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超過65歲才錄用 溫馨喜劇片《快樂告別的方法》演員全裸開趴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超過65歲才錄用 溫馨喜劇片《快樂告別的方法》演員全裸開趴
0
10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4日 (四)

溫馨喜劇片《快樂告別的方法》(The Farewell Party)是由以色列黃金拍檔夏朗梅蒙(Sharon Maymon)與黛兒葛蘭妮(Tal Granit)共同執導的電影,該片以幽默手法探討最爭議的安樂死課題,題材奇特在國際大放異彩,勇奪威尼斯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兩位年輕導演是在陪伴年邁親人走完生命最後旅程時,突發奇想:人的一生既然「無法決定出生、容貌、人生」,至少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死吧?!他們於是將所見所聞拍成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並囊括以色列最資深演員歡樂演出,全片笑淚交織,將於4月29日在台上映。

這部題材充滿挑戰又富奇想的電影,劇情講述天才發明家梅斯可,為助久病多年的好友早日脫離苦海,發明了一台「安樂死」機器,讓人們能自行了結生命,沒想到竟大受歡迎…。有趣的是,由於希望演員本身就擁有看盡人生百態後的「樂觀」,電影在選角時,特別要求主角的戲外年齡、要超過65歲才考慮錄用。使該片意外聚集了以色列資歷最深的演員,展現出他們淬礪人生後的精湛演技。尤其他們能百無禁忌地展現生命的熱忱,比起中年人或年輕人的矜持,反而更加率直可愛。一場在溫室裡開趴的戲,五名主角就菸酒不忌、全裸登場,在品酒搖扇、談笑風生之間,將年邁身軀化為綻放花朵,讓人感到青春奔放。

img1459781830.jpg

img1459781866.jpg

img1459781876.jpg

img1459781813.jpg


奪威尼斯觀眾票選獎《快樂告別的方法》橫掃以色列奧斯卡14提名

導演夏朗梅蒙與黛兒葛蘭妮合作多年、默契極佳,夏朗梅蒙表示,猶太教最具影響力的巨典【列祖的道德觀】中提到「人無法決定容貌、無法決定出生、無法決定人生」,這反讓他們開始思索:人們是否該有決定死亡的權利。兩人於是將自已陪伴年邁親人、走完生命最後旅程的經驗與所見所聞,拍攝成這部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成為他們自拍片以來的最大成就,不僅奪下威尼斯影展觀眾票選獎及象徵人性平等的布萊恩獎,更在西班牙的瓦拉多利德影展大放異彩,同時奪下最佳影片及雙料女主角獎;最後還回國橫掃以色列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等14項大獎提名。

《快樂告別的方法》是一部關於友誼、愛,並探討該如何與愛的人快樂說再見的電影。全片以幽默手法、展現遲暮長者的童心,並透過這群活潑可愛的演員,使觀眾能以輕鬆心情,坦然面對游移在道德邊界的安樂死議題。《快樂告別的方法》不僅在國際影展連連得獎,媒體也紛紛給予高度評價,【好萊塢報導】盛讚該片是「出乎意外的迷人詩篇!」,知名美國電影網站EMOTION PICUTRES更稱之為「充滿勇氣的電影」。這部笑淚交織的溫馨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將於4月29日在台上映。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電影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