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教父級搖滾天團』伍佰 & China Blue第4度攻蛋 打造電影感十足演唱會 『進擊的鼓手』助陣掀翻小巨蛋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教父級搖滾天團』伍佰 & China Blue第4度攻蛋 打造電影感十足演唱會 『進擊的鼓手』助陣掀翻小巨蛋
0
2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17日 (三)

第4度攻蛋的“搖滾天王”伍佰,開創史無前例一天台語、一天國語的「搖滾全經典之雙面對決演唱會」!伍佰 & China Blue成軍 24年,一路走來大大小小上千場的演出中,這是第12次有主題性的大型巡迴演唱會,此記錄為台灣歌手之冠,從1996年的「夏夜晚風演唱會」開始,近5年更以每2年一次的大型主題式巡演登上小巨蛋開唱,如此豐富的演出經歷,卻從未有一個巡演是將所有的經典歌曲集合起來,只演唱經典曲目的演唱會,如今這個夢幻演唱會終於誕生了!套句伍佰自己的話:「今天的演唱會只演唱經典以及即將成為經典的歌曲,不是經典的不唱!」
 
而「無盡閃亮的搖滾全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從2015年1月自新加坡開跑,歷經馬來西亞、美國、大陸等共20場演出,終於在4/15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並且開出讓歌迷們驚聲尖叫的”終極夢幻歌單”!4/15、16兩天,演出完全不同的曲目,開出史無前例的一天台語、一天國語的各自主場對決歌單!接連兩天演唱不同曲目也許不算新奇,但是一場台語、一場國語,而且還是首首都能大合唱的經典歌曲,除了伍佰,也很難再找到國、台語歌都能稱霸樂壇的第二人選,台語場更是回饋”家鄉”的歌迷朋友們,只有台北小巨蛋才看得到的”台灣限定版”。
 
演唱會率先開唱的是台語場,一把吉他像雲霄飛車般衝出的動畫影片,貫穿舞台上的17面大型LED,隨著舞台上出現”台北”字樣,高掛在半空中的8面LED降至舞台上佇立著,以整面的火海搭配《王道》音樂,全場早已歡呼聲不斷,伍佰以黑色”統帥服”造型登場,最近為準備演唱會,伍佰天天練團都吃生菜沙拉,瘦了5公斤,帥氣的以未來戰士之姿,領軍團員們所組成的艦隊,象徵經典歌曲穿越世代的永續流傳!服裝由伍佰親自設計,鐵練的流蘇、金屬釦子、馬褲搭配紅翻領,極具質感但也很有”份量”的服裝重達5公斤。伍佰對著全場熱情的觀眾說:「大家晚安!ㄧ開始就這麼嗨,今天ㄧ定會是愉快的夜晚,不是經典的不會唱,準備好了嗎?Let's Go!」隨著8面LED升起,舞台上煙火與摔角冠軍腰帶營造出的”典”字,呈現出這次演唱會的「經典」主題!緊接著《愛情限時批》全場大聲唱和,星球環繞帶觀眾進入宇宙”典”的浩瀚,《台灣製造》、《樹枝孤鳥》更進入未來城市的場景!伍佰表示,「1991年寫了第一首台語歌,到現在25年了,台北變了,這首歌還是沒變《樓仔厝》。」隨即演唱此曲。電子味十足的《海上的島》搭配充滿電子雜訊的大海與島嶼畫面,幾乎每首經典歌曲都有重新編曲,再搭配未來感十足的“多屏幕整合視訊”內容,幾乎是“一歌一景”的效果,電影感十足!之後伍佰演唱《飛在風中的小雨》、《汝是我的心肝》;當舞台前緣降下一大片黑紗,《少年吔,安啦》利用浮空投影技術,與舞台上的17面LED前後呼應,黑白雨夜裡撐傘的行人製造豐富的立體效果,打造裸眼3D特效!而震撼人心的《空襲警報》聲響起,20位竹北高中舞蹈班的女同學身穿紅十字護士服登場,整齊劃一的踢正步、變換隊形,氣勢非凡全場驚呼!伍佰在2002年的巡演時已構思此創意,當時沒有做到,如今終於如願以償!
 
演唱《雙面人》時,9位獨立樂團的鼓手從舞台後方的升降台升起,加上China Blue鼓手Dino,10套鼓齊發聲勢浩大,接下來精彩的8分鐘10鼓連擊,10位鼓手彷彿“進擊的鼓手”,各自Solo也一起賣力表演伍佰為演唱會特別創作的音樂「土風火」,現場氣氛熱血沸騰,10套鼓的聲勢快把小巨蛋的屋頂都掀翻了!當舞台上降下6根羅馬柱搭配巴洛克風格的”典”字,伍佰換上第二套”金色彼得潘”服,與團員們用4把木吉他演唱《思念親像一條河》,緊接著用木吉他、木貝斯、木箱鼓及口風琴,以unplugged方式表演《小姐免驚》、《斷腸詩》、《媽媽請妳也保重》、《墓仔埔也敢去》等歌曲,伍佰戲稱他們是“伍佰四”,當場考每位團員樂器Solo和獨唱歌曲,完全沒有事先套好的內容,團員們如臨大敵,觀眾更被伍佰無厘頭地主持風格逗得哈哈大笑,這時歌迷們才發現原來伍佰是不老頑童。
 
緊接著《返去故鄉》、《無聲的所在》,當穿著“黑色死侍裝”的3男3女現代舞者登場,在《萬丈深坑》的迷幻視覺中,和伍佰& China Blue一起跳,《漂浪》更搭配由伍佰創意發想的日本動漫風格視覺,超有感、超對味!接著《快樂的等待》、《衝衝衝》、《心愛的再會啦》,舞台上貫穿其中的”典”字,以紅絨布幕的形式表現「經典」謝幕!全場觀眾熱情的”安可”聲不斷,伍佰 & China Blue有備而來,特別選唱國語歌《牽掛》為明天的國語場暖身,現場觀眾High到不願意回家,伍佰再加碼演唱台語經典《煞到妳》、《厲害》,歌迷們才依依不捨的離場,「搖滾全經典之雙面對決演唱會」台灣限定版的台語場完美落幕!4/16隆重開唱的是全國語經典場。
 
伍佰身兼演唱會的監製、導演、創意總監、音樂總監、服裝設計,不但端出創意十足,破壞自己再創造的精彩內容,連演唱會周邊商品也大玩新意!首次推出伍佰御用隨身小電扇、限量行動電源,以及好看又好用的手機擦拭貼、專屬Pick圖案設計的兩用票夾、3款T恤;有趣的是,雙面對決當然兩場的螢光棒顏色也不同,推出伍佰特別指定台語場紅色、國語場白色的螢光棒。而「無盡閃亮的搖滾全經典」世界巡演好評不斷,於新加坡、中國等地加場再加場,下半年巡演告一段落,伍佰會閉關製作歌迷期待已久的全新創作專輯,預計今年底發行。
 
img1460859463.jpg

img1460859490.jpg

img1460859524.jpg

img1460859560.jpg

img1460859603.jpg

img1460859647.jpg

img1460859679.jpg

img1460859712.jpg

img1460859741.jpg

img1460859781.jpg

img146085983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