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清芳發起慰勞白衣天使小活動 獲李宗盛登樂壇好友支持 獻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向醫護人員致敬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張清芳發起慰勞白衣天使小活動 獲李宗盛登樂壇好友支持 獻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向醫護人員致敬
0
2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12日 (日)

五年前歌壇天后張清芳因家人生病受到護師們辛苦照顧,深感醫護人員的偉大,而決定為護理師們慰勞獻唱,悄悄自港返台,在護師節前夕於振興醫院以歌聲慰勞偉大的護師們。而後三年,她都親自回來為護師們獻唱,直到前年邀了好友卜學亮一起演出,去年找了李明依助陣對唱、黃子佼以歌手身分模仿天王們唱歌,小燕姐更現身成為神秘嘉賓,振奮了醫護人員們的心;今年她細心構想、親自邀請到流行音樂教父李宗盛和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共襄盛舉,加入演出陣容,並和二度參與的阿亮和小禎組成堅強的跨世代護師加油歌唱大隊,希望能讓為病患付出、犧牲不少家庭時光的醫護人員有一個溫暖的夜晚。
 
這幾年的護師節,張清芳特別有感,在自己家人生病時,看到護師們都暫時放下他們的家庭為病患們專業付出,讓她相當敬佩,所以在護師們最特別的日子前夕,她希望能以自己的心意感謝他們。她親自號召好友一起來幫這些白衣天使們打氣,從卜學亮、李明依、小禎、黃子佼到重量級的小燕姐陸續出現,讓醫院的氣氛多了許多的溫暖與笑聲,也令振興醫院院長李壽東先生相當感動。今年這個原先小小的念頭已逐漸長成一株小樹,源自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而現任振興醫院院長的李壽東先生,在得知張清芳今年邀請到重量級的流行音樂大師李宗盛和甚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超萌國際童星左左右右加入演出陣容後,很高興的將這消息告訴現任榮總院長張德明先生,兩人同時都覺得相當榮耀有面子,就決定今年由兩家醫院聯合一起擴大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晚會,場地也由原先容納300人的振興醫院禮堂移師到可容納1000人的榮總介壽堂,希望讓更多忙於照料病患的醫護人員可以在國際護師節前夕,接收到張清芳及義演的演藝人員們溫暖感謝的心意。
 
去年底,天后相隔五年後再臨台北小巨蛋,舉辦了台北2場高雄1場的【芳華盛宴 致最美好的時光 演唱會】,票房依舊以秒殺速度驚人售罄。而一次比一次更讓人感動的不只是製作團隊的精益求精,張清芳兼顧家庭與歌迷的用心,絕對超乎常人所能想像。演出期間夫婿宋學仁健康拉警報,雖在演出當晚跟醫院告假現身小巨蛋包廂愛相挺,但演唱會進行中便突感不適回院檢查,席間的醫護人員也無法看完演唱會,緊急的回到醫院待命,阿芳堅強的撐完全場,隨後立即趕往醫院陪伴老公,這樣的周延勞頓之餘,阿芳仍心存感激,對於醫護人員的感恩之情更加難以形容;也因這樣的心情,讓她覺得今年應該再準備特別的節目回饋護師人員,於是想到演唱會的音樂總監李宗盛寫過那麼多膾炙人口的情歌,這些情歌都陪伴著醫院的護師們走過青春歲月,忍不住開口邀請李宗盛參與今年國際護師節晚會的演出,剛好李宗盛去年也因母親去榮總看診後又到振興醫院做復健,親自感受到護師們親切無私的照護,加上這幾年也希望能為公益盡一點力,自己演唱會和阿芳的演唱會都捐出款項給花蓮門諾醫院,所以在張清芳親口邀約時,很能感受她的心情,遂一口答應參加今年榮總的國際護師節演出,讓張清芳深深感動;而細心的阿芳還想到這些護師們有些都有自己的孩子,在他們忙於工作時,少了許多跟孩子相處的美麗時光,所以也跟小燕姐借將邀請國際小童星左左右右來參加演出,可愛的左左右右過了今年暑假就要升小學三年級了,暑假也將要推出她們的第二張專輯,受到阿芳姐姐邀請要唱歌給護師姐姐哥哥聽,兩人都覺得很新鮮,因為她們都怕打針,以前打針的時候護師姐姐會拿糖果安慰她們,所以要唱歌跳舞給護師姐姐們看,覺得可以自己謝謝她們的愛心。
 
為了這場演出,阿芳請演唱會製作公司源活團隊的製作人佩禎幫她設計了演出流程,好友卜學亮和小禎擔任晚會主持人,阿亮還要帶著左左右右獻唱經典名曲「子曰」,並帶來上張專輯受歡迎的台語歌曲「轟動武林一首歌」;而左左右右第一次為護師姐姐哥哥開唱,當然少不了戴安全帽的招牌歌曲「Bar Bar Bar」;至於音樂教父李宗盛則已經準備好和張清芳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他覺得用這首歌表達對醫護人員們的感謝應該格外有意義,此外也安排了「鬼迷心竅」、「愛的代價」等招牌歌曲慰勞護師人員。發起人張清芳的招牌歌曲不計其數,每年獻唱幾首都不怕會重覆,今年她安排了「大雨的夜裡」和「燃燒一瞬間」,這兩首歌也象徵她對醫護人員的敬意,無論是下大雨或是颱風來襲,醫護人員總是燃燒自己的生命照亮別人的健康,是需要有滿滿愛心的人才能做好的工作,他們也是我們每個病患家屬心中最偉大的白衣天使 。

img1462982536.jpg

img1462982641.jpg

 
現場報道

歌壇天后張清芳今日邀集流行音樂教父李宗盛、國際雙胞胎童星左左右右、暢銷男歌手卜學亮、醫師娘藝人小禎一起在榮總介壽堂跟振興醫院及榮總的醫護人員共度一個溫馨愉快的夜晚。活動在晚間6:07由阿亮和小禎率先登場,阿亮自比本人比電視上帥很多的卜學亮,小禎則道出自己的第一次照腸胃鏡、第一次生小孩、第一次嫁老公都跟榮總有緣,兩人一搭一唱的開啟榮總接力的聯想,率先炒熱現場氣氛,之後阿亮帶來專輯台語金曲「轟動武林一首歌」,獲得女性醫護人員的熱烈掌聲和獻花,接著介紹自己連續蟬連排行榜冠軍單曲「子曰」,說以前都是跟師妹阿寶、萊萊合唱,今天也是跟師妹唱,但是這次是打破紀錄,要等這兩位小師妹長大可能要好幾年,她們就是可愛的左左右右,左左右右一出場,現場手機拍不停,顯現她們的超高人氣,跟阿亮合唱了「子曰」,及自己唱跳了招牌歌曲 「Bar Bar Bar」,唱畢阿亮訪問她們將來長大有沒有想當醫生或護士,兩個小妮子啞口,讓現場一片笑聲,問到出生在哪一家醫院,童言童語的回答「不知道,我太小我不知道」又讓醫師護士們笑到融化,為晚會帶來天真活潑可愛的一面,他們的表演一樣受到熱烈喜愛,得到了有帶Hello Kitty和巧克力的獻花。
 
天后張清芳在6:30穿著一襲淡藍色場禮服氣質出場,一出場滿場歡呼聲不絕於耳,問候大家好,說原來只是許下這個為護師們唱歌打氣的心願,沒想到把事情搞大了!也要特別謝謝小禎,為了今晚的演出,特別練習了我曾經跟劉嘉玲和舒淇都唱過的歌曲「這些日子以來」,小禎自己則說真是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唱歌,是我的處女唱,阿芳則特別感謝媒體們遠道而來,並說明原先沒有想要勞動媒體,但後來想想希望也能透過媒體報導讓大家更能知道醫護人員的辛苦,自己的家人和公公婆婆之前都受到醫護人員照顧,只要我還能唱,每一年辦我都必定報到,獲得起滿場如雷掌聲。「醫護人員的偉大一定是心中要有熱情,心中有一種力量,你才會堅持下去」阿芳真誠的謝謝她們,獻唱第一首歌曲「燃燒一瞬間」,台下千名觀眾跟著唱和,如癡如醉!
 
唱完第一首歌後,阿芳對著台下的老公及觀眾們說,有一首歌是去年12月間準備演唱會時,那時先生身體微恙,先生4號開刀,我15號半夜收到這首歌,感動得哭了,心想怎麼有人可以把我的歌改編得這麼好,我一邊聽一邊流淚,我的音樂總監李宗盛說好的演唱會不需要安可,所以這首歌就是去年演唱會第一場的最後一首歌,當時醫護人員因為趕回醫院為先生緊急照護,沒聽到這首歌,我今天現場帶來了「大雨的夜裡」,歌曲在節奏旋律變換中,館外也忽然下起滂沱大雨,似乎巧妙地傳達到阿芳當時百感交集的心情。
 
在介紹李宗盛大哥出場時,阿芳以重量級的音樂教父尊稱,但李大師一出場阿芳先將手牽住李宗盛的手,李宗盛就先說了「是你先牽我的手的喔」,讓人妻的阿芳連忙解釋自己的老公宋先生很喜歡李宗盛,如果他是女的可能宋先生就會娶他,讓現場又是一片笑聲,李宗盛則透露當年在滾石唱片聽到張清芳的歌,就覺得她不應該是這樣愁大苦深的模樣,那時候的阿芳畫著八字眉,跟私下她的熱情細心不太對稱,兩人聊到這次的選歌時,從李的歌單先選,發現不是「當愛已成往事」,就是「結束」,阿芳說這些歌都很適合我唱啊,李宗盛則說覺得不太吉利「要小心,關於我的歌,甜蜜和吉利的不太多」,現場又在李宗盛幽默的言談中笑成一片。兩人後來選唱了「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李宗盛拿出大大一張大抄說:「同樂會嘛,昨晚我還在剪接室剪廣告,但是字太小了,如果我有第三春,一定要娶護士,最近眼睛也不是太好」阿芳雖笑李宗盛還在想第三春,但也現場幫他徵友,要單身的護士注意了,兩人首度同台演唱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唱出天后大師的獨特版本,令觀眾回味無窮!
 
阿亮和小禎接著訪問李宗盛帶來什麼歌曲給護師們,李宗盛幽默的說這可是我全家大小生計都靠接下來幾首歌,你們聽了就知道,阿亮也打趣地說:「我家那三房兩廳也是靠我的子曰」,小禎補上一句「李大哥那間可是別墅ㄟ」台上台下在主持人和李大師逗趣訪問中氣氛相當愉悅。
 
李宗盛唱歌時,還打趣地說:「第三春都在下面,等一下我的眼鏡」,觀眾笑成一團!隨後帶來「鬼迷心竅」,還自嘲「反正跟醫護人員們以後都要見面的,現在倒是有一種坦蕩蕩的感覺,明年就把阿亮踢掉,那個時間也由我來唱,明年換歌單,大家回去把小李的歌練一下」,讓兩院院長和的醫護人員們開心不已!
會後阿芳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道「第五年了,感覺才一眨眼,起源是振興醫院院長說護理人員流失越來越多,希望我能為護理人員打氣,所以我就許了這個願望,為他們而唱」,一年一年的陣容越來越堅強,阿芳還點名阿妹和小豬,甚至希望能有更多醫院一起聯合舉辦,由政府支持,小巨蛋場租太貴了,希望能有機會在小巨蛋辦。此外,貼心的阿芳還特別為每個來義唱的演藝人員準備了小禮物答謝,並說自己將來還是以為公益而唱為首選,笑說這樣比較不會有家庭問題,也覺得李宗盛今天表現很棒,第三春!他真的很敢講!媒體們也都被阿芳和今晚表演的歌手們感動到,一陣支持聲,希望年年都有大牌可以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

img1462982746.jpg

img1462982851.jpg

img1462982959.jpg

img1462983058.jpg

img1462983156.jpg

img1462983230.jpg

img146298334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豐華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