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婭莎頂級發燒錄音《Live台北 / 騷故事》 閉關吉隆坡2個月 馬來西亞鑽石團隊Live同步錄音燒3百萬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婭莎頂級發燒錄音《Live台北 / 騷故事》 閉關吉隆坡2個月 馬來西亞鑽石團隊Live同步錄音燒3百萬
0
2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27日 (六)

「金曲24」台語歌后李婭莎(Sasha)即將推出最新台語專輯,她精益求精,找到馬來西亞發燒級錄音團隊和樂手,花2個月時間赴吉隆坡Long stay,從編曲的demo開始,就和樂隊Live同步錄音,專心一志配唱、錄音,完成了這張製作費耗資3百萬台幣的發燒級殿堂錄音室作品,她也因此推掉了雪片般的商演,少賺了新台幣3百萬元,不過當成品一出來,李婭莎聽到聲歷其境的天籟樂音,感動得眼淚盈眶,大呼:「一切都是值得的!」
 
對李婭莎而言,台北就是一個鮮活的城市,充滿了人情味,也就是這股濃烈的人情味,帶給了離鄉背井的李婭莎許多開心、美麗的在地體驗,這也是她對這個城市最深刻直接的感受。台北是她的福地,也因此讓李婭莎興起了為這座城市的「生活」點滴,作1張「活生」專輯的念頭!於是才有了這張< Live台北/騷故事 >。金曲歌后李婭莎對音樂的追求始終是無遠弗屆的,得獎之後對自我的要求更是嚴格,要求接下來的音樂作品,一次要比一次更超越更用心。這次的全新大碟< Live台北 / 騷故事 >就是自我要求完成下的佳作!
 
是由台灣「樂觀音樂」打造,請到馬來西亞最佳爵士樂團「WVC」及「PopPopMusic」共同精心打造,李婭莎更身兼專輯的企製總監,親自定調<鮮活>二字作為這次新專輯的製作方向,跟專輯製作團隊共同決定出了兩大主軸與<騷動>。 以生活在台北的角度,結合了「生活的呼吸」,「鮮活的音樂」,「嬌嫩的騷動」,「殷切的期盼」等態度,真實呈現在專輯之中,並以高達100人次以上的實體樂器編制,大手筆記錄下音樂製作中的每個音符。
 
除此之外,這次新專輯特別邀請由旅美多年,馬來西亞爵士樂團的代表人物鄭澤相大師擔任音樂總監,其領軍的WVC樂團及馬來西亞吉他大師Roger Wang,世界冠軍的口琴演奏家Owen Ho共同參與編曲陣容更是一時之選,而這次擔任整張專輯的錄音,混音,母帶後製的The Ark Studios, Mixing & Mastering Engineer: Nick Lee 李万泰,更是一個在馬來西亞獲獎無數的專業團隊。
 
關於專輯封面照,也請到天王天后王力宏、林志玲、莫文蔚、小S、趙又廷的御用攝影大師Miing為李婭莎專屬操刀,拋開一般唱片封面色彩繽紛的操作,他大膽的採用李婭莎黑白色調的表情照,用來凸顯發燒級錄音的雋永和細膩,反而更吸睛,令人讚嘆!
 
此外,此次大馬行更因為目睹街頭搶劫案,還被匪徒盯上追來,而增添了永生難忘的驚魂記!在吉隆坡工作2個月期間,一開始當地工作人員就建議他們往返錄音室都坐計程車,但有時候李婭莎覺得運運動也不錯,就選擇提早下車,步行過商場區時還可以走馬看花一下,不料有天晚上收工,她和經紀人、助理漫步在大馬路時,卻驚見前方10公尺處有一群混混集體圍住1個落單的外國觀光客拳腳攻擊,疑似正在搶劫,李婭莎一行人驚見嚇到,正想是否要報警或解圍,但對方有10位人多勢眾,就在此時匪徒中有人看到他們,馬上衝過來,嚇得李婭莎和同事們拔腿就衝到馬路對面,以跑百米的速度狂奔了4、5百公尺,確定搶匪沒有再追來,才喘了一大口氣,之後李婭莎從酒店往返錄音室就不再閒逛了,一律搭乘交通工具,但這次錄音的驚魂記已深植在她心中!
 
img1461764880.jpg

img1461764888.jpg

img1461764901.jpg

img1461764917.jpg

img1461764934.jpg

img1461764948.jpg

img1461764965.jpg

img146176498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樂觀音樂台北>台北>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