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62億打造史前王國 皮克斯精彩完成【恐龍當家】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62億打造史前王國 皮克斯精彩完成【恐龍當家】
0
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27日 (六)

對動畫王國皮克斯來說,即將在2月5日上映的【恐龍當家】或許不是耗資最多的電影,但卻是最具深度和廣度的電影!該片將歷史拉回至少五百萬年前人類誕生的時代,並且發揮想像空間,讓未滅絕的恐龍和剛誕生的人類搭起了友誼的橋樑,並攜手展開冒險旅程。為了營造史前時代的壯闊的景色和原始生態,工作人員跋山涉水,冒著生命危險才完成這部再造皮克斯歷史的動畫電影。
 
皮克斯一直不斷地藉著提出各種疑問來創造驚人的想像世界,如果玩具有生命能否真的與人成為朋友?所以完成了【玩具總動員】。如果衣櫥裡真的有嚇人的怪物又會如何?所以創造了【怪獸電力公司】。如果恐龍沒有因為隕石滅絕,是否能夠與人類在歷史的軌跡中相遇?所以有了【恐龍當家】。但是要建造各種想像空間,就得砸下巨資,皮克斯花費高達2億美金製作的電影包括了【玩具總動員3】、【汽車總動員2】和【怪獸大學】,【恐龍當家】則耗資近1億9千萬美金(約台幣62億),為了讓觀眾跟著小恐龍阿羅展開各種歷險,工作人員前往美國西北部取景,甚至冒著生命危險與各種大自然突發情況展開搏鬥。
 
img1453824187.jpg

一般說來,動畫電影至少有百分之三十是真實取景,但【恐龍當家】採用了百分之六十的實景。除了參考【站在我身邊】、【阿拉伯的勞倫斯】等具有壯麗景觀的電影外,在開拍前,導演彼特宋Peter Sohn特別帶著大隊人馬前往美國俄勒岡、懷俄明等西北部窮鄉僻壤處取景,並利用騎馬、泛舟等方式到達平常人不會到的不毛之地,只為了營造「世界很大,更何況是對一隻小恐龍」的一望無際的壯闊感。他們居住在蠻荒地區期間,還發生工作人員墜馬、掉入湍急河流等意外,讓他們也體會了小恐龍阿羅在片中,因掉入河裡被迫遠離家園的恐懼感。

img1453824207.jpg
 
此外,電影中暴龍、迅猛龍和三角龍的大小,都是參考了無數的化石、請教了許多史前動物專家繪製而成,電影中大到一望無際的宏偉山景,小到一片葉子、一粒果子,甚至是天邊變化莫測的雲朵,都花費了許多人力和精力考究完成。而【恐龍當家】除了有動人的友誼,更可以滿足人類對大自然的許多憧憬和想像,如同導演彼特宋所說:「我居住在蠻荒地時,對人類能與大自然相處的純度感到羨慕,也許人不能打敗大自然,就像人無法免除恐懼一樣,但你總是能從中找到克服的方式!」
 
img1453824223.jpg
 
參考圖說: 【恐龍當家】裡的原始生態和雄偉的大自然景觀,皆是工作人員前往蠻荒之地考究而來。(迪士尼提供)
 
台灣上映日期:2015年2月5日 (五) 春節 「龍」重登場
迪士尼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迪士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