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毓芬全新單曲〈是我不夠好〉 不「玩美」唱出真實的自己 吳克群操刀創作 許哲珮擔任配唱製作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毓芬全新單曲〈是我不夠好〉 不「玩美」唱出真實的自己 吳克群操刀創作 許哲珮擔任配唱製作人
0
5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7日 (日)

李毓芬加盟索尼音樂,回歸歌手身分發行數位單曲〈是我不夠好〉,用歌聲唱出最真實的自己!看準李毓芬歌唱、戲劇、電影的爆發力,索尼音樂祭出李毓芬「三位一體」的演藝計畫,計畫打造李毓芬成為「國際舞台」的全方位藝人。李毓芬日前拍攝單曲的封面,表示:「感謝索尼的器重,全力配合拍出自己對未來版圖的剛毅個性」雖然長髮率性散落肩上,也要求自己透過眼神中流露出好強與堅韌,不羈的模樣期待打破外界對她「完美女神」的印象!
 
李毓芬加盟索尼音樂重拾麥克風再次發「聲」勇敢做自己,外型柔美、身材姣好的她,其實私下的個性像男生一樣直爽豪邁,每次工作結束後和助理一同去吃宵夜,從不為了瘦身而節食忌口,好友都戲稱她是「李大哥」!

img1460044344.jpg
 
新歌〈是我不夠好〉由吳克群操刀詞曲創作、擔任製作人,歌曲誕生之前兩人特地做了一場真心話的深談、溝通,談「情」說「愛」彼此分享感情觀。外表柔美的李毓芬其實內心剛強、理性,分析出男女愛情觀:「男人與女人在愛情中的表達方式不同,女生往往投入感情比較慢,但是一旦投入就會全心全意;男生卻是相反,在一起之後感情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被排在工作、興趣、朋友、家人之後。」
 
吳克群也觀察到李毓芬在感情、生活、工作上謙虛又執著的個性,為她寫下〈是我不夠好〉,並且認為李毓芬的中音音色最有特色,因此為她量身作曲,譜出完美女神李毓芬心裡自認不完美的矛盾心情。

img1460044343.jpg
 
在錄音過程中,吳克群邀請許哲珮作陪擔任配唱製作人,李毓芬開唱第一句歌詞後,歌唱實力的表現令吳克群、許哲珮相當驚艷。許哲珮發現她歌聲中的潛質,試圖引導她「入戲」,不斷要李毓芬「再來一次」,想磨出李毓芬在歌曲中的情緒多變,經過10多次反覆重錄,李毓芬氣自己唱得不夠好,錄音室氣氛瞬間凝結彷如壓力鍋,全場緊張得噤若寒蟬。
 
休息2個小時回來後,李毓芬突然有如神助,不僅詮釋出〈是我不夠好〉中逗號、驚嘆號、問號、句號四種心情與口氣,甚至到了最後一段歌詞「才發現原來一個人,也能過的很好,一個人也很好」,她還將情緒徹底放空,彷如車速到達極限後打空檔讓引擎空轉,張力十足。錄音收工後,大家好奇地問李毓芬剛才去了哪裡?她一派輕鬆地說:「剛才吃了一碗滷肉飯,吃飽了才有力氣唱!」讓人看到李毓芬坦率、直爽的一面。

img146004434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