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伍佰 & China Blue「搖滾全經典之雙面對決演唱會」 第4度攻蛋、第12次主題巡迴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伍佰 & China Blue「搖滾全經典之雙面對決演唱會」 第4度攻蛋、第12次主題巡迴
0
2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17日 (三)

第4度攻蛋的“搖滾天王”伍佰,開創史無前例一天台語、一天國語的「搖滾全經典之雙面對決演唱會」!伍佰 & China Blue成軍 24年,一路走來大大小小上千場的演出中,這是第12次有主題性的大型巡迴演唱會,此記錄為台灣歌手之冠,從1996年的「夏夜晚風演唱會」開始,近5年更以每2年一次的大型主題式巡演登上小巨蛋開唱,如此豐富的演出經歷,卻從未有一個巡演是將所有的經典歌曲集合起來,只演唱經典曲目的演唱會,如今這個夢幻演唱會終於誕生了!套句伍佰自己的話:「今天的演唱會只演唱經典歌曲,不是經典的不會唱!」
 
而「無盡閃亮的搖滾全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從2015年1月自新加坡開跑,歷經馬來西亞、美國、大陸等共20場演出,終於在4/15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並且開出讓歌迷們驚聲尖叫的”終極夢幻歌單”!4/15、16兩天,演出完全不同的曲目,開出史無前例的一天台語、一天國語的各自主場對決歌單!接連兩天演唱不同曲目也許不算新奇,但是一場台語、一場國語,而且還是首首都能大合唱的經典歌曲,除了伍佰,也很難再找到國、台語歌都能稱霸樂壇的第二人選。

img1460887514.jpg

img1460887522.jpg

img1460887532.jpg

img1460887542.jpg

img1460887551.jpg

img1460887563.jpg
 

伍佰”浪漫Rocker”裝登場!呼應全國語經典場的浪漫曲風 多屏幕整合視訊”打造一歌一景  浮空投影創造裸眼3D特效

昨天台語場完美落幕,今天(4/16)國語經典隆重登場!開場,一把吉他像雲霄飛車般衝出的動畫影片,貫穿舞台上的17面大型LED,隨著舞台上出現”台北”字樣,高掛在半空中的8面LED降至舞台上佇立著,《白鴿》音樂聲一出,全場歡呼聲不斷,伍佰以”浪漫Rocker”造型登場,兩邊袖子的皮製長流蘇還縫上水鑽,呼應全國語經典場的浪漫曲風。隨著8片LED升起,舞台上白鴿飛翔,伍佰對著全場熱情的觀眾說:「大家晚安,今天全都是國語歌,每一首都是經典,不是經典不會唱,只有一、兩首是即將成為經典!」全場激動歡呼!

緊接著《挪威的森林》全場大聲唱和,星球環繞帶大家進入宇宙”典”的浩瀚,《浪人情歌》全場熱掀高潮!當舞台前緣降下一大片黑紗,《愛情的盡頭》利用浮空投影技術,與舞台上的17面LED前後呼應,宇宙星球碎裂飛行,營造出豐富的立體效果,打造裸眼3D特效!伍佰感性地表示,「1989年出道至今27年,我沒有停止我的腳步,與其說我是歌手,不如說我是鬥士!」隨即演唱震撼人心的《生存遊戲》,緊接著《如果這都不算愛》、《夏夜晚風》,3男3女的現代舞者用舞劇營造浪漫氛圍,《被動》、《堅強的理由》、《一生最愛的人》每首經典歌曲幾乎都有重新編曲,再搭配“多屏幕整合視訊”內容,幾乎是“一歌一景”的效果,電影感十足!演唱《光和熱》時,9位獨立樂團的鼓手從舞台後方的升降台升起,加上China Blue鼓手Dino,10套鼓齊發聲勢浩大,接下來精彩的8分鐘10鼓連擊,10位鼓手彷彿“進擊的鼓手”,各自Solo也一起賣力表演伍佰為演唱會特別創作的音樂「土風火」,現場氣氛熱血沸騰,10套鼓的聲勢快把小巨蛋的屋頂都掀翻了!第一次登上小巨蛋舞台的9位獨立樂團鼓手,都卯足全力打鼓,歷經兩天的演出,都齊聲感謝伍佰老師給他們這麼難得的機會,也期許台灣的年輕樂團可以一直往前發展,就像前輩“教父級搖滾天團”伍佰& China Blue一樣經典不敗!
 

《愛你一萬年》首次unplugged演唱 全場群起大聲唱和氣氛high爆  伍佰穿“黑金展翅服“ 化身主持人 和China Blue團員玩很大!

當舞台上降下6根羅馬柱搭配巴洛克風格的”典”字,伍佰換上”黑金展翅服”,金色網紗透著蜻蜓的翅膀,他與團員們用4把木吉他演唱《無盡閃亮的哀愁》,緊接著用木吉他、木貝斯、木箱鼓及口風琴,以unplugged的方式表演《我會好好的》、《淚橋》、《晚風》、《愛你一萬年》等歌曲,其中《愛你一萬年》更是第一次以unplugged形式演出。伍佰還化身主持人戲稱他們是“伍佰四”,當場考每位團員樂器Solo和獨唱歌曲,完全沒有事先套好的內容,團員們如臨大敵,觀眾更被伍佰無厘頭地主持風格逗得哈哈大笑,這時歌迷們才發現原來伍佰是不老頑童。

img1460887576.jpg

img1460887587.jpg
 

★《假扮的天使》舞者高舉伍佰 第一次”被舉”原來出於伍佰自告奮勇  特選台語歌《世界第一等》為國語場安可曲 與前一晚完美呼應經典落幕

緊接著《牽掛》、《與妳到永久》,在《黃色月亮》歌曲中,樹影與月光間的相互交映,現場氣氛陶醉。一曲《假扮的天使》6名舞者在歌曲尾聲時將伍佰連人帶吉他抬了起來,這也是伍佰第一次”被舉”,而且還是出於自告奮勇,原來他在上一場馬來西亞看到舞者被抬起來的畫面,覺得很想自己嘗試,經過一次演練,今天圓滿達成!隨後《手》、《妳是我的花朵》、《再度重相逢》等經典歌曲,舞台上貫穿其中的”典”字,以紅絨布幕的形式表現「經典」謝幕! 全場觀眾熱情的”安可”聲不斷,伍佰 & China Blue呼應昨天的台語場用國語歌謝幕,今天特別選了台語歌《世界第一等》為國語場的安可曲,舞台上更出現”自由廣場”的地標畫面,現場觀眾High到不願意回家,伍佰再加碼演唱了《痛哭的人》、《鋼鐵男子》,歌迷們才依依不捨的離場,史無前例一天台語、一天國語的「搖滾全經典之雙面對決演唱會」完美落幕!
 
伍佰身兼演唱會的監製、導演、創意總監、音樂總監、服裝設計,端出創意十足,破壞自己再創造的精彩內容,兩天完全不同的內容,完成度百分百,伍佰表示非常滿意,也感謝家鄉的歌迷,以及來自香港,新加坡,大陸,日本等地專程而來的粉絲。而忙完小巨蛋演唱會後,伍佰將投入新電影「奇門遁甲」的拍攝,去年底在馬來西亞拍華語時裝動作片「Mrs. K」之後,伍佰演上癮!已接拍古裝動作片,也是繼16年前合作電影「順流逆流」大受好評之後,伍佰和徐克再度合作,在袁和平導演、徐克監製的新片中,演出一個非常關鍵性的角色。上周抽空一天至北京定裝的伍佰,對於自己在新片中的古裝造型,表示非常過癮!接著,伍佰還將繼續海外的演出,「無盡閃亮的搖滾全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好評不斷,於新加坡、大陸等地加場再加場,下半年巡演告一段落,伍佰會閉關製作歌迷期待已久的全新創作專輯,預計今年底發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