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全球大賣《玩命關頭7》電影主題曲《See You Again》主唱CP 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天馬行空》29日全球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全球大賣《玩命關頭7》電影主題曲《See You Again》主唱CP 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天馬行空》29日全球發行
0
3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27日 (六)

也許你還不太熟悉CP查理這號人物,但提到全球賣座電影《玩命關頭7》紅遍全球的主題曲〈當我們再相見See You Again〉,應該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首歌就是由CP查理參與譜寫製作並親自與繞舌天王威茲哈利法(Wiz Khalifa)一起合唱,不僅連續稱霸告示牌百大熱門單曲榜冠軍長達12週之久,成為排行冠軍週數最久的嘻哈國歌,更在全美創下4白金銷售紀錄、席捲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排行冠軍,締造Spotify全球26國單週最高收聽次數紀錄(單週總數即超越2千萬次),官方MV更在YouTube締造全球逾13億次點播瀏覽率,讓原本就是YouTube紅人的CP查理人氣再次升級爆棚!
 
擁有英俊清秀外貌的CP查理總是給人鄰家大男孩的感覺,然而其獨特的眉型並非刻意設計,而是幼時遭到小狗的意外攻擊、縫了近400針留下的後果,但這右邊眉毛的傷疤卻也意外成為其受人矚目的註冊商標。現年24歲的紐澤西男孩CP查理,4歲就在鋼琴老師的母親指導下學習鋼琴,10歲開始接觸爵士樂,高中在曼哈頓音樂學校學習古典與爵士音樂,從小便跟隨父親浸淫在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貝瑞懷特(Barry White)和馬文蓋(Marvin Gaye)等音樂泰斗的音樂作品並深受影響。
 
CP查理回想起2001年的艱苦歲月,當時家境清寒連餐桌都買不起,坐在地上吃晚餐,儘管如此父母親還是很努力工作,給年僅11歲的他買了一台Korg鍵盤合成器讓他學習音樂創作,並開始嘗試自己灌錄CD。小學6年級錄製首張聖誕專輯,然後挨家挨戶地推銷販賣給鄰居,CP查理笑著說:「我總共賺了600美元,然後把收入捐給我在當地的教會。我自己設計唱片包裝,然後一一把CD外殼裝好,我真的非常投入整個過程。」後來CP查理就開始創作自己的歌曲,並把這些原創曲和一些翻唱歌曲上傳到YouTube網站,間接為他的未來種下了大鳴大放的巨星種子!當時如果沒有父母對他的投資,這張《天馬行空NINE TRACK MIND》專輯就不可能誕生。
 
2011年CP查理和朋友參加裴瑞茲希爾頓(Perez Hilton)翻唱大賽,大膽挑戰愛黛兒(Adele)的名曲〈像你一樣的人Someone Like You〉,迅速在網路走紅,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還邀請他們到節目中表演,兩度在節目中現身的結果,成功打開CP查理在全球的知名度,國際歌迷人數激增。回想起這段經驗,他說:「這個節目讓我在3000萬人面前曝光,讓我進入一個全新的領域,我以前從沒想過可以到達這種境界。」
 
尚未正式發片前CP查理就已獲得一連串大獎殊榮與提名肯定,包括:抱回2座青少年票選獎+1座好萊塢電影獎+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歌曲】,2座全美音樂獎+MTV音樂錄影帶獎+歐洲MTV音樂錄影帶獎+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獎項提名,還有所有音樂人最渴望入圍的葛萊美獎,且一舉囊括『年度歌曲』、『最佳流行重唱/團體演出』、『影視作品類最佳歌曲』3項大獎提名!台灣地區成績也相當亮眼,〈當我們再相見See You Again〉拿下KKBOX 2015年度綜合十大榜的年度單曲TOP 3,《玩命關頭7》也攻占年度專輯第4名,而日前揭曉的KKBOX 2015 年度風雲獎項!《玩命關頭7》亦榮獲年度最佳電影原聲帶殊榮!
 
CP查理更受邀上遍了美國當紅的晨間與夜間談話節目,包括【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今日秀The Today Show】、【吉米法倫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 with Jimmy Fallon】等。此外,CP查理還在尚未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前,就擔任梅根崔娜全美巡迴的開場嘉賓,而在場歌迷皆能一字不差地跟著他合唱。CP查理日前宣布將於3月初展開個人北美洲巡演行程,日本2016 SUMMER SONIC音樂祭演出陣容CP查理亦名列其中。
 
已締造許多亮眼成績的CP查理,在全球矚目期待下終於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天馬行空NINE TRACK MIND》,專輯所收錄的歌曲最初的雛形都是在他臥室中製作完成,寫的都是CP查理自身經歷,也確實反映出他真實個性,更請來瑪丹娜、小賈斯汀、一世代、紅髮艾德、大衛庫塔、碧昂絲、蕾哈娜等超強創作/製作卡司齊力傾心打造!個人首支單曲〈馬文蓋Marvin Gaye〉,邀請棉花糖女孩-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男女對唱,撩人煽情的歌詞加上討喜的旋律,十分洗腦動聽,成功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向遠距離朋友表達關懷的〈愛在咫尺One Call Away〉也已締造YouTube超過2220萬點擊瀏覽率。
 
好友新世代天后席琳娜(Selena Gomez)也在〈不再甜蜜We Don’t Talk Anymore〉獻聲助陣對唱,以木吉他與電子節拍交織出性感舞動的曲式,精彩詮釋出男女朋友分手切斷聯繫後還掛念對方的複雜心情。CP查理表示:「我演奏這首歌給席琳娜聽,而她立刻就愛上了這首歌,所以就在那個晚上錄下了她的歌聲,我們都很喜歡後來呈現出來的成果,我好高興這張專輯能有她的參與!」
 
喜歡以一身白T恤與牛仔褲上台表演,CP查理表示:「我希望觀眾把我看成一個普通人,但被我的音樂所征服,並且被我所啟發、做我正在做的事,那就是追隨他們的夢想。」因為他也曾是位素人,由於他的堅定,今天他的音樂才得以被全球無數人所聽見,天馬行空不見得總是不切實際,我們在CP查理身上見證了這個事實。收錄《玩命關頭7》主題曲〈當我們再相見See You Again〉、與棉花糖女孩梅根崔娜對唱的英國金榜冠軍單曲〈馬文蓋Marvin Gaye〉、特別邀請新世代天后席琳娜獻聲合唱的〈不再甜蜜We Don’t Talk Anymore〉等13首力作,CP查理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天馬行空》1月29日(五) 與全球同步在台發行。
 
img1453896828.jpg

img1453896854.jpg

Charlie Puth CP查理 - One Call Away愛在咫尺 (華納official HD高畫質官方中字版) 


CP查理Charlie Puth - Marvin Gaye馬文蓋 (feat.棉花糖女孩 梅根崔娜) (華納official HD高畫質官方中字版)


WIZ KHALIFA (FEAT. CHARLIE PUTH) - See You Again當我們再相見 (華納official高畫質HD官方完整版MV)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