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紫棋專程飛新加坡出席『拒絕欺凌聯盟』慈善活動 迎接金猴年 初三就開工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鄧紫棋專程飛新加坡出席『拒絕欺凌聯盟』慈善活動 迎接金猴年 初三就開工
0
1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2月5日 (一)

在歲末寒冬之際,鄧紫棋(G.E.M.)特別飛抵新加坡為「CABCY拒絕欺凌聯盟」站台,用一己的熱力,散發關愛給青少年!在活動中她與近百名歌迷一起學做面具彩繪,並拍攝宣傳片鼓勵曾受到霸凌的兒童青少年群體。她在新專輯<新的心跳>同名主打歌MV裡扮演被同學排擠的宅女,隱喻常被不實傳聞、八卦纏身的自己,他呼籲過來人身份,呼籲年輕人:「衝破過去,勇敢活出自己」。鄧紫棋開心竟要放年假,並說非常期待和全家人圍爐,除夕和初一會過個健康、安靜的年,喜歡爬山、健行的她,可能邀家人一起去散步,初二則計畫和三五好友一起學做菜,並大快朵頤,一起消滅食物,初三起,大忙人的她則開始各項課程和計劃,她感謝老師們初三都開工,大家一起精實,迎接嶄新的金猴年!一起大發!
 
「CABCY兒童青少年拒絕欺凌聯盟」是一家非盈利機構,創辦十年來,致力於提高大眾對「受欺凌現象」的認識,並推動了在2015年新加坡法律所通過的反騷擾法案。整場活動在CABCY創始人、藝術心理治療師Esther的帶領下進行:「當人失去言語或文字的表達能力時,藝術是一個有效渠道,去抒發及探索深層的自我內在情感。」Esther現場邀請大家把過去的經驗、記憶、和內在情感,用顔色記錄在面具上。


鄧紫棋和歌迷圍坐在一起,用油彩在空白面具上塗鴉,象徵青少年兒童受到欺凌的記憶中留下的痕跡。鄧紫棋徒手大玩顏色染料,用手沾滿不同顏色的油彩,在面具上印下自己的手掌。周圍的歌迷們也在面具畫上「黑色的眼淚」、「碎裂的臉孔」等自己腦海裡豐富的想像。 說到是次活動感受,G.E.M. 認同藝術能醫治心靈:「藝術的魔力,就是可以讓你靜下來,不受外界影響,聽聽自己的聲音。」她坦言:「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探索及抒發自己的地方,這是重要的。重遊過去聽起來很可怕,但其實每個過去都在建立著更堅強的內心。如果可以,多學習每天鼓勵自己、讓正面的朋友包圍着自己,就能衝破過去,活出更好的自己。」
 
活動中,鄧紫棋還首次與歌迷同台拍攝宣傳片。畫面的開始, 每個人臉上帶著自己繪畫的面具,鏡頭裡,面具上形形色色的塗鴉代表著傷痛的記憶;之後大家慢慢拿下面具一起將它扔開,漸漸露出笑臉,就好像勇敢拋開傷痛的過去,笑對更好的未來。
 
其實在鄧紫棋新專輯的同名主打歌《新的心跳》MV故事中,她就扮演過一個遭受校園欺凌的女孩,故事是以幽默的情節混搭色彩跳躍的畫面,配上故事人物們最後“超越自我”的反轉結局,給予人們充盈的正能量!
 
對於能與粉絲一同參與此次慈善活動,又能幫助CABCY籌款,G.E.M.特別感恩:「這一次覺得很開心、很感動,除了新加坡的粉絲外,還有很多是從吉隆坡及香港來的粉絲,覺得有他們在,力量很不一樣。拍攝時間很長,他們不但很有耐性,而且很早已經到達場地準備。 繪畫面具時更看到他們的用心及創意!期待未來可以一起學習,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img1454674761.jpg

img1454674780.jpg

img145467480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蜂鳥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