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宋洋拜廟躲月老《師父》徐浩峰訪政大遭「踢館」 徐浩峰擲筊觀音不給問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宋洋拜廟躲月老《師父》徐浩峰訪政大遭「踢館」 徐浩峰擲筊觀音不給問
0
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9日 (四)

電影《師父》勇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大獎的導演徐浩峰,昨天赴政大與學生交流,意外遭到學生「踢館」,同學們師法電影橋段、奉上八條麵包要他吃下,他當場大吃一驚、惹得全場哄然大笑。徐浩峰本身在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任教,他的到訪吸引數百位同學蜂擁到場,還有同學直接表明要當他徒弟,今夏將報考北京電影學院、準備拜師學藝。有趣的是,徐浩峰的愛徒宋洋昨天也陪同師父到場,帥氣引發現場女同學們瘋狂尖叫,交流會結束更是直撲上前索取簽名、合照,人氣之高讓導演徐浩峰大笑「女同學都是衝著宋洋來的吧」。他們師徒二人,今天還特地造訪台北龍山寺許願,期許電影《師父》能在台灣賣座。該片將於6//8端午連假在台上映。

電影《師父》講述廣東詠春拳師父陳識(廖凡 飾)想在天津立足開館,按規定必須踢過當地八家武館,才能獲得資格。武館老大鄭山傲(金士傑 飾)邀請陳識用餐,便以餐廳麵包作為比喻,暗諷他無法踢超過五家武館,不料陳識竟誇下海口,跟餐廳一口氣要了八條麵包…。該橋段令同學印象深刻,趁著導演徐浩峰到訪政大,竟有同學舉手大喊「我要踢館!八條麵包…」,讓
導演徐浩峰從原本的驚愕、瞬間開懷大笑,演員宋洋和製片李霞也開心得開始大啖起麵包,感謝同學的一番心意。

img1462807581.jpg

趕在回北京之前,徐浩峰和宋洋師徒二人今天還抽空造訪台北龍山寺,除祈求這部獲獎電影《師父》在台灣賣座,還想問自己未來的運勢。32歲的宋洋正好拜到「關聖帝君」和「月下老人」時,被問到想求事業、還是求愛情?他毫不思索地說「求事業,愛情不重要」,結果他抽到「抱虎過山」簽,表示目前際遇凶險,但終能遇到貴人、一切逢凶化吉,讓他大鬆一口氣。有趣的是,篤信佛教的導演徐浩峰,反而擲茭多次、觀世音菩薩都不給問,他想了想,就讓一切隨緣不問了。

img1462807540.jpg

徐浩峰和宋洋師徒昨天還與同樣獲得金馬獎、《刺客聶隱娘》的造型設計黃文英相見歡,他也盛讚她之前作品《海上花》,希望兩人未來有機會合作。電影《師父》以民國武林作為背景,在美術道具及場景設計上都相當考究,為呈現當年的風貌,劇組還特地前往天津、廣東等地取景拍攝。他昨天在政治大學交流會上,即有不少來自大陸的交換生,其中一位來自天津的學生就看得激動不已。電影《師父》改編自徐浩峰獲獎的同名小說,精彩拍出了民國武林的人文江湖。

img146280756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