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對白犀利,毫無冷場-八月心風暴
會員登入
|
OR

對白犀利,毫無冷場-八月心風暴
0
181

By 迪盧

2014年3月15日 (五)

電影簡介
維奧莉特威斯頓(梅莉史翠普飾),是一位個性固執、吸毒成癮且脾氣暴躁的美國西部家庭母親,在丈夫不幸淹死後,成為了掌握權威的一家之主。而她長年在外的孩子們也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帶著各自的人生難題,回到了位於奧克拉荷馬州歐賽奇郡的老家中。原本相處就不融洽的家人們,面對整個家族再度聚首,所有衝突將一觸即發,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
-- 
我很喜歡下方電影海報的設計,差不多已經把整個劇情的外框勾勒出來,
即使我們都坐在同個飯桌,但是每個人眼神都在望向不同的地方,
各懷鬼胎似的,都在用自己的表情來遮掩內心的秘密。
整部電影最精彩的部分,莫過於就是舉行完喪禮之後坐在餐桌上,彷彿正要共同撫慰彼此喪失親人的哀戚,但其實真正的爆點正蓄勢待發。

img1394851743(1).jpg


很久沒有看到一部電影可以這麼入迷,跟著裡面個個女角的心情起起伏伏。
電影中常常提到歐賽奇郡的老家是一個很熱很熱的地方。總覺得這可以是電影裡每個人火爆的個性的最好的解釋,太熱了每個人火氣都很大。說話都一定要往你最痛的地方鑽,一點也不留餘地。

img1394851745.jpg

這部片涵蓋了夫妻、親子、手足之間的衝突。維奧莉特和貝彿利的舊照片裡看起來惺惺相惜,但事實上一個酗酒一個嗑藥,個性脾氣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但他們夫妻情緣也維持了好幾十年。在貝佛利死後,孩子們總算回到老家,親子間的相處問題,又不得不再面對一次,與維奧莉特性格最相像的芭芭拉,每次的衝突都像要把對方吃掉一樣。在喪禮結束後,三個女兒坐在一塊,像是剛完成一件大事,然後相處融洽的聊聊天。但其實手足之間的感情缺陷,看似和平的三姐妹正準備崩壞。
貝彿利一家人、查爾斯一家人、芭芭拉一家人,每一個家庭都有他的衝突存在。但每個家人,都恨著彼此,卻也愛著彼此。

img1394851743(3).jpg

八月心風暴是從舞台劇搬上大螢幕,電影裡的對白犀利的絕對讓你佩服編劇。每件衝突發生後的結果,電影裡也幾乎都是點到為止,不再去多做描述。電影的最後,每個人都像卸下了武器,不再對誰使出攻擊,總算肯真正的正視"自己"。

 img1394851744(1).jpg

單看電影簡介其實不太吸引人的,深怕一不小心自己就去戲院裡看了一場無聊的肥皂劇。看之前我沒有了解很多這部電影,完全是衝著演員去看的。看完後,坐在影廳裡直到字幕結束,也算是在平靜一下剛在心理結束的一場暴風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