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莫文蔚暌違22年再度造訪西安兵馬俑憶起當年與星爺合拍《大話西遊》 娘娘駕到媲美國家元首級禮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莫文蔚暌違22年再度造訪西安兵馬俑憶起當年與星爺合拍《大話西遊》 娘娘駕到媲美國家元首級禮遇
0
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3月23日 (六)

「華人天后」莫文蔚(Karen)18日為「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提早一天飛抵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抽空參觀當地最富盛名的兵馬俑,她想起上次看到兵馬俑是22年前的事了,當時莫文蔚首次造訪西安,就是為了拍攝她與「星爺」周星馳第一次合作的電影《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台灣片名: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由於這部片是Karen與星爺首度合作,也是星爺慧眼發掘她、讓她首挑大樑的電影處女作,如今舊地重遊,Karen腦海裡馬上湧起當年拍片的回憶,感觸很深!

時隔22年再次參觀兵馬俑,Karen按捺不住內心的感動,她說:「太震撼、太壯觀了!真的很佩服古代人的智慧和技術,每個兵馬俑都雕得栩栩如生,雕工好細膩!」在參觀兵馬俑的時候,素顏的Karen舉手投足間綻放出巨星丰采,一下就被其他遊客認出來,Karen也親切的揮揮手和大家打招呼,天后不但魅力四射,更是親和力十足!

Karen此行備受禮遇,西安以仿古入城儀式熱烈歡迎Karen「入城」!百名仿古武士和宮女列隊迎接,還有身穿仿唐朝服裝的官員致歡迎詞,並送上「通關文牒」(中國古代護照)給Karen以表彰她的地位。「通關文牒」以往只贈予國家元首級人物,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曾接受過此榮譽。Karen是有史以來第一位獲頒「通關文牒」的女藝人,她感到非常的榮幸,也非常感謝西安市授予她如此至高的榮譽!

置身在百名仿古官員及宮女之中,Karen笑說:「還一度以為自己是在拍穿越劇!」入城儀式的地點位於西安永寧門,該城門為Karen首度開啟城牆,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當地對Karen媲美國家元首級的禮遇可見一斑!有趣的是,Karen參觀永寧門時,工作人員和保全一行人浩浩蕩蕩,猶如皇后出巡,氣勢銳不可當!

「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二輪上週六正式開跑,西安首場座無虛席,這也是Karen第一次在西安開唱。現場觀眾尖叫吶喊,配合Karen的天籟美聲又唱又跳,熱情指數破表,令莫文蔚感動不已!她對著觀眾說:「這是我在西安看過最有氣勢的風景,你們『嘹咋咧』(陝西方言『好極了』的意思)!我一定要再回來!」
 
莫文蔚「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去年9月在台北小巨蛋隆重啟航,第一輪的巡演已在中國公演13場,反應非常熱烈,第二輪欲罷不能繼續在西安、長沙及青島開演。莫文蔚不但是在內地開個人巡迴演唱會最多場次的香港女歌手,她也將於今年首次唱進歐洲,成為第一位在義大利米蘭、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演唱會的華人歌手。
 
img1458738573.jpg

img1458738620.jpg

img145873866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