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肯卓克拉瑪有望超越麥可傑克森的葛萊美紀錄?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肯卓克拉瑪有望超越麥可傑克森的葛萊美紀錄?
0
4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26日 (五)

2016年第58屆葛萊美獎入圍名單公布之後,流行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果然一舉拿下7項入圍,近期愈發受到矚目的「靈魂魔人」威肯(The Weeknd)同樣入圍7個獎項,然而入圍最多獎項的歌手,卻是大家比較陌生的美國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他獲得了11項入圍,是本屆葛萊美獎入圍的最大贏家,如果能順利全部得獎,那麼將有可能超越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紀錄,彷彿預告新一代嘻哈天王的誕生。
 
img1453783502.jpg

肯卓克拉瑪以去年七月發行的新專輯【美國蝴蝶夢To Pimp A Butterfly】入圍包含「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最佳饒舌專輯」、「最佳饒舌歌曲」等主要大獎,肯卓克拉瑪更發下豪語「要把11座獎全部抱回家!」已故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持有單場葛萊美獎(1984年)獲得8座葛萊美獎座的最高紀錄,如果肯卓克拉瑪真的一次贏回11座獎項,將會打敗這項紀錄,不過肯卓克拉瑪可不敢在天王面前班門弄斧,「麥可永遠是最棒的,從來沒想過我的名字會跟天王並列。」但肯卓克拉瑪對於能夠入圍還是很開心,【美國蝴蝶夢】中有著深入的種族意識探討跟尖銳的自我批判,「這張專輯並不只代表我自己的立場,同時也是文化的象徵。」有趣的是,肯卓克拉瑪並不安於侷限在嘻哈饒舌音樂,他還跨界到流行音樂,與泰勒絲一同合作《壞到底Bad Blood》,結果大受好評且獲獎不斷,就曾有國外媒體評析,泰勒絲與肯卓克拉瑪的合作是一個雙贏局面,彼此都能夠開拓新領域的歌迷。
 
緊追在肯卓克拉瑪之後的,是泰勒絲和威肯,二人皆入圍7個獎項。泰勒絲以全球銷售賣破1300萬張大關的專輯【1989】及單曲《空白格Blank Space》和《壞到底Bad Blood》入圍「年度唱片」、「年度專輯」、「年度歌曲」等,另外大放異彩的威肯,以全球銷售370萬張的專輯【狂野之美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的《值得Earned It》和《無法擋的愛Can’t Feel My Face》更是不負眾望,搶下「年度專輯」和「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等名額,外媒相當看好威肯的表現,就連知名串流廣播媒體潘朵拉電台(Pandora)都預測他很可能會獲得多數的獎項。
 
img1453783514.jpg

風光入圍11項大獎的肯卓克拉瑪將擔任今年典禮的演出嘉賓,而威肯也將首度登上葛萊美獎舞台演出,已是音樂獎項表演常客的他,想必將會帶來精彩的演出;小賈斯汀和嘻哈鬥牛梗(Pitbull)亦會加入演出陣容,而睽違四年重返葛萊美舞台獻唱的愛黛兒(Adele)也是當天演出的焦點之一。第58屆葛萊美獎將於美國時間2月15日於洛杉磯Staples Center舉行,並由LL酷J(LL Cool J)第五度擔任主持人。【2016葛萊美的喝采2016 Grammy Nominees】現正發行。
 
l   葛萊美三位最大贏家入圍獎項:
肯卓克拉瑪(11)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演唱/作曲)、最佳饒舌專輯、最佳饒舌歌曲、最佳流行重唱/團體、最佳舞曲唱片、最佳饒舌歌手、最佳饒舌合唱、最佳音樂錄影帶(Alright、Bad Blood)。
- Alright:https://youtu.be/Z-48u_uWMHY
 
泰勒絲(7)年度專輯、年度歌曲、年度唱片、最佳流行專輯、最佳流行歌手、最佳流行重唱/團體、最佳音樂錄影帶。
- Blank Space:https://youtu.be/e-ORhEE9VVg
- Bad Blood:https://youtu.be/QcIy9NiNbmo
 
威肯(7)年度專輯、年度唱片、最佳流行歌手、最佳節奏藍調歌手、最佳節奏藍調歌曲、最佳當代都會專輯、最佳電影原聲帶。
- Can’t Feel My Face:https://youtu.be/KEI4qSrkPAs
- Earned It:https://youtu.be/waU75jdUnYw
 
- 2016葛萊美的喝采(120REMIX)https://youtu.be/PP_U2S9Ifj8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環球西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