為羊年尾聲站,也是此次巡演的第13場,Karen為歌迷獻上了一份別樣精彩的新年大禮,而農曆新年後,Karen還將帶著這場演唱會踏遍歐洲和北美的更多海外城市。

21年沒放過長假的Karen,2014年底宣布暫別,放下工作,環遊世界3個月,復工後藉由新專輯《不散,不見》表達了新的感悟,這次更將3個月“看看”世界的探索經歷,所感悟到的理念想法和創意巧思,製作成全新的巡演,將其命名為「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可見一語雙關的巧思。時隔一年,她帶領著上一輪“莫后年代”巡演的製作團隊,用音樂及舞台效果帶領大家在時空裡穿梭。昨晚的演唱會以氣勢奪人的《娘娘駕到》開場,配以莫文蔚一身亮眼紅裝和紅光萬丈的燈光背景,音樂與舞美完美結合,瞬間燃起觀眾們的無限激情。開場不到半小時就迎來了第一次合唱小高潮,之後的演出也一直如此,動聽旋律加上曼妙舞姿、炫目華服、震撼視效,令人沉醉其中。隨著《他不愛我》、《如果沒有你》、《北極光》、《外面的世界》、《傾國傾城》等經典歌曲響起,更是迎來了合唱的大高潮。

Karen更是大秀招牌美腿,一會兒與男舞者貼身熱舞,一會又化身古典美女輕撫古箏,處處顯示出匠心獨具的藝術追求。

Karen介紹演唱會的靈感來自於去年和愛人一起的三個月環球旅行,這是她入行多年來第一次放鬆心情去看世界,因此感悟良多。

「在這個演唱會上,我想帶給大家的不只是音樂,也不是那些舞台效果啊、衣服啊,甚至不是莫文蔚,而是你們自己。希望你們能看到自己的心靈,看到美麗的世界。」在傳唱金曲之外,莫文蔚昨晚還唱了不少如《再見自己》、《只帶一隻行李箱》等新專輯的歌曲,營造一份靜默的感動。

為了讓每一站親臨現場的歌迷過足耳癮,此次演唱會有不同於以往演唱會的全新選曲,音樂性更加國際化,不僅有經過國際頂尖音樂團隊精心編制的爵士音樂和新專輯歌曲,更有一首首經典的“莫式”情歌帶觀眾回到青春時對愛憧憬與渴望的時代,可謂是對20多年來“莫氏”情歌的一次集體大回憶,從台北站開始,一路走來獲得票房與口碑雙豐收。

       從台北站的伍佰,到深圳站的張杰,再到北京站的李榮浩和廣州站的任賢齊,萬千樂迷們都在猜測此次上海站會不會也有神秘來賓到場助陣,如果有的話這位來賓又究竟是誰?李宗盛的現身無疑把演唱會推向了又一個高潮,主辦方一直沒有公佈的重磅嘉賓讓現場歌迷瞬間沸騰。

莫文蔚在採訪中曾說,「李宗盛是我音樂道路上的恩師,他發現了我身上連自己都不知道的特點和潛力,在音樂上給我很大的啟發。」而Karen也是李宗盛大哥在眾多合作過的女歌手中最為親睞,也最為看重的一位,兩人以一首《陰天》結緣;而後大哥又在2000年為Karen製作了《十二樓》這張專輯,並憑藉此張專輯一舉多得台灣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大哥對莫后的情有獨鍾顯而易見,而Karen多年來也一直聲稱「沒有李宗盛的情歌就沒有如今的莫文蔚」,所以大哥義不容辭的專程從台北飛抵上海擔任Karen演唱會嘉賓。而此次同台不僅僅是萬千樂迷所期盼的,對於Karen和大哥而言也是久違的。當晚,兩人傾情合唱了一曲收錄在Karen《十二樓》專輯中,並由李宗盛大哥親自填詞的經典金曲《寂寞的戀人啊》,讓現場歌迷大飽耳福,感人至深,兩人在現場更是承諾彼此一定會再次聯手打造新的作品送給一直期待的樂迷們。

這次「看看巡迴演唱會」的製作團隊含金量高到令人髮指,有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的荒井壯一郎,其中小提琴手彭飛、吉他手顧忠山也是入圍金曲獎的頂尖音樂人。除了金牌團隊護航,莫文蔚再一次勝任製作總監,所以無論是聽覺還是視覺,這都是最“莫文蔚”的一場演唱會。而關於音響設備、舞美設計更是請到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大師級設計師,量身打造了一個絢麗、復古並帶有經典百老匯風格的演出舞台。為了配合經典歌曲《北極光》的意境,本次演唱會的視覺團隊,花了半年時間打造近千道激光束的全新視覺特效,在光暈渲染的現場,莫文蔚帶著大家一起追逐北極光,展現了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聽盛宴。

在舞台上一直展現多變造型的莫文蔚,此次巡演更是由台灣、法國、印尼、香港4大知名設計師合力操刀精美造型。觀眾和莫文蔚在舞台上一起經歷了創世紀、聖殿堂、北極光、星之際等篇章,而為了配合主題,她也先後更換創世紀女神、爵士名伶、彩蝶仙子、星空女神、俏麗機長等8套造型裝扮,讓現場歌迷一飽眼福,感受到了莫后一如既往的性感風采。

在上海站演唱會臨近尾聲時,Karen還將此次參與了「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幕後工作隊友們邀請上台,與全場11000餘人一齊享受這份喜悅和光榮,Karen也由衷感謝了這些團隊夥伴們的一路相伴,有了他們,這場演唱會才會如此的精彩!

至今舉行超過50場個人演唱會的莫文蔚,信手拈來天生寂寞的情歌,游刃有餘極致的概念的爵士,得心應手甜膩高傲的搖滾,“最性感撩人是她”、“最深情動人是她”、“最狂野誘惑是她”、“最優雅深邃是她”,與此同時,她的音樂世界豐富多種,不但有音樂,有視覺,有情感的傳遞,更有華麗的時尚美學。而此次巡演更是莫文蔚和丈夫歷時3個月的全球旅遊後,放下繁華的曾經,將她感悟到的世界觀、藝術觀製作而成的全新巡演。

在「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上海站結束後的慶功宴上,環球音樂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吳佳倫先生也為Karen送上了剛剛發行的“莫后年代”巡迴演唱會的DVD,這張熱騰騰的成績單,不僅記錄了此前“莫后年代”巡迴演唱會的大獲成功,同時也寄予著所有人對正在進行的此輪巡演美好的祝願,而後Karen還就此公佈了「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在接下來的更多場次,而隨後在完成西安、長沙、青島站之後,2016年Karen將會把“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拓展到更多的海外版圖,踏遍新加坡、澳門、倫敦、馬德里、米蘭、雪梨、墨爾本、新西蘭、溫哥華、洛杉磯、多倫多。更加值得一提的是,Karen將成為於義大利、米蘭及西班牙開個人演唱會的首位華人歌手,由此也可見Karen在國際樂壇的影響力。最終在2016年9月,歷時近一年的「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將回到香港。此次巡演,莫文蔚將自己“看看”世界的探索經歷投放在音樂上,邀請大家一起“看看自己、看看世界、看看莫文蔚。

img1453040564.jpg

img1453040632.jpg

img1453040651.jpg

img1453040684.jpg

img1453040715.jpg

img1453040749.jpg

img1453040784.jpg

img1453040811.jpg

img1453040852.jpg

img1453040880.jpg

img1453040916.jpg

img1453040956.jpg

img145304098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