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EO37 主導之跨界饒舌系列演出「 THAT’S MY SHHH… 」發生中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LEO37 主導之跨界饒舌系列演出「 THAT’S MY SHHH… 」發生中
0
1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17日 (三)

為期半年,每個月一次的系列演出「THAT’S MY SHHH…」由 LEO37 主辦,偕同各大饒舌團體的靈魂人物與樂團 SOSS合作,融合爵士樂團與嘻哈,一起來聽聽主導人 LEO37 的想法。
 
Q:可否分享這次系列演出主題「THAT’S MY SHHH…」的概念?
 
TMS 系列演出的初衷和概念,是爲了要展現嘻哈文化和音樂的多元面向。
 
或許可以這麼說,嘻哈文化和音樂一直以來都逃脫不了被當成僅僅是「Party 音樂」而對待著的框架。當然不可否認地、Party 音樂是嘻哈文化中很重要的部分,但這僅僅是一小部分;嘻哈文化打從 70 年代成形問世開始,它始終是人們發聲、疾力呼喊的媒介。音樂上,嘻哈則從不劃地自限:無論爵士或放克、古典或電子舞曲、騷莎或藍調,它來者不拒、因此得以廣納百川、從各種音樂類型中汲取靈感將之重塑成嶄新的音樂樣態,並且用這音樂承載生活中所有面向的事情,大至政治、小至男女情感。TMS 便是以這個理解爲核心發展出來的表演系列平台,展現這些時常被忽略甚至被遺忘的多元嘻哈元素、並且讓藝術家在這個平臺中真正完全的表現自己。

img1460896338.jpg

img1460896348.jpg

img1460896356.jpg
 
Q:這次系列每場的嘉賓/演出者都是如何安排?Rapper 跟樂團的搭配最有趣的地方是?
 
在 TMS 中亮相的嘉賓通常都不太和樂團樂手(尤其是像 SOSS 這樣多元又實力堅強的樂團)同台合作演出。每次當我與 SOSS 同表演嘉賓合作討論,我們的目標都是開出一個獨特的歌單:一個囊刮我們的創作以及各種 cover(以此讓聽衆從中一窺那些深深影響我們、激勵著我們的人和歌曲)的歌單。
 
這些演出中最特別的部分,我想是嘉賓饒舌歌手們和 SOSS 的互動。當你看見這六七位音樂人在分別展現各自截然不同的獨立個性的同時、天衣無縫地彼此合作激盪,攜手在舞臺上營造出一種氣場氛圍、感覺和心情,那感覺確實是難以言喻。同時對過去不熟悉嘻哈或不熟悉這些音樂人的聽衆而言,這更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他們得以在這個 TMS 系列演出中,一睹這些音樂人們從不曾被看見過的一面。
 
上周五甫落幕的系列,就邀請了TIPSY和BASTARD MARLEY同台登場。TIPSY 曾擔任 YoungSoulJaz 的歌曲策劃人,憂鬱低調的個性一旦音樂開關一觸即發,變身成為戰力十足爆表的全方位創作型鬥士!編詞、編曲樣樣難不倒他!透過音樂表現卻像全被賦予鮮活生命力的鬼魅才子。Bastard Marley 是 YoungSoulJaz 的林司令,擁有渾厚沙啞的嗓音具備牙買加特色的慵懶藍調唱腔,灌注生活中對衝浪及料理的熱愛,共鳴寫照在音樂裡的每個環節中。強烈雷鬼靈魂單飛後再造魅力之樂席捲台灣,再造一股風潮!
 
Q:近期是否有音樂創作?往後會希望將那些題材或是新東西融入音樂創作?
 
此時此刻,我很高興宣佈我和 SOSS 正在準備我們的首張 EP(預計在年底前發行)。尤其當音樂上我們五個人各自成長於截然不同的音樂土壤(爵士、放克、雷鬼、古典、流行、搖滾……等等),對於我們會激盪出什麼樣的音樂火花,我始終感到非常興奮。
 
至於歌詞和歌曲內涵,基本上沒有我不敢放進歌詞裡的事情(也因此給自己招來過麻煩哈哈哈)。政治經濟、男女感情、家庭、派對生活等大小事都有機會在 EP 中出現。儘管如此,最終影響我寫下什麼歌詞的仍然會是音樂本身;當音樂感覺不對,我就難以起筆。在任何事情開始之前,音樂必須先具有打動人心的力量。因此相信我,當一切都塵埃落定、屆發行之時這張 EP 將會獨樹一格。

​文/Legacy(Blow 吹音樂提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