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舊文重刊】恐怖面具下的溫柔:SLIPKNOT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舊文重刊】恐怖面具下的溫柔:SLIPKNOT
0
182

By 鐵幕@陳

2016年5月17日 (五)

上個禮拜在唱片行買了自己最喜歡的美國重金屬搖滾團體SLIPKNOT的新專輯VOL.3 :(The Subliminal Verses)。聽了之後感覺到SLIPKNOT的音樂好像改變了很多,以往的瘋狂、勁爆唱腔的已經逐漸減少了,代替的是有一點兒的柔軟及和平。但我不覺 得SLIPKNOT的重金屬搖滾形態已經減低了,反而是以全新的面貌及音樂再次出發,使其他人更容易接受、容納他們。

SLIPKNOT的來歷我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在他們出道之前曾經換過一些隊員,也曾經被美國搖滾雜誌Rolling Stone推選為”年度最據話題性的搖滾團體”。他們由九個隊員組成,各自擁有自己的恐怖面具及號碼,隊員們都穿著連衫褲工人制服,最近好像轉變形像了。 他們的第一張同名專輯我是向朋友借的,也就是我開始接觸他們的第一步。整張專輯都充滿了陰暗的感覺,主唱COREY以十足爆發力的吶喊聲及粗口演唱每首歌 曲,瘋狂的重金屬樂器令氣氛變得更加的邪惡,我最喜歡的是專輯中最後一首歌曲 Scissors。

第二張專輯於2003年發行,取名為IOWA(愛荷華),他們的發源地;專輯的封面是一頭山羊。此張專輯開始讓很多人認識這隊都帶著面 具的團體,因為他們的其中一首歌曲 My Plague是電影RESIDENT EVIL的主打歌。當大家觀賞這部喪屍片的當時,有沒有聽到背景存在著一股重金屬味道的歌曲呢?這就是SLIPKNOT的 My Plague了!

直到今年年中,他們才剛發行了第三張專輯VOL.3 :(The Subliminal Verses)。很意外的,SLIPKNOT已經慢慢地改變了他們以往的音樂形式,重金屬中加插著暖和的聲音,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裡面的歌曲每首幾乎都 很值得一聽。開頭的Prelude 3.0開始帶領大家進入他們的黑暗世界,到了The Blister Exists的時候已經正式踏入了重金屬搖滾的區域,JOEY強勁的擊鼓聲把整首歌曲帶入最HIGH的狀態。Duality 是專輯的推介歌之一,這首歌就混雜了暖和及反叛的態度,接下來的Opium of People、Before I Forget、Welcome也是。專輯裡最動聽的是Circle 和 Vermilion,兩首歌曲都是SLIPKNOT從未嚐試的節奏-溫柔。Vermilion有兩個版本,一首是SLIPKNOT作的,另一首則是 Rick Rubin幫忙操刀的;一首溫柔,一首瘋狂。當然,SLIPKNOT的搖滾仍有瘋狂的存在,如Pulse Of The Maggots、The Nameless和The Virus Of Life,其中的 Pulse Of The Maggots最棒、最令人驚嘆!

喜歡重金屬搖滾的朋友們肯定會喜歡上SLIPKNOT的特別之處,他們的形象、音樂、形態等等足以令人咋舌。你可以不必購買他們以往的舊專輯,直接從第三張專輯接觸他們的音樂,因為這張比較稱得上是口碑十足的一張。
 
PS:開天闢地在這裡發表的一篇文,藉此紀念我已逝的青春期。本文原於2005年3月發表於個人部落格「朔月塑公館」,一個似乎可以養蚊子、沒多少人關注的地方~當時還念著學院,好年輕,才18歲。任時光飛逝,至今已年廿八。SLIPKNOT也幾近人事已非,貝斯手Paul逝世、鼓手Joey被炒魷魚,曾經的光輝歲月,餘溫還存有多少?剩下來的,是粉絲們的事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