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德筠全台巡演起跑 大方談歌大多寫在生理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德筠全台巡演起跑 大方談歌大多寫在生理期
0
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3月5日 (二)

李德筠從3月起展開「李德筠  價值觀 Vol. 1 獨立書店巡迴」,李德筠計劃帶著吉他與歌聲,一路將喜愛的歌曲及書店介紹給大家認識! (5日)的臺北女書店,3月12日還會到永和小小書房、3月19日在臺北公共冊所、4月2日更會前往嘉義島呼冊店。新專輯發行後,李德筠的生活一下子忙碌雜亂起來,她吐了吐舌頭老實招認:「我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看書啦。偶爾還可以讀幾首小詩,至於一整本的書,看個兩、三章就又擱到忘記了。看書永遠追不上買書的速度,看來這趟獨立書店巡迴我要剁手指了!」-
 
李德筠在首波主打歌曲「海尼根情歌」的MV中扮演「閨蜜」與「女工具人」,還在寒流來時下水和對手的女演員水底嬉戲,她苦笑著說:「 這次拍攝不巧也遭逢我生理期失血量最多的一天,幸好在拍攝第二支MV『想要夢見你』時,能夠穿舒服的毛衣坐著唱歌,感覺就像在自家書房唱歌給朋友聽,心情自在多了!」而也因為專輯銷售一路跟著「長紅」,唱片公司老闆也豪氣決定再加拍第3與第4支MV,還請她的師兄送上一手海尼根啤酒,要兩人一起牽手唱遍全台獨立書店,也為陳永龍3月20日在永樂座台大店的音樂分享會暖身。
 
李德筠也大方透露,自己的歌大多寫在生理期!她講:「比起會經痛的女孩子來說,我可能比較幸運,身體反應不會那麼強烈,但仍會受到生理的影響。」她回想曾看過的一篇文章說,女性的大腦在生理期比較活躍,接著又娓娓道來:「我覺得處在一個比較靜、沉寂的狀態,沒有多餘的力氣跑、跳、大聲喧嘩,就會安靜地在自己的房間裏思考、看東西、聽東西,那個時候我的感官比較敏銳一點,所以會渴望把優美的東西放到我的感情世界裏面。」

img1457192577.jpg
 
3月3日出刊的中國大陸「南方都市報」,刊出超過2800字對於李德筠的評論與訪問。李德筠文中剖析自己的作品後說:「我一開始並沒有設定我的價值觀一定是怎樣,但做出歌之後我也有思考,發現大概就是講兩件事情:一件是愛,一件是真實。」她還說,「愛」並不侷限於愛情,而是可以擴大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任何的在一起都是愛」
 
在「海尼根情歌」MV裡,李德筠百依百順扮演「女工具人」伺候「閨蜜」;現實生活中,李德筠承認自己的確是個對現任非常照顧的人,「但現任也會隨時為我做什麼事情,我們是彼此照顧。」過去的九個月,李德筠的現任在澳洲打工遊學,彼此信任是她們維繫感情的不二法寶。但現在現任已經偷偷跑回臺灣,結束了旅程,現任一直希望李德筠可以做讓自己有成就感的、快樂的事。
 
「南方都市報」還說李德筠,「仿佛一條青春的河,誠實地向前流淌。」對於李德筠的首張專輯「李德筠 價值觀VOL.01」在華語唱片市場引人關注的原因也分析:「我相信,她是把自己的誠實化作了一條河,願意去觸摸你的心。」還感性寫道:「簡單的心,匯成了一條河。哪怕那裡面夾雜著傷痛和遺憾,也請讓它慢慢向前。李德筠用自己的誠實,蜿蜒出一條恬靜的河。」

img145719257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