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大文 魏如萱 王若琳領銜主演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王大文出演“遺憾先生”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王大文 魏如萱 王若琳領銜主演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王大文出演“遺憾先生”
0
1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3月21日 (四)

渾身散發真摯暖男感的王大文,受封”情歌世界的大仁哥”,深受各界喜愛的他,新MV《資格不符》已在YouTube播出、新歌《被雨傷透》則於數位上架。向來勇於自我挑戰的大文,在新的一年,更首次挑大樑演出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3/18、19率先在上海文化廣場演出,顛覆觀眾對《向左走向右走》繪本中的印象,女主角魏如萱以調皮、古怪的特質融入人物性格,搭檔男主角大文自然流露的斯文靦腆,兩人截然不同的個性,互動時所碰撞出的電流和火花,感受到的心動、悸動,尤其,魏如萱古靈精怪的個性,常逗得王大文無力招架,但大文自然純真的反應,在舞台上的化學變化,現場的觀眾們深深被感動著。
 
王大文對舞台並不陌生,大學時代即開始音樂創作的他,曾在紐約演出音樂劇,還在紐約公園的演出和美國知名資深女演員梅莉史翠普同台過。此次為了演出劇中的音樂家,他苦練小提琴,別人需要花一年的時間才能有的練習進度,他僅僅用了3個月時間努力達成,不過對他來說,最難也最大的挑戰並不是樂器,而是背台詞,男主角的台詞不少,不只是背完,還是要找到對的語氣,情感的詮釋。大文表示,「剛開始排練時很緊張,常常講錯,意思還很容易讓別人想歪。」
 
有一次,劇情中大文第一次跟「娃娃」魏如萱見面,一見鍾情後,大文要對她說:「我可以送妳回家嗎?」不小心講成:「我可以帶妳回家嗎?」、「一個甜蜜又快樂的下午」也變成「甜蜜又快樂的夜晚」大家都笑翻了。而率性的王若琳,也是初次演出音樂劇,她在劇中扮演一個找貓的女人,有一段當她問大文:「你有看到我的貓嗎?」大文應該要回她:「妳的貓長什麼樣子?」但不小心講成:「妳的毛長什麼樣子?」現場的演員跟導演又都是一陣笑翻了。
 
而因為大家各自都很忙碌,大文一開始很少看到娃娃。但因為這也跟腳本的劇情很像,大文就開始想像她的樣子,跟他的角色”遺憾先生”一樣。大文表示能與自己非常欣賞的娃娃合作很棒、很好玩。大家都很信任彼此,娃娃也教大文走位,劇情裡面的小細節,跟一些演戲的技巧。因為大文的自然表現跟之前的”遺憾先生”不一樣,娃娃也小小改變了她之前詮釋”離開小姐”的方式。
 
幾米繪本搬上舞台,視覺自是一大亮點。全劇透過多媒體設計,放大繪本中的視覺元素,巧妙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場景氛圍,如雨季傘海、音樂噴泉、城市雪景、寧靜公寓、街角咖啡館、男女主角的家與房間,使得演員在繪本中表演,繪本在故事中展開扉頁,平面繪本和真人相互交融,形成令人驚艶的舞台效果。而幾米其他繪本中的角色如毛毛兔、會微笑的魚,也被穿插跳躍進這個音樂劇中。
 
1999出版至今的超人氣幾米繪本《向左走向右走》劇情講述一男一女住在同一棟大廈,因2人每天出門時一個習慣向左走、一個習慣向右走而錯過對方,最後終於浪漫邂逅,但之後卻突然杳無音訊的愛情童話。這是繼《地下鐵》、《幸運兒》之後的第3部幾米繪本改編音樂劇,歷經2008年首演、2010年6大城市巡迴、2013至2015年台灣改版巡迴,前後近50場的演出。今年是第4度搬上舞台,由創作歌手魏如萱、王大文與王若琳共同演出。人力飛行劇團2016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3月從上海起跑,4月台中、台南,7月台北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向左走向右走歷任演出明星
2003 金城武、梁詠琪主演風靡一時的電影版《向左走向右走》
2005 陸毅、賈靜雯、許紹洋、喬振宇主演電視劇版《向左走向右走》
2008 陳柏霖、張鈞甯、楊佑寧、蘇打綠、魏如萱出演小巨蛋版《向左走向右走》
2010 許茹芸、品冠、魏如萱主演劇場版《向左走向右走》
2013 蔡旻佑、魏如萱主演複排劇場版《向左走向右走》
2016 王大文、魏如萱主演《向左走向右走》
 
人力飛行劇團 2016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巡演場次
3/18、3/19上海文化廣場
3/24―3/27北京天橋藝術中心
4/1、4/2珠海華髮中演大劇院
4/23、4/24台中中山堂
4/23、5/1台南文化中心
7/6―7/10台北城市舞台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img1458571596.jpg

img1458571622.jpg

img1458571655.jpg

img145857169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